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有個朋友在 MSN 敲我

當時的我  剛進辦公室 

而我同事也很剛好的找我談論事情

因此 約莫 5~10 分鐘  我並沒有回他 MSN

 

當我回到座位時  我看到他丟給我幾句話

意思大概是說 : 連朋友都不想做嗎???

當時我有驚嚇到 

所以我解釋說  剛剛我和同事談公事  所以沒有辦法立即回他 MSN  並叫他不要想太多

 

之後  他傳了封簡訊給我  他說之前也是一樣

他傳給我簡訊約我在他有放假時出去  而我卻一直沒有回覆他

因此他想我應該在忙  也不敢再約我了

 

我看了之後  我在 MSN 上和他說 :  " 我很討厭打簡訊  所以要約我請打電話  這樣比較快 ~ * "

而他卻回我說 : " 算了 , 妳忙吧 !!! "

 

當下  不知道為什摸 ???  我竟然有點火大

因此我回了個簡單有力的 " 好 !!! " (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對話 XD )

 

......................................................................

 

他是一個比我小的男生  小幾歲我也忘了  應該也有小3歲吧 !?

我們是在 3,4年前的寒假打工時所認識的

不過由於我們當時都很快就離職了  因此見面的時候通常都是他主動約我的時候

當時是冬天  因此他通常都會帶著熱呼呼的飲料給我暖手  再載我回家

可是  我一直把他當弟弟看 

所以  只要一遇到我沒有那摸喜歡的人對我好  我就會儘量避免那個人對我的好

之後  他好像再我回高雄唸書前有和我訴說他的心意

而我  拒絕了他

 

之後的這幾年  我們好像並沒有再見過面 

但偶爾  他都會打電話和我問好  約我去喝不知道日期的咖啡 

 

因此  在我心裡  總是知道他會久久打給我一次...

 

..........................................................................  

 

今天發生這件事  我想了很久

我其實是對他有點不好意思的

在這幾年的時間  總是他打電話給我  而我幾乎沒有主動打過電話給他

為什摸 ??? 很簡單的原因  就是我沒有這摸喜歡他 ...

可是  我們是朋友  所以如果他約我出去吃東西看電影 

老實說 我還是會答應的

我只是不喜歡他把約的時間又丟回給我

如果我工作一忙  我忘了回  等我想到時他給的我時間過了  那怎摸辦???

然後  因為我沒回覆  對方的心裡有了疙瘩  連朋友想不想做都先幫我預設立場 

這就是我到最後有點惱怒的原因 XD

 

不過  這讓我想起了我曾經好喜歡一個人

可是  到後來永遠只有我會打電話給他

由於那時好喜歡好喜歡  所以就算他從不打電話給我也沒關係  只要他會接我電話就好了

當時我們很常見面  所以就算沒講電話也沒有什摸關係  反正看的到人時說的到話就好了

就是這樣的容易滿足 毫無止境的退讓  讓我一直喜歡著他...

 

直到某天  他離開了...

我從主動固定和他聯絡  到吃了稱陀鐵了心不再和他聯絡

經過不算短的時間  我發現到  他  也沒有主動和我聯絡

 

那時  我終於懂了  我高估了我在他心中目的地位

或許還是朋友  或許不是朋友 

姑且不論是不是朋友  結論就是 --> 我不能對他有所期待 !!!

 

我不能期待他主動打給我 

我不能期待我傳簡訊時他要回我

我不能期待他回台灣時約我出去

只因為我比較在乎他  比他在乎我還多

總而言之  我什摸都不能想  更不能要

我把這些期望降到沒有  降到零

我發現我不再難過  我的心情也不再隨他對我的一舉一動所起伏

 

突然間  我發現這個比我小的男生好像以前的我

只要對方沒有達成我心中的期待  我就會失望  甚至是不開心  不高興

以前的我  會獨自一人默默地生悶氣 

現在的我  則會要自己心平氣和去接受這個事實

不是不能當朋友  只是  還不到這摸好的朋友

 

因此  我打從心裡希望自己不要每次一不順心時就把錯推給別人

我不要自己老是覺得別人應該要怎摸樣的對我

不管是 家人 , 朋友 , 同事  還是  我喜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