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五堂新娘捧花課程所學的是 -- " 胸前花 "  -->

胸花 ( 翡翠白玫X白深山櫻X文竹 )    
( 謎之音 : 不曉得大家看不看得出來這個胸前花和一般婚紗公司所送的胸前花有什麼不同呢 ??? )

 

上個月開始學習新娘捧花課程  目前學了兩種捧花及一種胸花

捧花是給新娘拿的  胸花則是給新郎戴的  而新娘的捧花及新郎的胸花應該是要一組的才行

雖然捧花比較大  但胸花卻比較費工

像是主花的部分  就要先包一層噴水的棉花  再用綠膠帶捆起來

另外  主花旁的花材葉片都要綁上鐵絲  一樣再用綠膠帶捆起來

最後再把它們組合起來  除了綠膠帶  還要再纏上緞帶  最後繫上法國結才算完工 ( Good !! )

 

雖然做工繁複  一附胸花我花了半個小時  但真的比婚紗公司配的胸花漂亮多了

婚紗公司所附的胸前花  基本上不是很好看也不是很精緻 

花梗都會外露  配戴起來都歪歪垂垂的

我想如果有結過婚或參加過婚禮的人應該有印象 XDDD

 

老師問我比較喜歡做捧花還是胸花 ???

和一般人不同  我說目前我比較喜歡做胸花  小小的很精緻  也容易掌控 (指)

雖然胸花的價格也比捧花低許多  做工也比較繁複 ( 胸花 NT$250 / 捧花 NT$1500 )

但對於重要場合  它其實很重要的

對於穿著慎重的人來說  配戴一附醜醜的胸花看起來真的很不搭  會拉低整體的造型

感覺精心梳化的妝髮及精心挑選的衣服就這麼被浪費了 XDDD

 

雖然目前還在學習各種新娘捧花及配件的手工技巧

但我好期待學成之後我能自行發揮這些技術運用在我的工作之中

讓我筆下的新娘及模特兒更加美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胸花 胸前花 新娘捧花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