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歡 " MAC 脣膏 "

 

終於輪到 站前三越 週年慶 了 !!!

本來很猶豫要不要敗家的

因為之前和 MAKOTO 聊天  她問我週年慶有沒有買東西 ???

我說我有買  而且買的可多的勒 ( 迷之音 : 鼻子都翹起來了 XDDD )

南西三越 敗到 信義三越  之後又忍不住失手 台北 SOGO 失手  

然後  我還要等最後一波的 站前三越 (笑)

結果 MAKOTO 問說 : " 到底買什麼啊???  有這麼多好買嗎 ??? "

當下我便清醒了  並覺得十分有罪惡感  

再加上 老媽 每天都念我愛花錢  唸到我只要花錢心裡就會很不對勁兒 (泣) 

 

 

不過  我還是敗家了 XDDD

 

 

原因很無聊  純粹是因為我有一隻顏色很可愛的 MAC 限量捲心酥口紅 (粉紅)

我很未雨綢繆地怕用完之後沒得用了  所以決定先去囤貨一下 (笑)

 

 

這次我買了 MAC 三支唇膏 

兩支是新款脣膏系列 ---- 時尚絲滑脣膏 ( SPEED DIAL ) ( CREME D'NUDE ) 

一支是舊款脣膏系列 ---- 霧幻性感脣膏 ( PLEASE ME )


( 註 : 由上往下依序是 ( SPEED DIAL ) ( CREME D'NUDE ) ( PLEASE ME ) )

由試色照就可以知道 TOMOKO 又敗了 很甜美很粉紅的脣膏 XDDD 

只是一支 較透並帶點珠光的粉紅色脣膏 

另一支則為 霧質感的粉紅色脣膏

唯一不同的一支是 偏裸色自然的脣膏

( 迷之音 : 這支是要裝時尚時要用的  不過和我另一支 裸色的捲心酥脣膏 也很像 XDDD)

 

 

結論就是 --> 雖然 MAC 的脣膏是有名的偏乾  但我還是瘋狂地愛著它 (笑)

 

 

 

老實說  有時候我實在很迷惘

因為我不懂 " 在化妝上 , 我到底該不該有自己的個人風格 ??? "

 

以前的我  因為只會畫自己  加上我的眼皮很難搞  兩眼的眼皮常常雙的不一樣

但是我又不會使用 雙眼皮膠帶 or 膠條

所以我只好靠著 煙燻的方法 去調整眼型

再加上我並沒有真的去學過彩妝 

所以我的彩妝技巧幾乎都是看雜誌自學而成的

 

有一次 貴人 和我說 : "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是妳的煙燻有妳自己的畫法 ~ * "

我知道 貴人 的意思並沒有代表 好 or 不好 

只是陳述一件她看到的事實而已 ...

 

 

而在發 " my cute model " ( 幫人化妝 ) 這系列的文章時

我覺得 把一件作品放在網路上給大家觀看  是一件需要有勇氣的事情

因為會有不同的人留言  而我永遠不知道下一個留言的評語是什麼???

 

而老實說  我很害怕大家對我既定的印象就是 只會化煙燻妝 

like this -->

 

 

然後  我如果幫別人畫成這樣 -->

有時就會被說 : "  TOMOKO , 妳根本就是在化妳自己啊 ... "

甚至於被說 : " TOMOKO , 妳只會化這樣而已 ... "

老實說  我覺得有人說我在化自己  這一點我還可以接受  因為差不多也是事實

可是  被說我只會化這樣  我就會在電腦前很不服氣 XDDD

因為  我也會化別的不同 Style 的妝感啊 !!!

 

 

像是這種 " 沒有顏色的眼妝 " --> 

1.jpg

2008.07.20. 11月新娘 April ~ *

 

 

或是 " 五彩繽紛的眼妝 " -->

雜誌五顏六色比賽春妝 7 

2008.03.23. 妙妮 3

 

 

還有 " 標準日系全框式眼妝 " -->

 

 

" 日雜美人系眼妝 " -->

 

 

 

還有 " 歐美霧質感眼妝 " -->

西瓜妹妹 ^^ 

其實  我已經很努力在妝容上去做改變了...

 

 

今天這篇文章  會寫到這件事 

是因為今天一早我去接了一個 " 訂婚 " 的 case

" 新娘 " 是 表姐的朋友的朋友 ~ *

 

 

" 新娘 " 的部份 

我幫她畫了我們原先試好妝的妝容

唯一的不同是我加強了 眼線 & 睫毛 而已

髮型的部份  就是 " 一個半頭 + 電棒 "

這部份我覺得OK  因為很有新娘的感覺  但又不會匠氣過頭

只是總覺得 " 眼妝 & 髮型 " 還可以再自然一點  不要這麼新娘味兒 ~ *

 

 

而讓我感到熱血沸騰的其實是 " 媽媽 " 的部份

新娘的媽媽 其實是個很傳統的媽媽  感覺和 我媽 有點像

平常並沒有怎麼在保養  所以皮膚黃黃的  臉部皮膚有著不算少的斑點

唯一不同的是  新娘的媽媽 帶點可愛  然後 我媽 的臉一直很兇很臭 (哈)

老實說  我並不太會去處理 " "     

不過好家在之前去 Kevin老師 的聚會時 

老師 有使用他即將新出的 粉底霜 做教學

因此我照著 老師 的手法去打底 

打完底後  臉上的斑雖然不至於完全不見  但是大約遮了80%~90%

我問了一下  新娘的媽媽 貴庚??? 媽媽 回答我說她 54歲

因此我只有簡單地使用 AUBE 咖啡色眼影盤媽媽 化自然的漸層眼影 

並多加上了咖啡色眼線  眼妝就大功告成了

( 註 : 很多 媽媽 因為年紀的關係  所以眼皮較皺  睫毛會往內縮  因此在此就不刷睫毛膏了 ~ * )

那時我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  突然收起了 " 媽媽通用的玫瑰色脣膏 "

把我新買的 MAC 霧幻性感脣膏 ( PLEASE ME ) 拿了出來

並大膽的塗在 新娘媽媽 的唇上 

霧質感的粉紅色脣膏  再加上 偏粉紫色的泰奧菲唇蜜  就這樣被我塗了下去

後續我把原本刷好的 " 玫瑰色腮紅 "  又加了 " 粉紅色腮紅 " 下去

我只能說  新娘的媽媽 頓時變得好可愛  好像回到少女一般 (大心)

 

 

我這時才發現  原來我好喜歡幫女孩子變甜美

不管是幾歲的女孩子 ( 除非真的很不適合的女孩子除外 )

 

 

之後  我打電話給 新娘  問她今天還OK嗎 ???

她 & 媽媽 的妝髮都OK嗎 ???

新娘 說很好  大家都稱讚 她和媽媽 今天很自然很漂亮  也稱讚到了我 (笑)

加上 我幫 新娘的媽媽 紮了一個有氣質的短髮

( 註 : 新娘的媽媽 頭髮很細  髮頭髮長度比我長一點  髮量比我少一點

        原本 新娘的媽媽 說綁個馬尾就好  我說我稍微紮一下會比較正式 )

結果被大稱讚 (大心)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

我覺得很多女生都會期待變美  就連媽媽們也不例外

只是可能沒有辦法藉由自己的力量去達成

所以當我幫她們裝扮完成  看到她們開心滿意的模樣  我就覺得好開心

這種感覺是充實的

和幫 專業model 化完妝的感覺又不太一樣

 

突然間  我確定了我想做的事 

我也不再對於自己化妝風格有所懷疑

而我真的很希望能這樣一直幫人化下去 ... 

 

 

 

站前三越 所敗家的第二樣產品就是 BOBBI BROWN 的明星商品

                 * ~ 專業修飾霜 ~ * 

此產品有名的地方就是 " 遮瑕黑眼圈 " 的好幫手

會想買它的原因就是因為 我覺得自己在遮黑眼圈的部份  一直沒有辦法做到很完美

加上已經 有三個人 和我大力推薦此產品的神奇好用 

因此 TOMOKO 決定趁著最後一波 站前三越 的週年慶把它帶回家

很巧的是當天我剛好在櫃上碰到 小寶老師

就很順理成章的問 小寶老師 此產品的使用方法

小寶老師 說此產品分成兩種顏色 ( BISQUE ) ( PEACH )

也就是 偏粉紅 & 偏橘 的修飾霜

" 皮膚白 " 的人要使用 " 偏粉紅色 " 的修飾霜

" 皮膚黑 " 的人要使用 " 偏橘色 " 的修飾霜

使用的時候只需要 在眼睛下方畫一個大V ( 用量不需省 )

使用指腹輕輕把修飾霜按壓到和皮膚顏色融合

最後 再使用遮瑕膏去做遮瑕即可

此產品最神奇的地方莫過於它可以調整暗沉的膚色

很多其他牌的類似產品  由於質地太水  所以調色效果並不是很好

BB 的就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我一口氣把兩種顏色買齊  是因為我有時會碰到皮膚較黑且黑眼圈較深的人

所以別無選擇  只好全包了 XDDD

一般人只要選擇自己需要的顏色即可 ~ *

目前我只有使用在我的眼睛而已  但效果還不賴  似乎遮的還滿好的

用上手後再和大家分享此產品的心得囉 !!!

 

 

至於在 台北SOGO 的戰利品為 :

1. 歐舒丹  草本修護全系列  洗髮乳 & 潤髮乳 的組合 

( 參考網址 --> http://tomoko8527.pixnet.net/blog/post/21547957 

2. 倩碧  倩碧三步驟組

( 參考網址 --> http://tomoko8527.pixnet.net/blog/post/13252795 )

3. 倩碧  睫毛膏組

( 參考網址 --> http://tomoko8527.pixnet.net/blog/post/16771087 )

 

以上產品都是 TOMOKO 所回購的產品

由於目前都還沒用完  所以也都還沒有拆封

在這邊解釋一下  倩碧  娃娃燙睫毛膏 

TOMOKO 很喜歡的原因是因為 拿來刷 " 下睫毛 " 十分好用順手噢 (大心)

因此趁著週年慶有特惠組又特別去買了 ( 迷之音 : 而且 SOGO 的特惠組會多送東西 XDDD )

 

大概就是這樣囉 ~ *

我想下一篇的敗家文應該會出現在 明年 吧 !?

說明年好像還很久  但其實就是下個月

連我自己都好期待說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