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CCITANE    歐舒丹   草本修護全系列   >>



相信 歐舒丹 的產品是很多女生們的最愛  連 TOMOKO 的大姐也不例外
不知在幾年前  大姐因為不小心敗了太多的產品而當上了 VIP
之後她就變成了  歐舒丹 的愛用者  連我姊夫也連帶受到了影響  也不禁喜歡使用它

而 TOMOKO 也曾經在前年的週年慶  瘋狂在 歐舒丹 敗了幾千大洋
由於使用的是前男友的卡  因此就莫名奇妙的幫了前男友續卡 ( 重點是那一年他都沒買 XD )
 
對於 歐舒丹 的印象  TOMOKO 一直停留在FG的美容討論區
當時很流行成立社團  其中的一個團就是歐舒丹愛用者的社團
我還記得我當時很沉迷於有關各品牌的討論  因此總是會去看大家的心得

那一陣子 歐舒丹 好像剛被代理商代理進入台灣
當時好多人發表使用後心得  社團裡的社員們總是把歐舒丹稱作 " 阿丹 " 
這一點令我記憶很深刻 ( 笑 )

第一次使用 歐舒丹 的產品  是因為大姐去日本玩  回程在機場買了圓罐的護唇膏
有三種口味 : 蜂蜜  薔薇  ??  ( 另一種我忘了 XD )
我當時選擇的是 " 蜂蜜 " 口味 ~ *
我很開心當時我做了這個選擇  因為到目前為止  我仍是好愛好愛它 ( 大心 )


而這一陣子 TOMOKO 正在使用此系列保養頭髮的產品
大姐稍微幫我翻譯了一下雜誌上她所看懂的部份 :

1. 一年銷售 30 萬瓶
2. 由三種草本成分組成
3. 使用洗髮精時  第一次先把頭髮上的汙垢洗乾淨  第二次洗髮時可以稍微停留1~2分再沖乾淨

( 如有錯誤歡迎幫 TOMOKO 更正噢 ~ * )


這次 歐舒丹 針對3種不同髮質分別推出了 " 草本修護 "  " 草本豐盈 " & " 草本抗屑 " 的系列產品
這些產品有個共通的特色  就是蘊含了 " 植物精華油 ( 草本精華油 ) "
DM 上說  由於植物精華油的分子小  相對的吸收較快  因此在頭髮保養上的效果很顯著
又由於此系列產品把重點放在 " 有效調理 " " 芬芳愉悅 " & " 自然屬性 " 這三方面
不同於市面上的保養髮品  此系列產品特別著重 " 養髮 " 的功效


我這次使用的是 " 草本修護系列 " --> 

正如同 DM 上所說的  此系列產品所適用的對象是 " 乾燥 & 受損髮質 " 
也就是經常對頭髮做些 " 吹整  染燙  電棒  " 等造型
而導致頭髮乾燥受損  甚至髮尾分岔斷裂  以至於很不好整理 
那就適用 " 草本修護 " 這系列 ~ *

此系列有五種產品 ( 分為 : 洗潤髮乳  髮膜  精華 & 順髮露  ) 

結合了 5 種植物精華油  :

歐白芷 ( 修護柔軟 )
薰衣草 ( 深層潔淨 )
天竺葵  ( 賦活更新 )
伊蘭伊蘭 ( 強韌髮質 )
廣藿香 ( 促進活力 )

因此不管是那一瓶 " 草本修護 " 產品  都有令人感到舒服的草本精油味 
老實說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 ( 指 ) 


接下來就是 產品介紹 & 心得分享 :


1. 草本修護洗髮乳 -->

洗髮精的主要功用在清潔頭皮  
因此我在使用此瓶洗髮精時  通常會洗兩次

第一次主要是 " 按摩頭皮 "  等到泡泡消失後就沖掉
第二次才是 " 把頭髮給洗乾淨 "

此洗髮乳的質地很清爽  加水後搓柔出來的泡泡也很細緻

我很喜歡此產品的原因是因為

" 洗完頭髮後  可以感受到頭皮很乾淨  而且並無負擔 "



2. 草本修護潤髮乳 -->

潤髮乳主要的功用是讓頭髮更加柔順
我覺得市面上的潤髮乳有些洗後會順的太誇張 ( 十分滑的感覺 )
此時就要注意是不是含有 " 矽靈 " 的成份 ( 因為這樣會堵塞頭皮的毛孔噢 )

老實說  我也很喜歡這一瓶產品  原因是

" 滑順度剛剛好  洗後吹整好的頭髮不容易扁塌  而且頭髮也比較容易吹乾 "

還有  就算是把潤髮乳塗抹到靠近頭頂的頭髮也沒關係 
洗後吹整過後的頭髮柔順度仍是很剛好  並不會有那種油膩導致頭髮扁他的情況出現


實品 ( 左 : 草本修護潤髮乳      右 : 草本修護洗髮乳 ) -->




3. 草本修護髮膜 -->

特別適合頭髮染燙過後的護髮產品  使用的方法如同 DM 上所說 
就像敷臉一樣  給它停留在頭髮上10分鐘就對了 !!!

使用完這瓶護髮膜 
和潤髮乳一樣的是頭髮仍是柔順好梳理
不同的是  除了香味更持久之外 
摸起來的觸感  可以感受到髮質更柔軟 
如果有染頭髮的話  髮色也變得較明亮顯色 ~ *



實品 -->




4. 草本護髮精華 -->

櫃姐和我說  此產品使用的時機在潤髮乳之後 
因此我通常都是 洗完頭髮 & 洗完澡 後  使用毛巾把頭髮擦乾  在吹風之前抹上此護髮精華 
這樣一來可以讓預防頭髮受到吹風機的熱風侵襲而受損 ~ *


5. 草本護色順髮露 -->

櫃姐和我說  此產品在起床後出門前使用
我的習慣通常是起床後出門前會讓頭髮沖一下水  再用吹風機吹整頭髮
因此等我化完妝後  頭髮呈現快乾的狀態  此時我就會使用此產品均勻噴在頭髮上
讓頭髮更加柔順好梳理  這時我才會使用吹風機去吹整

我喜歡此產品的原因是因為

" 味道比較濃郁  連我自己都能聞到髮香  除了頭髮更加柔順之外  看起來十分有光澤 " ~ *


實品 ( 左 : 草本護色順髮露      右 : 草本護髮精華 ) -->
 


結論 :

使用過後  L'OCCITANE   歐舒丹  草本修護全系列  一段時間過後

我發現我的頭髮的健康有改善 ( 笑 )

前一陣子我染了紅髮  不過顏色有退 ( 雖然退的顏色也還滿好看的啦 XD  )

可是很奇妙的  使用過後此系列產品一陣子之後

我覺得顏色有比較回來一點  也就是頭髮的髮色比較顯色  而且很有光澤

而且頭髮變得很有彈性  早上起床頭髮也不會再像以前一樣亂翹到很誇張

如果並沒有要做什摸特別的造型  只要使用吹風機吹整就可以出門了 ( 指 )

另外  用過此系列產品後  感覺好像自己在家裡也能擁有如同在沙龍做頭髮SPA的感覺

除了草本精華油的味道讓我很愛之外 

洗後頭皮那種乾淨的感覺也是很多廠牌的頭髮保養產品所沒有的感受 ( 註 : 健康的頭皮很重要 !!! )

難怪大姐老是喜歡在週年慶購買 歐舒丹 的頭髮保養產品使用 ~ *



最後附上使用一段時間過後的頭髮 :


只有使用吹風機吹整 -->


使用 吹風機 + 電棒 造型後的髮型 -->


我還滿喜歡這種效果 ( 大心 )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