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 , 你 (妳) 漂浮過了嗎 ???  -->

  
( 謎之音 : 沒錯啦 !!! 就是 班傑 康熙來了 和大家分享他最喜歡的漂浮啦 !!!)

 

真不好意思這篇拖稿拖好久 XDDD

在兩三個月前 TOMOKO老師 曾前往位在 台中 的 " 浮力空間 Floating Space 漂浮中心 "

和 阿比 體驗傳說中漂浮的魅力  -->

位於 台中市西區柳川東路二段 的浮力空間  館內十分簡潔乾淨

一開始負責人和我們先解說一下漂浮的原理及優點 :

" 簡單來說  漂浮是經由高密度的鎂鹽  輕輕一躺即能漂浮在水面上

  少了地心引力  在無重力的狀況下  全身的肌肉和關節就能完全舒展

  加上當浮力貝殼閉合時就能創造一個與世隔絕遠離塵囂的空間

  此時身體會開始自我恢復  調整到最佳狀態  "

 

並解答我們對於漂浮時的疑慮 ( 謎之音 : 這邊等下 TOMOKO老師 會再和大家說 ~ ) 

接下來  就帶我們前往樓上的漂浮室囉 !!!!!!

 

在漂浮時  每人都能擁有一間自己的漂浮室 -->

 

在漂浮時  基本上浮力貝殼是關起來的 -->

 

漂浮前可以簡單沖洗一下 ;

漂浮後若不洗歡身體會黏黏的就照平常洗澡一樣洗乾淨囉 !!!!! -->

 

 

由於漂流時耳朵會在水裡  所以請戴好耳塞 -->

 

 

身體上有傷口  請先塗上凡士林  不然可能會痛痛唷 !!! -->

 

 

大家一定很好奇貝殼內部吧 !!!??? -->

 

 

左右方都有按鈕  我記得有 " 開關浮力貝殼 , 聽音樂 , 看星空 " 等的選擇 -->


( 謎之音 : sorry 其他我忘了 XDDD )

 

另外  浮力貝殼裡還有毛巾及水可供使用 -->


( 謎之音 : 如果感到冷的話  毛巾可以拿來蓋肚子 ; 覺得口渴的話  可以喝杯水裡的水 ;
              至於瓶子裡的水  好像是如果鎂鹽水不小心跑進眼睛裡  就用這個噴洗 !!!!! )

 

當然  漂浮後沖洗完身體  就可以進入休息室吹頭髮整理自己一下 (笑) -->

  

 

 

<< 漂浮心得 >>

全程的漂浮時間是一個小時  聽說相當於正常四個小時的睡眠

一開始進去浮力貝殼時  其實有點怕怕的 ( 謎之音 : 沒錯  是全身脫光光 ~ )

可以先抓著旁邊的手扶把  慢慢地躺著

真的  當把自己交給鎂鹽  身體就飄浮起來了

只是臉在水上的地方只有輪廓裡  因為耳朵是在水裡  所以耳塞要塞好

水是溫的  不過漂浮在水上的身體有點冷  因此我有拿小毛巾蓋身體

剛開始試了一下  接下來就體驗漂浮的樂趣

一開始的漂浮我的肩頸脖子酸痛到不行  我想應該是職業病  所以馬上反應

當下我沒辦法睡著  不知過了多久  身體習慣後我就睡著了 zzzzzz ...

 

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  不過醒來時水還沒被放掉  因此時間還沒到

雖然睡不著了  但我還是決定漂到最後

我開始在水中變換姿勢  像是把手往上放  或放在頸後 ( 謎之音 : 放在頸後還滿舒服的  ) ;

還有利用兩旁的手扶把  或是從左邊漂到右邊  再從右邊漂到左邊

就這麼玩到浮力貝殼的水滿一小時後自動放掉

 

漂浮完後  我喝了一下水  起身後  身體十分地黏  比去海邊玩還黏 XDDD

因此沖洗時花了點時間  之後便前往休息室吹頭髮 ~

 

基本上  漂浮完後我覺得身體十分的輕鬆  本來酸痛的肩頸也不再酸痛

由於我很容易緊張  腹部常常會感到緊緊的

漂浮完後  我覺得我的腹部好放鬆好放鬆  那真是種很奇妙的感覺呀

P.S. 不過 阿比 一整個很不習慣  而且鎂鹽水有跑進他的眼睛  所以他提早就梳洗了 XDDD

 

我覺得 漂浮 在台灣算是滿新的一種舒壓方式  真的只有自己體驗過才知道漂浮的感覺

不知道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是否也是這種感覺  如果懷孕時我也要固定來漂浮 (嘻)

 

如果不喜歡指壓油壓等的舒壓方式  漂浮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 謎之音 : 好羨慕住在台中的人 !!!!! )

外縣市的人來到台中  不妨也可以把漂浮那入遊玩行程中唷 !!!!!

 

 

<< 浮力空間 Floating Space 漂浮中心 >>

台中市西區柳川東路二段88號

(04) 2378-7886

FB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floatingspace88

 

 

有任何問題  請直接打電話詢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