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問我 : " TOMOKO  妳最近好像不一樣了?? " -->


我問 : " 怎摸說?? "

對方回答 : " 感覺上妳心情比較好  是談戀愛了嗎?? "

我笑著說 : " 是啊  "

對方驚訝地問 : " 是誰??  " ( ㄟㄟㄟ...我是不能談戀愛噢  )

我說 : " 潘裕文 啊 ~~~ "

( 結論是 --> 大家都笑一笑  沒人要理我 XD 
  沒聽過少女情懷總是詩嗎?? 而且  我還是少女耶~~ 總可以來個單相思吧!?
 )

好了!!! 今天的重點不是我的王子潘裕文  他改天會出現 ( 笑 )

我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最近的一些想法

一直以來  我在網誌上記錄著我的生活  不管是妝容或是感情方面
時間一久  再回頭看  我看到了我的成長

妝容方面  我發現我越來越掌握到適合自己的化法
感情方面  我發現我越來越瞭解自己需要什麼
常常  有女生會留言給我  和我敘述她現在感情狀況況  甚至問我她該怎麼做??

老實說  我真的無法替她們做任何決定  而我也知道她們都很痛苦 
因為  我是過來人 可是 我唯一能做的  只有傾聽  只能給予一些意見  如此而已

這一陣子以來  有兩個人留言給我
一個人說 : " TOMOKO  沒有人是會永遠等另外一個人的  對吧!? "
另一個人說 : " TOMOKO  我發現妳越來越釋懷了... "

當時  我並不能完全體會這兩句話
我以為  我仍會一直等著一個人 ; 當時  我的執著還看不到終點

以前的我  總是告訴自己 : " TOMOKO  妳如果很喜歡一個人  就不要去做任何要求與回報 "
我以為 " 不去干涉對方的自由  才是真的愛 "
而這樣  又代表了什麼??  
這樣  代表說  我不能要求他傳簡訊給我  我不能要求他打電話給我  我不能要求他陪我     
                    難過時我無法要求他安慰我  開心時我也無法期待他能一樣地為我感到開心

因此  我只有妥協  我只能默默地找事做  把自己的時間都填滿  
因為  唯有這樣  我才會覺得日子過得快一點  不至於這樣煎熬

而最近  我終於知道之前的我為什麼會這樣想了
因為  我喜歡上的  我愛上的  是一個和我並沒有未來的人
因為沒有未來  所以我不能抱持任何期待  不能期待付出一定要有所回報  
所以  我只能不斷地做讓步  唯有如此   才能讓我撐下去

讓我想法180度大轉變的  是另外一個人的出現
我發現  就算我再怎麼堅持  就算我再怎麼喜歡他
當他溫柔地看著那個人  當他開心地和那個人打鬧
當我覺得他真的不再和從前一樣喜歡我  
我知道  我無法再裝作視而不見  我無法再欺騙自己他還是一樣的喜歡我
我心裡很明白  我其實已經沒辦法再堅持下去了... 

( 噢~ 這真的很難過  是真的 !!! )
我總是不斷回想 : "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的感情開始走下坡 ?? "
我總是不斷問自己 : " 我們為什麼不能回到從前  和最初在一起的時候一樣?? "

可是  當我置身事外  從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整件事情
我驚訝地發現  其實  我隱隱約約知道那些讓感情變調的時點  
一直以來  在我不安時  當我擔心受怕時所懷疑的人事物     
這一刻  全都接連了起來  也都有了答案
原來  我一直都再為自己和對方找藉口  以至於讓我有繼續喜歡對方的動力... 
   
因此  我開始很果斷地對自己說 : " TOMOKO  沒有為什麼  就是不能回到從前而已 "
我不再去追求到底是誰的錯??  到底是誰好誰不好??  
因為  就算把錯全推給了對方  甚至是另一個人
因為  就算我贏了所有可以比較的條件
最終  我還是得不到我最想要的感情  
結局  我仍是毫無選擇  我還是得默默地離開...
原來  到頭來  一直陪在身邊的  還是只有自己而已

看到女王的新文章  我真的沒辦法當一個又哭又鬧又說要自殺的女生
一個已經不像以前喜歡我的人  甚至是喜歡上另一個人的人
就算像個小孩子一樣  又哭又鬧硬把對方留在身邊  
對方心早以不在  有什麼用??  徒增難堪罷了...

我對你說 : " 現在開始  我知道我不要談什麼樣的感情  "
你反問我 : " 那妳要什麼??  "
( 老實說  我從來替自己設定過我要什麼  因此  我想了一下 )
我說 : " 我要的很簡單  個性老實可愛  會主動打電話傳簡訊給我的男生
             我們可以很輕鬆自在地聊天  開玩笑時也不用擔心對方生氣
             我們尊重彼此  我們關心對方  我們放手讓對方做想做的事
"
我說 : "  我覺得這種看似平淡的感情對我來說卻很幸福 ( 笑 )
             因為  我的人生  我有很多的事想去做  想完成 
             可是  在某些時候  我需要和一個人分享  相互打氣  
             這樣  不管遇到什麼狀況  我都會有勇氣去面對它  處理它  
             我想  這就是我要的 !!!
 " 

我想  每個階段的我們對於另一半都會有不同的喜好
就像國高中時  我們喜歡崇拜偶像  我們喜歡人們口中的帥哥美女
而當我們唸到大學出了社會  我們開始不這麼要求對方的外表  吸引我們的是對方言詞間的談吐
再來  當我們變成熟女  我們開始要求對方的工作職業  經濟能力  甚至是家世背景

我突然想到  難怪之前貴人對我說 :
          " 我不知道怎麼和妳說  但妳這個年紀就是會被這樣的男生吸引 "  


原來  人是會變的  真的 !!!  
因為  就連這麼死心眼的我  在此刻  想法也不同了 ( 笑 )

我終究還是無法回答那些在感情文中  問我該怎麼做的女生們
我只能說  妳們的難過  妳們的無助  妳們的不安  妳們的看不開  我都瞭解
               因為那些都曾陪伴過我  陪我我走過不算多也不算少的兩三年

               但我仍然很慶幸  那段鬼打牆的歲月  我只花了兩三年就走出來了  
               因此   我相信   妳們也能  如此而已...  

在此與妳們分享

以下是最近在練習化的 " 日本萌女妝 " -->

( 迷之音 : 好像有點太成熟了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