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OKO 很喜歡這張照片  -->

因為很有FU ~ *

第一次在攝影棚拍攝短片  是因為接受倩碧的邀請  來當見證試用者
在拍攝之前  TOMOKO已經先拿到產品 也使用過了 

廠商先請我們先想好 如何簡短的介紹自己  膚質狀況 & 困擾 
和消費者介紹一下產品的特性 & 如何去使用它
最後則是
告訴大家自己使用後的心得

因為TOMOKO是處女座的  因此在家裡就先把想說的話打成一張紙   並在當天一直默念 ( 笑 )

當天下午  TOMOKO先回家卸妝  最後只上眼妝  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一點 
接著去找MOKOTO修了一下瀏海  才去攝影棚 -->

( --> http://blog.pixnet.net/tomoko8527/post/12030821 )

時間約晚上七點  TOMOKO比預定的時間早到一點 ( 除了導演 & 攝影師  是最早到的 )
接著居口也到了 ( 她下課後趕來 )  我們打了一下招呼   閒聊了一下 
就和導演討論起來等會兒要拍的內容  

導演先給我們看了一個國外的影片  大概說明了一下他想要這種自然的感覺
講到一半  廠商等人也都來了  大家打完招呼後一起加入討論  就準備開始拍短片

在這之前  倩碧的負責人已經先和居口講解產品 ( 那時TOMOKO一直站在一個定點讓攝影師對焦 )
對好之後  道具都擺好後  先拍居口自我介紹 再來拍TOMOKO的自我介紹
居口在拍攝短片的時候  倩碧的負責人問TOMOKO說 : " 妳瞭解我們家的產品嗎?? "
我回答說我大概知道  並請她看了一下我寫的文章內容  
不過  正確的部份只有 80% 左右  因此倩碧的負責人再和我說明了一次產品特性

我覺得  我對倩碧的產品能這摸瞭解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當時她細心地為我做示範
一開始  她先使用 " 洗面膠 " 在TOMOKO的手背上按摩  再使用微濕的化妝棉擦拭
此時  她叫我摸摸自己的手背  並問我有什摸感覺??
我摸了摸左手背  再看看她的臉  她給我感覺很期待  我回答 : " 嗯!? 變軟了?? "
她笑了笑說 : " 沒錯沒錯  因為第一個步驟除了清潔臉頰  重點是它可以軟化角質 "
我說 : " 所以洗完後摸起來的感覺肌膚變軟了嗎?? "
她點點頭   
 
接下來  她把卸妝棉球使用保濕型潔膚水沾溼  並擦拭TOMOKO的手背
又問一次 : " 妳摸摸看  有什摸感覺嗎?? "
我又摸了摸  這次比較感受不出來  不過手背倒是變明亮了
我誠實地回答 : " 我摸不太出來  不過手變亮了 "
她回答我說 : " 第二個步驟是把角質給擦掉  妳看看化妝棉球上  是不是有髒髒的角質 "
我猛然一看  果真有灰灰髒髒的部份  我說 : " 原來這就是角質啊 !? "
她解釋說  潔膚水的功用就是 每天溫和去角質  幫助代謝  以便之後的保養品好吸收

最後  她把還原潤膚露  抹在TOMOKO的手背上  並按摩讓產品吸收
沒等她開口問  我就直接回答 : " 肌膚變好亮好有光澤 "  
她說 : " 沒錯  第三步驟是要平撫還原翹起來的角質  角質平撫還原了  就可以擦後續的保養品 "
我點點頭  問 : " 所以精華液是在潤膚之後擦嗎?? "
她笑著說 : " 是啊!!! 因為它和普通乳液不同的是  它主要的功用是還原肌膚  保濕只是附帶的功效 "
( 此時TOMOKO終於懂了  難怪奇摩知識大家對使用這三步驟  
  精華液到底要在前還在後擦  一直搞不清楚  所要要記得是之後擦噢 ~ *   ) 

而且  在拍攝如何使用產品時  當TOMOKO秀出左手背時
導演 & 攝影師 都在問 : " TOMOKO  妳的手擦了什麼  為什麼亮亮的 ?? "
原本很擔心是指甲油的問題 ( 因為打工不能擦 )  結果不是  是手背肌膚
後來我才恍然大悟  會這麼光滑透亮是因為先前倩碧負責人在TOMOKO手上試用產品


以下是側拍 :

一開始的自我介紹   這時候還很嗨  還可以笑哩 -->

廠商指定要穿短T  不過TOMOKO只有一件 Morgan 的  所以就穿它了 ( 很愛這件  )

這張是好神氣嗎?? -->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擺這表情?? ( 左邊紅色衣服的是導演噢 ~ * )

這是第二幕的介紹產品 -->

這時TOMOKO冷滴發抖  擤過鼻涕後  鼻子一直紅通通  感覺很像麋鹿耶~~*

這是自我介紹後  下場休息一下 -->

超冷滴!!! 

看TOMOKO馬上就 穿上紅風衣 & 圍上藍圍巾 -->

明明冷滴要死還裝歡樂比YA !!!

最後一張是閃光照  -->

坐在這有點自以為是藝人的感覺 


再來說說 拍攝過程的心得 好了 :

以前總覺得演藝圈拍攝的工作很光鮮亮麗  
不過  經過這一天  TOMOKO就不這樣覺得了 ( 笑 )

雖然最後剪輯完的成果TOMOKO和 居口 一人只有3分多鐘 的時間
不過我們卻拍攝到半夜12點半 ( TOMOKO回到家都半夜1點了  弄一弄上床已是半夜2點多 )

剛開始面對鏡頭時很緊張  因為大家都在看
如果說不好  就一直NG重來   光自我介紹的部份  可能就說了5次以上
有時候自己在說什麼  自己也不知道  腦筋一片混亂 XD

自我介紹時  TOMOKO還算說的挺順的  
雖然一開始放不開  感覺很像學生時代上台和大家說話
不過因為很想趕快結束  心想 : " 老娘豁出去了 !!! "
到後來大家還鼓掌說很好 ( 這時反而害羞了  )

而且  攝影棚超級冷  和 冰箱 一樣  本來想說拍完去外面休息一下  很期待走出去暖一點
結果  只是從一個冰箱到另一個冰箱的感覺  一樣冷
在鼻水直流之下  只好擤鼻涕  然後  鼻子就紅了XD

不過到了第二階段講解介紹產品時  TOMOKO因為沒吃晚餐  頭很暈  完全不知所勻  頻頻出錯
那時真的很想哭很想死  因為拍不好就會一直耗在這兒  大家全部等一個人  感覺真的很可怕
而且  大家說TOMOKO因為站過專櫃  所以說的太專業  很像在上課在教學  
因為這次只是使用者的心得分享  不需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最後  TOMOKO也不知道是怎麼結束的  導演就說一切都教給他 ( 感激您  )  

之後  感覺很挫敗  心情down到不行  廠商那邊就叫TOMOKO吃一點東西  
並安慰說接下來拍攝的部份不用說話  就教大家如何使用產品就好
這真是TOMOKO拍攝過程中最開心的一段時間  因為使用保養品就是TOMOKO最拿手的啊
之後一整段都拍的很開心  因為不用出聲音  
而且也被說拍的很好 --> 那還用說 ( 臭屁了!!! )

最後則是拍使用產品後的心得分享  當時心情有點低落  因為又要開口說話了
不過因為拍完就可以收工了  所以也還滿嗨的  感覺很有幹勁  就很努力地說話 

結束後  真的很開心  TOMOKO還和倩碧的負責人擁抱 ( 當時覺得好好笑  )
不過她人真的很漂亮又很好  TOMOKO坐在高腳椅時  她還脫自己的外套幫TOMOKO蓋腿
( 不是怕TOMOKO感冒喔  是怕TOMOKO曝光  )  
另外  在TOMOKO在拍攝時說不順時  她就會跑來教導TOMOKO該怎麼呈現畫面
要TOMOKO把她當我的朋友  假裝平常在和她說話就好了~ * ( 謝謝妳 )


當天很開心的是  大家一看到TOMOKO  都問 : " 妳有上底妝吧!? " ( 可是  並沒有噢 ~ * ) 
然後  被稱讚皮膚很好  所以經過這天  終於對自己的素顏有點自信 XD
而且被導演稱讚 " 口條很好 " ( 又有優點了  耶 ~ * )
 
最後  在這邊要謝謝當天所有的工作人員
謝謝導演很辛苦地指導沒經驗的TOMOKO
也謝謝攝影師們辛苦地幫TOMOKO拍攝
感激 廠商 & 執行活動的公司 那邊所有的工作人員們 
尤其謝謝 Elsa 幫TOMOKO側拍 ( 好感動  )

這次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沒想到有機會可以在攝影棚錄影
總覺得  以後如果能夠再次面對鏡頭  應該輕鬆自然許多吧 !?

不過!!! 真的要減肥  因為上鏡頭好胖

最後有個好消息  是給大家的一些福利 ( 笑 ) 
週末TOMOKO會PO活動文  廠商提供3組倩碧三步驟的正品送給大家
有興趣的人要記得來看活動文噢 !!!

P.S. 影片最後決定不公開了  因為TOMOKO很害羞   
       不過之前有放相簿一陣子  不知道有迷有人看到 (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