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又怎樣 !? " 是我有時候很想講的一句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齣日劇叫 " 派遣" ( 之音 : 應該是  有點不確定 XD )

日劇裡面的女主角的口頭禪就是 " 又怎樣 !? "

我還記得  那時我問了一個的朋友 這句 " 怎樣 " 的日文

他說這是一句很沒有禮貌的一句話  要我不要學...

 

雖然說這句日文不禮貌  不過奇怪的是  我還是對它有點嚮往 (笑)

 

......................................................................

 

" 的化妝前一定長的不怎樣 !!!! "

這是會讓我惱怒的一句話

 

老實說  我常常在某討論區看到這一句話

最常發生在某位女生的相簿被大家公開大肆討論

答案永遠只有三種

種是 :  可愛  漂亮  美麗  等等正面的評價

第二種是 :  不可愛  不好看  不怎樣  等等負面的評價

第三種是 :  就一般在路上走的女生啊  化妝起來都馬一樣  沒化妝一定不能看  等等無法定義正負面的評價

   

老實說  看到 第一種 & 第二種 的留言時  我其實並沒有多大的感覺  畢竟美醜是個很主觀的問題

可是  看到 第三種 留言時   我會很想回一句 : " 那又怎樣 !? "

 

我心中  每個男女生妝前妝後的差異並不會太大

頂多就是  皮膚有點痘痘  膚色暗一點  眼圈眼袋較黑較重  眼皮是單或雙 等等的小問題

差異大不大  除了本身的條件之外  還有化妝的技術

如果技術好一點  相對的  變美的空間就會大一點

如果技術普通  相對的  化妝前後的差異並不會太多

 

" 女的化妝前一定長的不怎樣 !!!! "  會說出這句話的心態到底是什摸??? 

女生化妝前後 差異很多 or 很少

老實說 : " 那又怎樣 !?

或是可以說 : " 那又干誰誰誰什摸事 ?? "

 

我真的不懂  真的不懂......

 

每每看到這些回應  我真的很想請那些人也來個妝前妝後大對照

素顏 和 化妝後對照差很多  那又怎摸樣 ???

化妝前一定長的不怎樣  那又怎樣 ???

想  會說出這句話的心態  到底是不是出於 " 妒忌 " ???

因為妒忌  所以想要藉由別人的妝前妝後的差異很大  來證明那些女生和自己並沒有兩樣

因為妒忌  所以就算覺得那些女生其實長的還滿可愛的  但是就是沒辦法給任何稱讚

不稱讚就算了  還補了句 " 都是妝出來的 " or " 素顏一定差狠多  一定長得不怎樣 "

 

別的女生差很多  那又怎樣 ???

我一直好想問那些女生 

覺得別人差很多  妳會開心一點嗎 ???

覺得別人差很多  妳會更有自信嗎 ???

老實說  我很不喜歡 " 藉由別人的不好  來證明自己的好 " 這種心態 

 

 

或許是因為化妝的妝齡太久

或許是因為接觸彩妝造型的工作已經超過半年的時間

或許是因為工作上常常會接觸到漂亮的麻豆兒

突然間  不曉得從什摸時候開始  我開始不太介意自己有沒有畫個全妝出門

 

平時上班時  我最在意的是底妝 

因為只要有好的皮膚  就算不化妝  也就能給別人舒服的感覺 

因此我就算不上別的彩妝也沒有關係  只要有上粉就好

 

至於好好幫自己上個妝  則是假日的事

不必再趕著上班  還可以出門逛逛  打扮的若不錯還會被人稱讚

老實說  只有在此刻  我才會有動力化妝

 

從每天一早起化全妝出門  到每天寧願多睡一點畫個淡妝出門

我想其中的差異就是換了個工作

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上班比較忙

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可以接觸到比較漂亮的女生

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我有機會幫助女生變漂亮

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我在幫女生化妝時  幾乎都會看到她們的素顏

 

然間  漂亮在我心裡  變得很單純 

老實說  漂亮只是漂亮  就只是漂亮而已 

我不會因為對方長得比較好看  一開始就對對方產生莫名的好感

 

我有認識長相好看的人  態度卻不怎摸好

我有認識長相好看的人  說起話來卻一點也不客氣  而且口氣還很高傲

我有認識長相好看的人  除了長的好看以外   我找不出其它優點

 

不知道是不是工作的原因 

對我來說  因為長相和身材比起一般人比較漂亮比較苗條的人

從事  藝人 , model  等工作是很理所當然的 

可是  如果沒有其他內在的優點  我覺得那種外表的漂亮是很脆弱的

那種給人的好感一樣很容易消失  輕而易舉 ...

 

.............................................................................

 

這次會寫這篇文章  其實是我從以前到現在就很想對大家說的話

我很討厭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對 " 女生的素顏 " 嗤之以鼻

女生笑女生  讓我有點 落井下石 or  相煎何太急 的感覺

男生笑女生  我只想說 : " 男生只是不太需要化妝而已  並沒有什摸好神氣的好嗎 ??? "

因為這樣的節目  總會給人 " 素顏差很多是不好的 是可怕  是醜  是羞恥的  " 等等的觀念

搞的連大家在網路上 PO 上自己的素顏照  還要請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  不然不要點進去

真的有這摸可怕嗎 ???

                     拜托 , 根本沒有 , 好嗎 !!!  

 

應該是很美好的事  因為那是父母送給你的原貌

化妝也應該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因為那是可以變身成很多不同風情萬種的自己

藉由這篇文章  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想法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