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大眾銀行 近期所拍攝的廣告 -->

 

原實事是發生在 2006年12月14日

由一位 記者 使用照片和文字所記錄下來的  -->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hsiao/9736795 

標題是 --> " 一張小抄 一個阿嬤勇敢的故事 "

 

老實說  我是個健忘的人  腦袋裡裝不下太多的東西 

不過到現在我還依稀記得  那一晚  看到此文章時 

        我的內心  除了溫暖  還有感動

 

姑且不論此廣告拍的好壞

但它勾起我對於 某位媽媽 的回憶

這個媽媽  並不是我的親生媽媽 

但我總覺得她在我的人生當中  是個身處外地時的媽媽

 

在 南實踐  求學過程的 大四 時  經由 同房室友 的介紹 

我去了 " 學校某家小家的便當店打工 "

工作時數並不長  大約 每週一到週五的中午吃飯時間

由於便當店只有 叔叔 阿姨 一對夫妻在經營 

所以他們對於我  也就是唯一的工讀生  十分的照顧

 

通常在工作的時候 

阿姨 常常會和我說 現在的青菜價位到底是便宜還是貴 ;

或者是 雞蛋的價格狂升不跌  早餐很難賺 (笑)

 

而在那一年  我學會了如何 " 煎蛋餅 , 製做三明治 " 等工作 ;

也 " 認識了很多青菜 "  開始會分變它們其實長的不同  並可以叫的出他們的名字  

 

或許不是親生女兒的原因

所以 叔叔阿姨 總是對我很客氣 

自己的親生兒子動作只要慢一點  就會遭到小責罵 ;

而我就算不小心做錯事  也不會對我大小聲  總是笑著說沒關係 (笑)

並在我工作結束後  總會幫我包個料多實在的便當給我

 

閒暇之餘  我們常常會和隔壁賣滷味的 年輕媽媽 聊天

當我們大家在爭論 " 女孩子家到底是早婚好還是晚婚好 "

阿姨 只笑著道 : " 早婚晚婚都不重要  嫁的好最重要 !!!!!! "

迷之音 : 阿姨 是很有智慧的  )

 

另外  我覺得很好玩的是 

有時 叔叔阿姨 吵架  叔叔就會跑到外面抽煙

然後 阿姨 就會對我抱怨 叔叔 的工作很輕鬆  其他是都是她在打理

可是  不到一會兒  兩個人卻又馬上合好了  而且還有點小甜蜜 (笑)

( 迷之音 : 此時我就會默默地飄走 XDDD )

 

我還記得  當時  我只要站在後面  看到 阿姨 的背影  心裡總會有很多感觸

雖然 叔叔阿姨 因為 " 早餐,便當 " 的利潤並不高  所以賺的並不多 

 再加上還有 兩個兒子 在學校上課

可是為了家庭  每天卻還是很賣力很賣力地在工作

我想  這就是我們普遍 台灣媽媽們 的寫照吧 !!?? 

那是一種有了小孩之後的母性和韌性  也是一種很偉大的精神

 

雖然 我 和 阿姨 已經斷了聯絡

除了電話不通之外 小我2,3屆的學弟 也畢業了

不過  在我心裡   還是會不時地想起這個在我身處外地時短暫的媽媽

我尤其感激在我畢業時   她為我挑選的畢業禮物

因為是不預期的禮物 所以拿到時格外感動

( 迷之音 : 是個 " 音樂盒 "  送我的原因純粹是因為音樂很好聽  )

 

因為這個待我如女兒的阿姨  讓我在 大學期間 有了美好的回憶

除了 " 謝謝 " 這兩個字以外 

我一直  很想和她說 : " 阿姨 , 我現在很好  也希望您很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