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  看到草莓的文章  突然覺得感觸很深

大家請看-->
http://blog.pixnet.net/stepheny/post/3862109

我之前寫網誌有一陣子也是這樣
寫到不知道要寫什麼妝容文  
之後去看別人家的網誌  猛然發現大家都進步好多
( 剛好也有一段時間沒看別人家的網誌了 )
我還記得那時有幾個人給我很震驚的感覺
像是 :
  
1. 草莓-->覺得她暈染技巧更好
2. 雪姬-->抓到她自己適合的畫法
3. 豬豬人-->會畫煙燻妝了  不再是只有淡妝了

etc...

接下來  自己就會看看自己  好像沒有什麼突破  一直在原地打轉
那時  我就開始看自己以前的妝容文  
不過  我是個比較頃向欣賞的人
因此  我不會覺得自己以前畫得比較差還是現在畫得比較好之類的
所以自己看自己  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長進
那一陣子  還真的滿沮喪的

不過  現在在回頭看  也不是自己沒在進步
因為自己天天看自己  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也正因為如此  猛然回頭看看別人 
看到別人的進步  再看看自己  就會覺得自己很渺小
因此  我還滿能體會草莓的現在感覺

就像我  我覺得我的網誌也寫得很差啊
妝容文的畫法也寫得不太好
顏色也老是那幾個在變來變去
而且之前自己也有個堅持  就是只寫妝容文
更變不出什麼東西了
頂多拿到手的新品寫一下試用心得

當然  自己也會和別人的網誌比較
可是  我就是不會畫圖  我就是不會自拍
但是  瑪姬告訴我  不要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
寫網誌有壓力在就不開心了

因此  我再也不用逼自己去想妝容文的畫法
我不用和別人一樣  把步驟寫得很詳細
因為我純粹想和大家分享我想分享的東西
我也不再堅持只寫有關妝容的文章
看了些書我也可以寫些我的心得和想法
因為這都是我在人生的一個過程  我想把它記錄下來  
只是這樣而已

接下來  我想說的是夢想和工作

之前  我進入Stila工作  那是我夢想的工作和公司
我進去了  我真的進去了  我超開心的
這是我的夢想  我作這個夢1.2年了  它  成真了
那一刻  我真的認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幾個人能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又進入自己想進入的公司呢???

可是  進去之後  我發現   一切都和我想像的不同
在專櫃  櫃姐不是只有幫人畫畫妝而已  還會有銷售等等的壓力
一切不可愛的情況都跑了出來

在專櫃工作  每天工作時間不一定
沒有週休二日  也就是別人在逛街  我們在工作
上班時  客人永遠最大  就算客人不合理  我們還是要陪笑臉
再加上老媽一直反對  最後我就離開了
當時當然也會有很大的不捨  但還是決定離開了

接下來就在某家公司擔任行政會計的工作
每天都很悠閒  沒有什麼壓力
基本上都是做瑣碎的事  也不需要加班
我只要把我的工作進度排好就好
時間到之前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
人際關係也都還OK

可是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興趣和工作結合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點頭說 : 很幸福 !!!
但  我只能說 : 不一定~~
當興趣和工作結合  它一定會出現一些不可愛的東西
有可能是壓力  有可能是挫折
它會讓你原本覺得是興趣的東西變調了
或許它還是你的興趣  但它就是變了  不再是之前那個單純的興趣

曾經有兩位男士和我說 : " 工作不就是工作嘛... "
我覺得  這真的看自己怎麼去想
你如果覺得工作就是為了生活所比必須去做的事
那它就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工作而已

但是我發現  我沒有辦法這樣  最近我覺得  我所希望的是--> 

      " 興趣可以和工作結合  最好還可以融入生活 "

因此  我...我...我想再一次回到專櫃工作
這並不是為了誰  而是為我自己
雖然我知道回去了  之前所面臨的問題還是會出現
但我想過了  我應該是要去面對它  而不是逃避它
如果我去逃避  那我一輩子也永遠不會達到我想變成的人

雖然我還是很害怕  雖然我還是很不安
但我自己心裡明白的知道

努力不一定回成功  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我記得 何雨雯 曾經說過她很想回到學生時代
因為那時候的她  只要好好唸書就可以得到好成績
可是演藝圈不一樣  她再怎麼努力還是很多人不喜歡她
不過這也是她自己選擇的路  沒辦法~~

哩哩扣扣說了一堆
除了想對 草莓 說 : " 請加油 "之外
也希望TOMOKO自己也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至於工作的事  有個明確的時間會再和大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