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好喜歡這次的造型

真的是太美啦 !!!!!

( 謎之音 : 輕盈澎鬆的髮型超日系  果然只有日本人做的出來  )

 

經由朋友的介紹  TOMOKO 來到了 AFLOAT TAIPEI 來體驗

AFLOAT  亞洲超人氣設計師 宮村浩氣  所經營的日本頂級美髮沙龍

在日本擁有直營店舖4家  加盟店舖10家  海外則有2家 

( 謎之音 : 我個人很崇拜宮村先生  因為他使用電捲棒超厲害 

但沒想到他創立的 AFLOAT 居然有這麼多家 XDDD )

而就在今年的六月  AFLOAT 在東區成立了第3家海外店舖  也就是 AFLOAT TAIPEI

當然也是日系風格  也就是可愛, 甜美 , 優雅 , 輕盈 等質感路線 ~



AFLOAT TAIPEI 隱身於東區巷子裡的2F  基本上不會很難找 

延著樓梯走上去  有種身在日本的錯覺

 

聽說 AFLOAT TAIPEI 和 AFLOAT 銀座店的裝潢一模一樣

雖然場地並不算太大  不過 AFLOAT TAIPEI 整體給人一種很明亮舒服的感覺

比起光線昏暗的美髮沙龍  AFLOAT TAIPEI 恰到好處的光線深得我心 (大心)

 

我學生時代打工的日本料理店  它的裝潢也和位在日本總店的裝潢一模一樣

我只能說  這是日本人喜歡追求完美的堅持 (指)

 

當天我是下午兩點前往  做的是 " 染 , 剪 , 護髮 " 的服務

以下是我 " 剪了一個月半, 染超過三個月 " 的髮型 

後腦杓的部份因為頭髮留長  所以看起來比較扁塌

頭髮顏色則呈現布丁 (羞)

 

當天替我服務的是 AFLOAT TAIPEI 的 創意總監 Hiro先生

( 謎之音 : 因為他是日本人  所以之後的內容我都會稱他 " Hiro 桑 " 唷 !!! )

當時  他正在替兩位日本女士服務

我偷偷地看完他幫這兩位日本女士完成的髮型

在位子上的我真的很期待等下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笑)

( 謎之音 : 在這裡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因為有翻譯可以讓髮型上的溝通更順利 ~ )

 

對了  一坐上位子  AFLOAT TAIPEI 會先遞上月亮型的抱枕 

放在雙腿上  不管是看雜誌還是使用手機  雙手都可以靠在上面  輕鬆很多

我個人覺得這個很方便唷 !!!!! 

 

另外  AFLOAT TAIPEI 的衣袍都有袖子  讓雙手不管做什麼事都很方便

因為有些美髮沙龍沒有袖子  所以我也很喜歡 AFLOAT TAIPEI 它們的袍子 (大心)

 

在等待 Hiro桑 的時候  助理先幫我一層一層地上涼感十足的頭皮隔離

這樣可以保護頭皮  等一下染頭髮比較不會刺激頭皮

 

接下來 Hiro桑 來囉 !!!!!

我們先討論髮色 (大心)

由於我不是上班族  所以沒有髮色過淺不適合的狀況

因此他幫我選的是 " 偏粉紅銀 " 的顏色 

基本上我覺得做美髮的人真的很厲害  因為我看不出頭髮裡有這麼多顏色

不過 " 偏粉紅銀 " 聽起來真的實在是既可愛又時尚  很有歐蝦勒的感覺

因此就決定是這個顏色了 (大心)

( 謎之音 : Hiro桑 有拿出髮色本和我確認 ~ )

 

當天的染髮是 Hiro桑 和 助理 一起幫我染的

因為沒有事前去色  染髮也沒有分段染兩次  所以我覺得還滿快的

日本染劑的優點就是溫和沒有刺鼻味  所以完全沒有刺痛感 

但如果我說很舒服會不會太誇張了 (哈哈) 

但真的是還滿舒服的 XDDD

最後等待的10分鐘時間也沒有使用烘罩烘  所以不會熱  這點我很喜歡 (大心)

 

染完後接下來就是洗髮和護髮了

AFLOAT TAIPEI 的洗髮會依照每個人的頭皮狀況來選擇不同功能洗髮精

另外洗髮的部分還包含了精油的舒緩 

有 " 檸檬 , 薰衣草 & 尤加利 "  三種不同的精油可選擇

我個人覺得很舒服唷 ~

 

洗完頭後  接下來就是 AFLOAT 特有的 " 超音波護髮 "  任何髮質都OK唷 ~

 

這個超音波護髮的過程十分完善  總共需要上4次護髮產品   

而且還要重複地沖洗  可以說是一點也馬虎不得呀 !!!!!

 

第1劑護髮  使頭髮的毛鱗片打開

 

第2劑護髮  帶點酒精味的分子水  補充頭髮的水分

 

第3劑護髮  補充膠原蛋白

 

接下來就要搭配儀器  也就是這個 " 超音波負離子夾

我覺得有點像是可以拉直頭髮的平板夾

還會發光呢 ~ (驚)

 

只見 Hiro桑 在我頭髮上夾呀夾的   

因為我是短髮  所以很快就夾好了 ~

 

 

第4劑護髮  使頭髮的毛鱗片關起來

把前幾個步驟的 養分 , 水分 & 膠原蛋白 通通都鎖起來

依髮質分  TOMOKO 使用的是綠色那瓶 ~

 

一般來說  我很怕護髮 (驚)

因為我是短髮  護髮產品通常會太滋潤  讓我的頭髮更塌更貼

不過這個超音波護髮並不會唷 ~

我發現我護完髮後頭髮雖然柔順  不過很澎鬆

看 Hiro桑 幫我剪髮的照片就知道嚕 !!!

 

AFLOAT TAIPEI 建議 髮質差的人一週做一次超音波護髮  髮質好的人兩週做一次即可

超音波護髮含洗加吹整  約莫1小時即可完成  費用NT$1,350元起 ( 短髮 )

 

剪完頭髮後  Hiro桑 還幫我補了一下妝  並上了電棒

( 謎之音 : 當 Hiro桑 聽到我只帶唇蜜而沒帶補妝彩妝品時 

那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我真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但也好好笑 

不過我出門真的不太帶化妝品補妝啦 XDDD )

 

 

最後  就來對照一下前往 AFLOAT TAIPEI 的 TOMOKO 造型前後有什麼不一樣吧 :

 

造型前

 

造型後

 

是不是粉厲害 !!!!! (指)

日本髮型師真的好會使用電棒

我的頭髮使用吹風機並沒有搭配圓梳吹澎  也完全沒有使用玉米鬚夾   

光靠 電捲棒 , 髮臘 及 定型液 就能創造出日雜上看到的髮型

輕盈 , 澎鬆 , 有線條感  看起來卻不會亂七八糟 

 

我只能說

 AFLOAT TAIPEI 真的是太強啦 !!!!!

( 謎之音 : 完成後瞬間變成了我的偶像 ~ )

 

經過這一次體驗  我只能說在台灣也能體驗到日本沙龍的服務真的好好

環境舒服  服務親切  也能做出和日本美髮沙龍完全一模一樣的髮型

和 TOMOKO 一樣喜歡日本甜美可愛澎鬆髮型的人 

推薦一定要去 AFLOAT TAIPEI 體驗看看唷 ~ (指)

 

P.S. 由於這篇內容實在太多了 

所以 Hiro桑 和我分享有關日本髮型的事 

只好等到下次再和大家說囉 !!! 

 

 

<< AFLAOT TAIPEI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AfloatTaipei

 

 

【AFLOAT TAIPEI】

預約電話:(02)2752-0051 來店之前記得先做電話預約!
店面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52巷34號2樓
公休日:星期一

 

 

另外  AFLOAT 也有推出自家品牌的產品 :

AFLOAT 【FABULOUS】

洗髮精\潤髮乳\免沖洗護髮油

AFLOAT所獨家研發的洗護髮產品
無矽膠並富含頭髮所需要的胺基酸
在洗護過程中體現前所未有的柔順感
綿密的泡沫加上蜂蜜與茉莉花香
讓您在洗髮同時更能放鬆身心靈

 

AFLOAT ORIGINAL " DOG 寵物系列產品 "

由天然椰子油萃取之清潔成分,配合天然植物精華
對狗狗皮膚很好的的犬用洗毛精
以及讓愛犬遠離日曬及紫外線傷害的UV防曬噴霧
(同時也可當作狗狗的保濕化妝水使用喔)

 

之後前往的人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唷 ~

arrow
arrow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