妳對我說 : " 我感到難過的是  他看著她時  那溫柔以及心疼的眼神... "

妳說  那天晚上  當妳看到他和她  嘻嘻哈哈的笑聲以及親蜜曖昧的舉動  
妳不發一語  像個旁觀者一樣  就這麼盯著看著他和她

當她看到妳  表情似乎嚇了一跳
當他看到妳  除了驚訝  並馬上跑向妳  似乎想要解釋什麼

當他在妳面前停了下來  妳只流下兩行不多不少的眼淚  
妳抿著唇  只對他搖搖頭  並轉身走回家

妳說  回家後  他沒有打電話給妳  妳也沒有勇氣打電話給她
直到過了幾天  妳和他再次見面   他對妳異常溫柔  溫柔到好像似曾相似的陌生人
妳說  這溫柔只有在妳和他剛認識時出現過
妳說  這溫柔讓妳感到好害怕  因為妳不知道  這溫柔那一天又會消失不見??

那一晚  你們倆去吃了夜宵  那一晚  很冷  你們倆手牽手走回家
妳說  你們好久沒有手牽手走在路上  那怕是在沒有人的街道
妳說  當下妳真的覺得可以重新再一次在路上牽手  那怕這段感情隔天就結束  妳也沒有遺憾了

我笑著說 : " 妳的感覺好像是曾被家暴過的女人  很怕再一次被家暴 "
妳苦笑地回答我說 : " 不全是  不過除了沒被打之外  心裡的感受其實差不多 "

妳說  目睹那晚之後  妳難過了好久  好久...

妳對我說 : " 我感到難過的是  他看著她時  那溫柔以及心疼的眼神... "

我只能點點頭繼續聽妳說下去...

妳說 : " 我發現  我很喜歡他  可我不是真的不能沒有他 
           我嘗試著不和他見面  不和他連絡  就這麼過自己的生活  
           我發現  我自己一個人還是可以過得好好的  雖然我還是一直想著他...
"

妳停頓了一下  吞了一下口水  繼續說 :

" 我發現  我難過的不是和他分開  
  而是當他溫柔地看著另一個女孩  而是當他和她嘻嘻哈哈的打鬧 
  妳知道嗎?? 我的心緊到無法呼吸  我的心在淌血... 

  我不斷地問自己 --> 到底是那裡錯了?? 到底是那一個環節錯了?? 

  我開始和那女生比較  比年紀  比臉蛋  比身材  比聰明  比了好多方面 
  可我最後發現  就算我全部都贏了她  可是  好笑的是  他也不一定比較喜歡我...
"

我無奈地回答 : " 是啊...就算我們可以把人用條件來比較出高下  贏得人也不一定是贏得感情的人  "

妳點點頭  繼續說 : 

" 之後有一晚  我們一群人要去吃晚餐  都準備要走了  他才問她要不要去  她也答應了
  當下  我感到很無奈  我說我有事  所以不去了


我好奇地問 : " 妳沒有跟去  妳不擔心他和她嗎?? "

妳搖搖頭  發呆似地回答我說 : " 因為我不想折磨自己... "

又說 : " 如果明知道去的很勉強  如果明知道去了一定不開心  
           為什麼要逼自己去看一些不想看到的畫面呢?? 
           為什麼要逼自己去聽一些不想聽到的談話呢??
"

我對妳笑了笑  因為我覺得妳開始愛自己了...

妳又說 : " 如果對方的心不在  即使就睡在妳的旁邊  心還是飛到另一方那兒... 
               就像妳對我說的  沒有被愛的那一方  其實才是第三者  
               我很害怕我的身份被巧妙地轉換  
               而且  我還變成那個最不可愛還歇斯底里哭哭鬧鬧地的那個人
"

我點點頭  要妳繼續說... 

妳說 : " 妳知道嗎?? 我想了很久...
            對於她  我是不開心的  因為我們認識  我以為我們雖然不是好朋友  但也不至於不好
            比了一堆條件之後  到最後我發現這都是沒有意義的
            不管她比我年輕比我老  不管她比較漂亮比我醜  不管她比我瘦或比我胖
            我的人生不會因為她比我怎麼怎麼而變得更好或不好 

            這時我才查覺到 --> 自己  自己  自己!!!   
   
            原來一直以來  我們一直都只有自己而已
 "

我回答妳 : " 是啊  自己的人生一定要自己負責啊  不管男生女生  都是一樣的 
                  只有自己離不開自己  只有自己是自己永遠的戰友 ( 笑 )
"

妳又說 : " 可是我不懂  為什麼我對那女生這麼嚴格  
               我無法看著她的臉  因為她的表情她的動作都假的令我想吐
               我無法主動和她說話  因為我真的不想
               可是  對於他  我卻一再原諒和包容  
               這讓我覺得自己很壞  好像不應該是這樣!?
               而且他還送我和她一樣的東西  妳知道我那時拿到有多感動嗎??
               現在知道了只覺得自己真的很可笑  只能大笑三聲 --> 哈哈哈!!! 
"

我說 : " 應該是妳還愛著他吧?? 所以是正常的  妳不用想這麼多... "

突然間  妳沉默了下來...

我說 : " ㄋㄟ ㄋㄟ ㄋㄟ !!!  妳記不記得 << NANA >> 這本漫畫??? 
           當小八看到章司和幸子在一起時  娜娜要小八去悍衛她的愛情和男人 
          
我覺得妳那時應該走過去給誰一巴掌的 !?
"

妳笑著說 : " 我也想過耶~ 不過那不是我會做的事XD  做了也就不是我啦 "

我笑著說 : " 我也不敢  可是我會讓這幕情景在我腦海中上演個幾百回 XD "



最後... 我陪妳去坐公車...目送妳離開...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的妳  看起來並不難過  也不憔悴
我知道妳來找我  不是抱怨  只是想找人說說話

我覺得妳一定會幸福的  真的  

( 然後  我在心裡對自己說 : " 妳也是噢 TOMOKO  " ) --> 超三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