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 妳 ) 知道 " 完美底妝 "  需要花多少功夫來化嗎 ???  -->


經過這一天  TOMOKO 只能說 : " 我太感激 克蘭詩 給我這個機會了  "


會有這個機會和 絲棋老師 相約在克蘭詩
是因為之前 PIXNET 化妝檯  有關 " 蘋果光 " 的徵文比賽

很開心 絲棋老師 選我來參加這次的活動  這真是太榮幸了


活動從下午兩點開始  被選上的我們提早一點點到  從保養開始做起 :


在櫃姐細心地卸完妝後  我們先使用 克蘭詩  超V型緊容面膜 ( 冰過的 ) -->

我變男人了

這是 克蘭詩  近期出的產品  這是我第二次使用它
克蘭詩 YI 姐 很貼心地讓在場的櫃姐把冰過的面膜 ( 冰冰涼涼好酥湖 XD )  
在上妝前幫我們敷在臉上 ( 眼部以下  帶口罩的範圍 ) 以及 脖子處
此款面膜很有趣的是  它是軟的  敷在臉上也不會硬  這就是沙龍俗稱的 " 軟膜 "
因此可以照常 talk & eat  ( 在這之中 TOMOKO 喀完了一個紅酒洋梨蛋糕  )

敷完10分鐘後  先去洗手間使用水把面膜沖掉  因為要配合按摩  所以需要花一點時間
沖完後  肌膚的感覺就是很清爽  之後上保養品時  臉部的軟嫩是摸得出來的

另外  有些人剛敷完面膜後的肌膚稍微有點泛紅
不過 YI 姐 說這是正常的 ( 我忘記原因  但我猜應該是血液循環有變好 )
在化妝過程中  我的皮膚就恢復正常了  還原成了原本的膚色

至於大家最 care 的 " 緊緻效果 "  --> 我覺得有耶
不過剛敷完並沒有很明顯  效果會在 後續的保養 & 化妝 呈現出來 ~ *

( 此為 ISWII 報報 新聞稿 --> http://www.iswii.net/post/show/7971 
           ISWII  報報  記者會實錄 -->  http://www.iswii.net/post/show/8097
 )


接著  靜待10分鐘洗掉後 -->

稍微有點泛紅  但皮膚還不錯吧


過了一會兒之後   絲棋老師 就上場了  

一開始  老師先替在場的10位幸運兒確認膚質  並替大家挑選適合的妝前保養產品

我被診斷為 " 混合性膚質 " ( 我一直以為我是油性耶 XD )
所以 老師 建議我使用比較清爽的保濕產品  並且要擦眼霜  避免眼周乾燥

在這邊我偷偷觀察了一下  為什麼老師用肉眼就看得出來大家的膚質是那一種呢??
簡單的方法就是以 " 毛孔大小 " 來確認 

以我來說  雖然大家都說我皮膚好  
但我總覺得我的 T字 &  臉頰 的毛孔很大  不過臉部輪廓附近的膚質卻好到破表
這樣大體上就能被定義為 " 混合性膚質 "

再來  以 " 雪姬 " 來說 ( 雪姬 請借我舉例一下  )
老師 一看到她  就說 : " 妳是乾性膚質吧?? "
為什麼這麼準確的原因是 --> 雪姬的皮膚根本沒有毛孔 
( 因此之後她不需要使用到 " 柔焦 " )

或是有人眼睛周圍看起來比較乾  多了些細紋  老師 就請她一定要使用眼霜
不然等會兒
" 眼影會不貼 " or  " 遮黑眼圈時會因為眼下乾燥而浮粉 "

當然老師在這之中也用手摸摸了大家的嫩臉  來確定大家膚質保濕度的狀況

其他的應該就是 絲棋老師專業 & 經驗

在保養過後  一開始要先上 防曬隔離霜

克蘭詩 有一款 
新一代礦物UV隔離露SPF40 PA+++ 30ml ( 無潤色 / 有潤色 )

YI 姐 說這是 克蘭詩 賣最好的一樣商品
由於此產品為 純物理性防曬   所以就算是敏感性肌膚也能使用  因此受到大家的喜愛
 
老師 幫我選的是 " 白色無潤色效果 " 的 防曬隔離露 
( 註 : 如果皮膚較深色的人建議使用 無潤色效果防曬隔離露
                  皮膚較白的人則可以選擇 有潤色效果的防曬隔離露 )

產品質地摸起來很滑順  塗抹在臉頰時感覺很舒服
我所使用的 " 無潤色效果防曬隔離露 " 並不會使肌膚變白
待產品被肌膚吸收過後  會覺得很清爽不油膩  可是保濕效果不打折

( ISWII 報報 新聞稿 --> http://www.iswii.net/post/show/5323  )


再來  老師 介紹了 " 飾底乳 " 的重要
老師 拿了 克蘭詩  蘋果光秘蜜 來教導大家使用

飾底乳 有分很多顏色  可以改善膚色不均的問題
這次我們使用的是 亮白色

使用的方法是 :

臉比較寬大的人 --> 臉部輪廓 " 菱形內 " ( 就是打陰影處不要上到 )  這樣有五官立體的效果
臉比較窄小的人 --> " 耳朵 ~ 下巴 " ( 平時打陰影處 )  這樣就有豐頰的效果 

克蘭詩  蘋果光秘蜜 的作用  並不是要讓肌膚的反差很大
而是以細微的修飾讓肌膚看起來更漂亮  
它的光澤感是從 " 肌膚底部 " 透出來的 
另外  它還有讓底妝更貼更持久的功能

絲棋老師 還說 
飾底乳也可以算是粉底的一種  只是修飾的功能比粉底小
但是如果能和粉底相輔相成去使用  效果可以說是出乎意料的好呀


說到 秘蜜  就不能忘記它的好朋友  克蘭詩 蘋果光 柔焦

柔焦 的重點就是使肌膚小瑕疵變得不明顯  尤其是毛孔粗大的人  特別適合使用它

使用的方法就是 " 使用手指畫圓在毛孔粗大處 "
光用 " 柔焦 "  會感覺效果不太明顯  
但只要再加上後續的 粉底( 液 )  遮毛孔的效果會特兒好

( 註 : 要先使用 秘蜜  再使用 柔焦 噢 !!! 不然 柔焦 會被推開 XD )

 
哈哈哈 !!!  ( 接下來輪我上場 )
老師 徵求一個 幸運兒 來做 " 粉底液教學 " 
結果我就自告奮勇的舉手囉 ( 笑 )

由於 每個人的膚質不盡相同  所以老師 替大家選了合適的粉底液
不過唯一的男兒 -- " 信爺 "
由於是男生  所以粉底不用上全臉 ( 應該吧!? 信爺有誤幫我更正一下 XD )

使用 粉底液 其時就是 " 少量小面積滴塗抹 "
老師 很仔細滴從我眼睛下方淚溝處開始塗抹  一小塊一小塊塗抹  再使用海綿去推勻
老師 說  粉底液可以用手上 也可以用海綿上  
差別在於使用 手上 會妝感會比較重  但比較省粉底液
              使用 海綿上  妝感會比較薄透 

要使用哪一種  端看使用者需要什摸樣的妝感 !?

另外  不足想再遮瑕的地方  可以再塗抹一層粉底液  再用海綿推勻  
這樣遮瑕效果會比較好

我的臉部有些 泛紅 & 小'痘痘 等處  老師都用這種方式去處理  
因此好神呀   從頭到尾都沒用到遮瑕膏


來看一下照片吧 :

老師正在講解使用粉底的過程 -->


老師開始幫我上粉底囉 -->


眼下也不能忘記ㄋㄟ -->


下巴也要輕輕塗抹 -->


還有容易長細紋的眼皮也要塗抹到噢 -->


老師 超認真地講解 -->


我很專業地會看鏡頭 -->


就算 老師 在講解我還是要看鏡頭 ( 笑 ) -->



倒數第二步驟  是 打亮遮瑕 的部份

使用的產品當然就是 克蘭詩 的明星商品  蘋果光筆  囉 

蘋果光筆  主要功能就是
打亮T字C字 & 黑眼圈 等小瑕疵的遮瑕
黑眼圈 的部份  建議使用帶點 橘感 or 紅感 的色號效果會比較好
至於 眼周C字帶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打亮
寬臉的人 並不需要做這動作 ( 老師說 TOMOKO 就不用打亮  真是省下來了我  )


最後就是 定妝 的部份囉

使用的產品當然就是 蜜粉 啦 

老師說  現在的 蜜粉 有分很多種顏色  建議使用 " 透明色 " 的蜜粉  
這樣比較不會讓之前打好底的顏色又變了

使用的方式 : 

眼周 --> 使用手指輕拍

肌膚易出油處 --> 使用粉撲輕輕彈點肌膚

肌膚較乾處 --> 使用刷具薄上 ( 記得 蜜 粉要沾滿 整個蜜粉刷的刷毛 )

.............................................................................................

最後來對照一下 妝前妝後 吧 :

化妝前 -->

皮膚雖不錯  但不夠完美

化妝後 -->



肌膚 是不是快要趨近完美呢  

之後去 Mr. Paco小佑姐姐 ( 有補眼妝 ) --> 

底妝都沒花耶  傑克好神奇噢


心得 :

這次能和 絲棋老師 上到底妝的課  真的是很開心超開心  開心地不得了 
除了學到了 " 日常底妝 " 適合上妝的方法
讓我更清楚 蘋果光 的奧秘 ( 笑 )
我一直以為克蘭詩的底妝是很薄透  沒想到仔細上可以很遮瑕
隔天 TOMOKO 很興奮地試了老師 的手法上妝  果然妝裸得不得了  而且幾乎不脫妝
( 註 : 但要 有耐心 & 花多一點點的時間 )

而且  絲棋老師 真的很可愛說  
由於和 老師 坐的很近  因此在空檔時  老師對我說 : " 好久不見  "
我很本能地說 : " 對啊  妳有想我嗎 ?? " ( 其實我很38的  )
老師 反應很快  雖然有遲疑了一秒  但很酷地回答我 : " 還~好~ " ( 好險不是沒有呀  )


最後  當然要和 老師 合照一下囉 -->

希望有機會可以常和 老師 碰到面 ( 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