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打工地方的主管對我 : 
    " 所謂愛情  並不是把對方丟在一旁  兩人各自成長罷了 "
    這段話  對我來說感觸很深  因為曾經經歷過這樣的狀況
    當時明明很孤單很寂寞  但還是只能逼自己默默成長
    
    最近一個學姐要結婚了  
    大學時  他和一個學長曖昧很久  但始終沒在一起 ( 因為男生不要 )
    畢業後  一個男生追她  對她好  因此  一,兩年過後  他們要互定終身

    我問 : " 妳會覺得好險最後遇到這個男生嗎?? " 
    她笑著說 : " 不是好險  是慶幸 " ( 我感受到她回答地很幸福 )
    她又說 : " 女人果然是被愛比較幸福 "
   
    很開心學姐找到能牽手過下輩子的人
    當時我對我自己安慰著說 : " 我應該也能吧!? " ( 拜託了!!! )

    
2. 最近很愛喝STARBUCKS  
    每天早上上班前會買一杯 豆漿拿鐵 才走進辦公室
    打開電腦  check 一下blog的留言  msn的信箱  及逛一逛FG網站
    沒事的話就邊品嚐我的 豆漿拿鐵 邊寫寫網誌
    最近  和店員比較熟了  我不懂的是 : 他們為什麼每天都這麼開心

    我覺得  我喜歡去STARBUCKS  除了咖啡很順口外
    我喜歡店裡的氣氛  每天一早去買  就覺得一天的開始心情很好
    
    我問 小洪 : " 為什麼STARBUCKS的員工每天看起來都這麼開心?? "
    小洪 說 : " 因為招慕時挑選的人和教育訓練很成功 "
    我 : ( 點頭 )
    小洪 又說 : " 所以他們不會挑看起來苦瓜臉的人 "
    我 : ( 大笑 )  " 哈哈哈... "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耶~ 
    不過我覺得如果我點中杯飲料
    STARBUCKS的員工他們都會很自然地問 : 
    " 要不要加15元換大杯?? " 
    ( 然後拿出大杯的杯子來比較  感覺真的很划算 )
    因為我喝不完  我就會搖搖頭說 : " 不要  謝謝!! "
    然後他們就會說 : " 才差15元耶~ "
    等我再搖搖頭  他們就會說 :
     " 那要不要搭配個蛋糕或三明治啊?? "
    通常我會拒絕  不過還是有想吃的時候  就會說 : " 好吧!! "
    
    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每天都聽著同樣的話看著同樣的動作但並不會覺得很反感
    是因為他們的熱情和活潑嗎??
    害我每天都心甘情願貢獻 近100元 ?STARBUCKS
    ( 這真是太可怕了!!!  )
  
    因此我在想等我回到專櫃  我是不是也要當這樣的櫃姐??
    --> 熱情  活潑  替客人著想  ( 會不會太虛偽了啊?? )

    
3. 工作的地方來了一個新員工
    之後主管說會用他的原因是取決於他的--> 態度
    一開始  他就已經上網查了公司的資料  表明很開心能來工作
    之後上班時  表現出會好好學習好好工作的意願
    
    聽到後  我覺得很可貴  因為現在這樣的人好像已經不多了吧!?
    5.6年級我不確定  但7年級生應該滿少的
    
    對於工作  我不確定有多少人是抱著 熱情 來做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秉持著 謙虛 的態度來學習
                      
    我覺得我已經完全忘記這些工作上原本就應該有的要素
    我決定我要找回它們  ( 謝謝新員工  歡迎你滴加入  )


4. 我討厭我的日文為什麼這麼爛
    我最不爽你在我面前和台灣人突然換日文講話 
    ( 是怎樣??把我當外人就對了...  )
    我很羨慕可以和你用日文對答如流的她
    當我一聽到又有一個人會日文時  我覺得好失落  
    我又開始覺得我們好遠
    
    其實 我心裡清楚地明白  那是因為我還在乎你  
    所以我會care這些小事
    所以我決定每天開始每天唸日文一小時

    不過  是為我自己  不是為了你  (笑)


5. 因為你也去拔牙(噗)  所以你只能吃粥
    謝謝你上週每天都 " 順便 " 煮粥給我吃   
    很好吃  我說真的  我的家人也覺得很好吃
    anyway  我會珍惜的
    ( 因為你牙不疼我應該也吃不到了  ) 

6. 今年的四月  我發文發的特別兇  幾乎每天一篇
    那是因為  我發現寫作的樂趣
    以前的我  對自己的blog  有個堅持
    就是只寫有關 " 妝容文 " 的東西
      我想  那時的我  是沒自信的
    因為我不認同自己  我不認為自己的想法可以po在網路上給人閱讀
    但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那個堅持不見了??
    我開始嘗試寫一些我從沒寫過的東西
    我開始挑戰寫一些我心裡的想法
    或許幼稚  或許無聊  或許沒營養  或許還有很多的或許
    但這些都代表我在當下的思考及想法
    雖然我知道閱讀的人並不算多
    可是我也知道會有幾個固定的人來閱讀
    也有某些人會和我真誠地分享心情和想法
    我深深地覺得  那也就夠了   ( 謝謝妳們 )

7. " 有句話說  人只有在失去時才知道擁有的可貴
       可是  我覺得知道時  
       通常是在失去後再度面對時...
"
   --> 我很喜歡這段話  看過漫畫 NANA的人應該有印象
         不太記得是娜娜還是小八說的了!? ( 八成是小八吧?? )
         當下看到這段話  我不太能理解作者的意思
         心想 : " 咦...不就是失去時嗎??那來的失去後?? "
         可是  當我經歷過一些事  一些人  一些情況後
         我終於能瞭解作者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這段文字
       
         不過  我總覺得作者少寫了一些東西 
         所以她才寫 " ... " 吧 !? (笑)
         我覺得  再度面對時  心情的轉變會很奇怪
         一開始可能會很興奮  很慶幸自己能再度擁有
         但到之後  會開始恐懼  不安  害怕  這種情況能維持多久
         雖然心裡告訴自己 : 就好好去珍惜就好...

         但我發現我仍是怕的要死 (笑)

         不管是對於  一個人  一件事  一份工作  一段感情
         我覺得再次去面對它時  多多少少會有這些心情
         因為 無法掌握  所以不安 更怕失去...
 
         我突然很懷念高中的英文歌唱比賽
         當我帶領我們班把歌唱完  指揮完這比賽
         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 我們贏定了!!!
         果真  我們班拿到歌唱比賽 " 第一名 "
         評審也宣佈我也拿到了 " 最佳指揮獎 "
 
         我懷念的是當時的自信  
         我知道我自己能夠做到  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應得的
         不過  當我漸漸變成大人  
         我發現  這種自信一點一點的消逝
         老實說  我不記得上次這麼意氣風發的我是在什麼時候了?
         我真的真的  很懷念那種感覺...

         因此  我對自己說 : 
         " 現在就算沒有自信  也要裝得很有自信  
           然後把 " 它 " 找回來!!!
" (笑)

8. 上週拔完牙  什麼都不想吃  只喝了兩杯咖啡
     到下午  我竟然餓得發抖
     因為找不到東西吃  我用內線打給設計先生
    
     我 : " 我好餓 "
     設計先生 : " 嗯... "
     我 : " 快餓死了... " ( 心想 : 你不是有很多零食嗎?? )
     設計先生 : " 那妳現在是在和我靠夭嗎?? "
     我愣了一下  然後大笑 : " 哈哈...沒錯  我在哭腰
     ( 心想 : 您真內行  還給我烙 " 雙關語 " 勒 )  
     然後  在我們中間的小洪  說 : " 是你們在講話喔!? "
     我還在為剛剛的雙關語笑到不行
     小洪就貼心地拿了一包零食給我
     ( 噗!! 果然大家都把我當妹妹看... )          
              
先醬吧...我想去剪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