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篇  讓 TOMOKO 來介紹一下 " 日本的染髮劑 "  -->

小布娃娃染髮劑 ~ *
( 謎之音 : 是 " 小布娃娃 " 的唷 )

 

說到 " 染髮 "  TOMOKO 我從 高中 就開始染起囉  只是那時是去給別人染

直到 大學時代  才開始自己買染劑染頭髮  然後偶爾去給別人片染  這樣交錯地染

因為那時 姐姐們 很愛去 日本  加上 " 日本染髮劑 " 很便宜

所以 TOMOKO 我都請她們幫忙帶 " 日本染髮劑 " 我

現在想想  我染過的日本染劑品牌  約末有4~ 5種

使用 " 日本染髮劑 " 染後的髮色  好像都還滿好看的  當時常被別人稱讚

不過  除了好看  我覺得對於當時還是學生  預算不多的我來說  真的個好產品

 

拖離 " 日本染髮劑 " 的時間點 

大概就是在 畢業之後  因為上 髮廊 專業的人 染髮比較舒適

優點是自己不用動手  缺點是比較貴 

不過因為有在工作有在賺錢  所以 TOMOKO 我就戒了 " 日本染髮劑 "  投向 髮廊 的懷抱 

 

因為都是染髮  所以我並不覺得 自己染 or 去 髮廊染 有什麼不同 

只是對我來說自己染比較困難  所以多少都還是請 家人 幫我代染在頭髮上

總之  適合自己  符合自己的預算最重要囉 !!!!!!

 

這次 TOMOKO 我所使用的是 " 小布娃娃染髮劑 "

這款是 " 甜杏仁色 "  是有點 " 偏橘 " 的顏色 -->


( 謎之音 :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她  )

 

每種髮色染起來的效果都會有所不同 -->

 

內容物是以下這些 -->

 
和一般 日本染髮劑 裡的內容物差不多
除了  第一劑的染劑第二劑的染劑 之外 
還有 護髮乳 , 刷頭 , 中日文說明書 & 半透明手套 !!!!!!

 

不過  這次的 model 不是 TOMOKO 我  而是 " 老妹

以下是她染髮前的頭髮  大約過了 " 三個月 " 沒染 -->   


( 謎之音 : 已經有點布丁了 XDDD )

 

因為我們都很怕染髮劑的味道  所以都戴上了口罩 -->

 
( 謎之音 : 我覺得染劑的味道和一般染劑的味道差不多  沒有比較好聞也沒有比較不好聞 XDDD )

 

對於幫人染髮  TOMOKO 我實在沒啥經驗  我想這應該是我的第二還第三次吧 !!??

唯一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就是

在 染髮 前  頭髮上最好不要殘留 " 護髮產品 or 造型品 "  因為這樣會染不勻

最好的狀況就是只用 " 洗髮精 " 洗完頭後  不要抹上任何東西

放置個一兩天  頭皮分泌了自然的油脂 

這個時候染髮最好  這樣最可以保護 " 頭皮 & 頭髮 "  

 

我覺得 " 小布娃娃染髮劑 " 還不錯的是

就是她的中文說明書  說的很清楚明瞭

像是 : 不要使用密齒梳來染髮  因為會把染髮劑梳掉 ;

在染髮時  可以使用搓揉的方式讓染髮的效果更均勻 ;

或是 染細髮時  放置時間可以少五分鐘 , 染粗髮時  放置時間可以多五分鐘 等等建議

看完之後我覺得還不錯呢

 

口將 口將 !!!!!! 終於染完囉 -->


( 迷之音 : 老妹 在染完髮後放置了30分鐘  超過30分鐘就只剩下傷髮質噢   )

 

來看一下 頭頂 -->


( 謎之音 : 對不起  因為 TOMOKO 我是新手  所以有點染不勻 XDDD )

 

其實還滿顯色的  染後發現髮色還滿美的噢 !!!!!!  -->

 

 

和 一般在家自用的染髮劑 比起來  用在 老妹 的頭髮上之後

其實我們都有嚇一跳  因為我們覺得 小布娃娃 用起來還滿顯色的

不過因為 老妹 的頭髮的長度快到腰部了  而且又很多 

所以 我們用了兩瓶  不然真的會不夠用 XDDD

 

最後附上 染後一兩週  老妹的自拍照 -->

 

老妹染髮  

在這邊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