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的倒數幾天  TOMOKO 我人在 " 淺草 "  -->

2009/12/30 淺草行 ~ *

哈囉 ~ 淺草 你好  ( yo ~ ) -->

 

2009/12/29  我來 日本 也快有一週了

今天有點點懶惰  所以化個淡妝  隨便戴個 丁小雨 的眼鏡就出門門了 (笑)

 

不過  不變的是  今天仍走 " 可愛風 "  -->

 

裙裙 很便宜  才 1900 元日幣 而已 (笑) -->

 

因為搭車有點熱  所以我先把 " 圍巾 " 綁在 包包 上 -->


( 迷之音 : 因為我覺得這樣綁起來也滿好看的噢  )

 

阿比 來拍一下  -->

 

一起來放電  (笑) -->


( 迷之音 : 很好  阿比 你今天的眼神贏了 XDDD )

 

由於我覺得 好好先生 在網誌上有點饒舌 

加上原本我都稱呼 好好先生 為 " 比鼻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叫他 " 阿比 "

所以 TOMOKO 我決定  以後在網誌上 我決定都以 " 阿比 " 來稱呼他好了 (嘻)

 

老實說  我們一開始的目的地其實並不是 " 淺草

因此在轉了幾班車之後  在車箱裡 

我們發現了一進車箱  就 很認真努力在組合模型的男子 -->

 

 

由於他不是第一個這麼認真在組合模型的人  但是他又太認真了

在不好意思要求開口合照的情況下  TOMOKO 我決定悄悄地和他合照一下 (笑)  -->


( 迷之音 : 看我開心的勒 XDDD )

 

不過很可惜的是  到達目的地後  由於快過年了  所以街道上都沒人

在有點迷路且沒人可問加上又有點餓的情況下 ( 迷之音 : 你們狀況也太多了吧 XDDD )

我們決定先吃個 前一天 在 橫濱 麵包超人博物館 所買的麵包  -->

 

 

 

再來先吃一下 阿比 挑的 " 巧克力奶油麵包 " -->

 

 

還OK  只不過麵包有點乾硬了 XDDD -->

 

 

換吃我的 " 麵包超人麵包 " -->

 

 

其實吃掉它有點心疼  

不過這樣好像在卡通裡  因為我肚子餓  所以他很好心地給我吃他來填飽肚子 (哈) -->

 
( 迷之音 : 被吃掉的 麵包超人 一樣好Q  )

 

我和 阿比 一致認識內餡兒好粗  只不過麵包一樣有點乾硬 XDDD -->

 

 

雖然有點迷路  不過最後總算找到地方了  只可惜沒開

只好直接轉戰 " 淺草 "  ( 迷之音 : 這真的完全沒有預料到耶 XDDD )

 

印象中  到 淺草 一定要和 " 雷門 " 拍個照

所以 TOMOKO 我也要來拍一張 (笑) --> 

 

 

阿比 也來一張  -->

 
( 迷之音 : 其實爆多人排隊拍照  不過因為我們不想排  所以就在遠處來拍個一張  )

 

但由於天色有點晚了  所以和 雷門 拍完照後  我們決定直接先去拜拜 !!!!!!

 

但是在拜拜的路上  有很多攤販很吸引人  尤其是人手一隻的 " 冰淇淋 "

在慾望不斷的催促之下  我們決定買一隻共吃 (笑)

 

我們選的是 " 萊姆葡萄 " ( 迷之音 : 其實根本是我選的 XDDD ) -->

 

因為 阿比 很紳士  所以由身為女士的我  先來品嚐第一口  -->

 

 

嗚 ~~~ 好好粗噢 !!!!!!

因為味道很夠而且葡萄又大粒好吃  所以完全不輸我愛的 " 夯根大司 " (笑)  -->

 
( 迷之音 : 這可不是牙痛噢  )

 

真的是大推薦 !!!!!!

所以大家來 淺草 一定要來吃這裡的冰冰 (笑) -->

 

吃完冰後  也差不多開始要拜拜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  在 " 拜拜前 " 一定要記得的是洗手和漱口

仗著 2009年 年初時 Kay 有教過我  我決定直接來  還交代 好好先生 相機要拿正 

不然會發生上次在 明治神宮 相機拿反的窘境 XDDD -->

 

 

結果  相機是拿對了  但 TOMOKO 我又錯了  -->

 
( 迷之音 : 現在是大家來找碴時間 XDDD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到 XDDD

在影片中  TOMOKO 犯的錯誤就是

在洗手和漱口的途中  我洗漱的位置錯了 XDDD

洗手和漱口的地方應該是要在外面  但我洗漱在裡面 

當下我和 好好先生 並沒有發現  是回家看影片才發現的

我只能說  還好在漱口的時候  我有覺得吐在水裡面很奇怪  所以吐的地方有在後面一點 

因為水都是往外往下流  所以應該沒有回到水裡面吧 ?????? 

這真的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

所以希望看了 TOMOKO 這篇網誌的人  去了 日本 不要和我犯同樣的錯誤噢

  

 

洗漱完畢之後  我們便進入 淺草寺 裡 拜拜

不過 阿比 說裡面不能拍照  為了要當乖孩子  所以 TOMOKO 我決定不拍 (笑)

花了兩個五元硬幣  拍了幾下的手  我們便出來點 " 線香 " !!!!!!

 

這就是 " 線香 "  一隻 " 日幣100元 " -->

 
( 迷之音 : 我覺得
有點像是 " 拜拜 " 時拿的香 
             只是比較短  且是由多根組成的 
所以全部點燃其時要花一點時間噢 ~ * ) 

 

接下來  要把 " 線香 " 插到香爐中  但我覺得好可怕 XDDD -->

 
( 迷之音 : 我的臉訴說一切  當下我都快哭了我  )
 

 

準備要插線香了 !!!!!!

1 , 2 , 3 , 插 !!!!!! -->

 

  

 

~~~ 沒插好  它~~倒 ~~了 ~~ 怎麼會這樣 XDDD -->

 
( 迷之音 : 我想 阿比 從頭到尾應該照到笑個不停吧 XDDD )

 

過此時 阿比 做了件令 TOMOKO 我很感動的事

就是 阿比 他很快的把手伸進火爐中  把我的線香扶正  以因為如此而燙到了手

( 迷之音 : 阿比 你人會不會太好了  ) 

 

最後  插完線香之後  只要把這些香撈到自己的身上就可以囉 !!!!!! -->

聽說線香的香對人很好  好像有 " 保佑 " 的效果 

所以可以看到 日本人 好像抓狂似的猛撈  這一幕我覺得很有趣  可惜沒拍照 XDDD

既然大家撈的這麼拼命  所以 TOMOKO 我也撈了一點在頭上  希望自己可以聰明一點 (笑)

 

插完 線香 後  接下來當然就是 " 抽籤 " 啦 !!!!!! -->


一人一次 日幣100元 ( 迷之音 : 和 " 線香 "  一樣 ~ * )

 

全心全力地用心祈求  搖完後把籤搖出來 -->

 

 

口將 口將 !!!!!! 拿出來囉  -->

 

 

唷 ~ 是 " 79 " 噢 !!!!!! -->

 

 

接著去拿 79 抽屜裡的籤紙  我是 " " 呢 (笑) -->

 
( 迷之音 : 我本來要去開 97 的抽屜  還好 阿比 有發現  不然真的糗大了 XDDD )

 

接下來換 阿比 來抽抽  -->

 
( 迷之音 : 阿比 加油 !!!!!!  )

 

是 " 86 "  -->

 

 

去 86 抽屜拿籤紙 -->

 

 

襪 !!!!! 是 " 大吉 " !!!!!!  --> 

 
( 迷之音 : 阿比 你想笑就笑出來  憋笑會得內傷  )

 

2010年 裡  阿比 是 " 大吉 " ; TOMOKO 我是 " "  這可說是皆大歡喜呢 (笑) -->

 
( 迷之音 : 籤文 被面有 " 英文 "  我只能說好國際化  )

 

抽完籤後  我決定再拍個幾張  -->

 

我告訴自己  和 阿比 來的第一間寺廟是 " 淺草寺 " (笑) -->


( 迷之音 : 我要深深烙印在心底  )

  

因為天色漸暗  所以在往回走前  我決定再拍個幾張好留作紀念  --> 

 

  

TOMOKO , 妳這張也太嫵媚了吧 XDDD  -->

 
( 迷之音 :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當時在想啥 XDDD )

 

拍完照後  我們就往回走了  我和 阿比 決定買點小東西吃吃 

阿比 說這裡的  " 饅頭炸物 " 還滿好吃的  問我要不要吃 ????? -->

  

 

因為 TOMOKO 不太愛吃炸的  所以當下 阿比 被我挽拒了 ( 迷之音 : 本人在等我的 " 甘酒 "   )

然後  阿比 為了我選了 " 南瓜口味 "  因為他說 " 南瓜 " 比較健康 -->

 

嗚 !!!!! ㄚㄗ一 ~ 好燙好燙 !!!!! -->

 

  

吃完一口後  我只能說 : " 我 ~ 錯 ~ 了 ~  "

這個 " 炸南瓜饅頭 " 好好吃噢

簡單來說  它的口感有點像是 台灣 的 " 雙胞胎 "  只不過是 " 包有餡料的雙胞胎 "

加上 日本 的油用的很新鮮  所以 炸物 的外皮呈現漂亮的 " 金黃色 "  感覺比較不油膩

總而言之  就是好好粗 (笑)  -->


( 迷之音 : 一人一個剛剛好  很後悔當時怎麼沒多點另一個不同口味的炸物  )

 

吃完 阿比 選的小東西之後  接下來換 TOMOKO 我愛的 " 甘酒 " 啦  -->

 

  

 

因為太陽已經下山了  所以喝點熱的嘟嘟好  -->

 

 

 

 

阿比 說我這張好像 " 兔子 " -->

 
有嗎 ??? 可是我屬 " 豬 " 耶 ~~~ ( 迷之音 : 阿不然要像 " 豬 "嗎 ????? )

 

因為喝很燙的 甘酒 要花點時間  所以我們找了旁邊的桌子站著喝 -->

 

 

 

今年的 日本 真的好冷噢 !!!!!!

尤其到了 晚上 更是冷到爆炸 XDDD -->

 

 

 
( 迷之音 : 完全不停地猛喝  )

 

喝完之後  我和 阿比 決定來自拍留念  在拍個幾張之後

不過此時有 兩位外國人 跑來和我們說話 ( 迷之音 : 其中一位是後面的老外  )  -->

 

 

原本以為他們要請我們幫他們拍照

沒想到他們主動來說要幫我們拍照  真的是嚇到我了

不過也很感謝他們  因為他們的熱心  我和 阿比 有了張漂釀的合照  -->

 

 

因為快過年了  所以很多店家都沒開  因此我們在附近又逛了一圈就決定離開 ......

 

淺草  掰掰   -->

 

 

<< 心得 >>

老實說  TOMOKO 我還滿喜歡 " 淺草 " 這個地方的噢

除了 拜拜 , 點線香 & 抽籤 很有趣之外  

還可以逛街買東西  也可以吃點小東西

而且這邊是 TOMOKO 我看過最多 西方人 來的地方

每個 外國人 的眼睛都發亮  我想他們是真的很喜歡這種文化吧 !!??

所以很建議大家來 東京 遊玩時  不妨來 " 淺草寺 " 一拜噢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