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發生一些鎖事  就在今天把它記錄一下

1. 之前TOMOKO不是去給醫生拔牙嗎??
    後來帶去給辦公室同事看  也給我們老闆看

    我開玩笑說 : " 你要嗎?? "

    他說 : " 妳要送我嗎?? "
    我說 : " 你敢要我就敢送你啊~ " ( 心想 : 反正我還有兩顆要拔  ) 

    他說 : " 好啊~ " 

    我說 : " 你開玩笑嗎?? "( 心想 : 真的假的!? )

    他說 : " 沒有 "

    我說 : " 好...送你...你可以把它做成項鍊戴 "
( 還滿ㄜ滴...)

    老闆就把TOMOKO的牙齒放到抽屜了...

2. 打工後  某同事載TOMOKO我回家
    之前買了MK包  被他叫敗家女  一直耿耿於懷
    我發現他換了口罩  和我的新TAB包一樣  是黑色亮皮的

    我說 : " 我買了新包包  好看吧!!  不過你的口罩幹麻學我!? " 

    他說 : " 我之前就買了~ "

    我說 : " 可是我不想和你一樣  你摘掉吧!! " ( 裝任性ing )

    他回我 : " 那妳不會把妳包包丟掉~" ( 當時正在騎車 這句話嚇我一跳~ )

    我說 : " 為什麼是我丟  我的包包很貴耶~ "

    他說 : " 多貴?? "

    我沉默 : "... "

    ( 害我不敢說價錢  要不然又被叫敗家女  不過至少可以買你的口罩100多個吧!?)
    哼!!! 還是說輸他  氣死我了!!!
..................................................................................................................................................

    之後又有一天  他又載TOMOKO回家

    他問 : " 今天的妝比較淡喔 "

    我說 : " 有嗎??我還黏了假睫毛耶~只是比較短的假睫毛 "

    他說 : " 那妳就不要黏啊 "

    我說 : " 不行  我沒辦法每天一樣去上班 "

    他說 : " 那妳來打工撕掉就好 "

    我 : ( 沉默...不想答應他 )

    到了我家

    他說 : " 今天的粥真的比較淡 "

    我說 : " 啥?? 粥?? "
( 因為我們都拔牙  他會順便煮粥給TOMOKO )

    他說 : " 嗯啊~ "

    我說 : " 吼...我聽成妝比較淡 難怪我想說你怎麼注意我的妝了 "

    他說 : " 我是說粥  不是妝  誰管妳的妝啊?? "

    ( 哼!!! 整段就是我們在雞同鴨講  還接的挺順的  是怎樣?? 
      日本人說話都不說清楚  害我白高興一場  )

3. 公司上班時

    設計先生說 : " 小可愛  妳過來一下~ "

    我說 : " 怎麼?? "

    設計先生說 : " 我有蛋糕給妳 "

    我說 : " 很硬嗎??很硬我咬不動喔~ " 
   ( 因為他上次給我77乳加巧克力  戴牙套誰咬的動?? )

    設計先生說 : " 不會  保證很軟很軟~ "
   ( 講完後沉默幾秒  然後聽到的人都在偷笑  很蠢的一段對話...)
  
   不過設計先生還滿好有趣的
   因為他說他不喜歡喝太複雜的飲料
   所以他都喝紅茶這種東西
   TOMOKO問他喝不喝珍奶?? 他說不喝  因為加珍珠太複雜     

   連上次大家要迎新唱歌  大家先吃PIZZA 

   老闆娘問他 : " xx  你的生活都很簡單吼~ "

   他就回 : " 不然要很複雜嗎?? "
   .............( 大家又沉默  然後大笑  設計先生果然是冷面笑將啊~~ )

4. 這週開會時  公司的總監說了一段話令TOMOKO印象深刻 
 
     她說 : " 做這一行的  要對市場瞭解  多看別人的優點和作品  並去分析
                 一定要避免自我澎漲 "

     當她說完  給我很大的感觸
     因為她算是她們工作領域的第一把交椅  很多人敬重她
     我也不太會講我的感覺  不過從她嘴巴講出來真的令我很吃驚
     果然位居於上位者的人愈謙虛和懂得不停地學習
     我想這就是成功的要素吧!?
     我希望我也能朝這方面努力  ( 只不過我的是彩妝 )
     我期待自己也可以常去看別人的作品  欣賞並稱讚
     當別人稱讚我時  我不可以因此太自得意滿
     永遠要有接受別人批評的雅量  並去檢討自己的缺點

5. 打工的主管和TOMOKO說了一段做服務業的話

    她說 : " TOMO  妳永遠要記得  買賣不成仁義在 
                 天下沒有第一次就做成的生意  
                 他(她)今天不找妳  並不代表以後也不找妳 
                 還有  要對客人好一點 "

    總覺得聽了好受用
    我想大家買東西都有這種情況吧!?
    像是 : 小姐服務態度好  下次就會指名找她 ;
    或是 : 小姐服務態度太好  不買會不好意思 etc..
    當我是客人時  我希望遇到什麼樣的櫃姐??
    而我期待我能成為自己心目中的櫃姐
    我期許我自己不管在工作上遇到什麼挫折
    永遠都不要忘記對彩妝的這份熱情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