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我有一位朋友失戀
其實也不算失戀 比較符合告白失敗吧 !?
我拼命安慰他 竭盡所我所能地開導他
不過 他似乎沒有比較好過
當我們在MSN碰到時 他似乎還是老樣子

我和他說 : 

我看過ㄧ本書  作者說他以前在找工作時  最後沒被老闆錄用  他並不是很難過
   可是他朋友卻看不開  一直覺得自己條件這摸好  為什摸最後卻不被錄取 ??
   他最後和他朋友說了一段話 他說  當時他和老闆面試  到了通知的那天  
   那老闆和他說他不能用他 因為他太優秀  那老闆用不起 ( 類似小廟容不了大祝 )  
   老闆覺得他可以去更好的地方發展  不用特別委屈留在他們的公司
"

才剛說完 我朋友就對我說 : " 我知道妳要說什摸 ~ "

其實  當我看完那篇小文章 我也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發現 倆個人在一起  到最後會不會在一起  會不會分手  
最終看的還是 -- " 適不適合?? "

我想  我們曾經好喜歡好喜歡一個人  
喜歡到我們可以給對方比給自己多  
喜歡到我們覺得就是要和這個人手牽手一起走下去
喜歡到我們深信無法再這摸喜歡另外一個人時

可是 有一天 這個人突然不再這樣喜歡我們了...

我們不敢置信
我們開始懷疑對方有沒有喜歡過我們
我們開始懷疑對方是不是欺騙我們
我們曾說過的耳語 我們曾做過的約定 我們曾許下的諾言
為蛇摸就在一瞬間  全部都被摧毀了???

要是我告訴你  這些都是真的  在當下  都是真的  你會相信嗎??
我和你解釋 : 

" 應該這摸說好了...
在當下  喜歡是真的  耳語是真的  約定是真的  承諾 當然也不會是假的
只是 人是會變的  沒有人永遠不變  沒有人能告訴你下一刻會發生蛇摸事??
他或許不是不喜歡你  他還是喜歡你 不過不再是男女朋友的喜歡
當男女朋友或許不行 可是  當朋友卻可以...
"

你對我說 : " 你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這樣太自私了 "
我回答你 : " 那就連朋友都不要做好了  決定權在你手裡 "

我和你說  其實  我以前也這樣想過  
我覺得我無法和我曾經深愛過的人分手後當朋友
但最後 我發現 人真的會變  有一天  我和某人說了一段話 -->

 我問他 : " 如果有一天我交男朋友了  你有什麼感覺?? "
 ( 他思考了一下  不發一語 )
 我又問 : " 那...你會祝福我嗎?? "
 他回答我說 : " 會啊 !!! "
 我不敢相信  說 : " 怎麼可能  那你一定沒喜歡我過 "
 他反駁說 : " 才不是這麼說 "
 又反問我 : " 那妳呢?? "
 我連想都沒想就說 : " 我有想過耶  不過我一定沒辦法祝福你  不過... "
 他接著問 : " 不過什麼?? "
 我回答道 : " 不過如果我那時有男朋友應該就可以祝福你  噗!! "
 他笑著說 : " 妳真小氣 !!! "
 我毫不在乎的說 : " 對!!! 我是小氣啊... " ( 之後兩人沉默~~ )

說完這段話 我才發現...其實  我也是很自私的 (笑)

我想 兩個人在一起就像找工作一樣  到最後 找的都是 彼此適不適合 罷了!!!
合了 就再一起 不合 就一拍兩散 不是結了婚就是免死金牌 離過婚的人也大有人在
因此  如果有人說他配不上你  你姑且也就相信他吧 !!! )

我說 : " 兩個人既然決定了要在一起 要走下去一輩子  為蛇摸最後又要離婚呢?? "
你回答我 : " 因為結了婚發現不適合啊... "  
我說 : " 那為什摸結婚前不先看清楚 不先對彼此有認知  這樣就不用走到這一步了  不是嗎?? "

我說 : " 我從來都不覺得他不喜歡我  也不覺得他對我不好
            只是 我覺得他不夠喜歡我  對我的好似乎也不是我所要的 
            因此 兩人只當朋友的話 對我來說或許也不是什摸壞事


你和我說 你會再想想...

我很喜歡 電影 " 當真愛碰上八卦 " 裡面的一句話 -->

" 我愛你 我不是來跟你說我不能沒有你 因為我可以沒有你
   我只是不希望以後的日子真的沒有你
"

本來就應該是這樣 沒有人非要另一個人才能活下去

在電影 " 愛是您 愛是我 " 裡
有一個失去妻子的先生對他的小孩說 : " 我後悔沒能在她還活著時告訴她我有多愛她 "
我還記得 這短短的一句話卻讓我震撼到不行


要是我  我也會選擇對我喜歡的人說我有多喜歡他

只是 我也會欣然接受如果他並沒有這摸喜歡我...

( 完 )

P.S. TOMOKO好久沒有寫這類文章了  希望文筆還算流暢  
       我常在想  如果可以許一個願望成真  我一定會許 -->
      
     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 不要有人再為愛情而難過了
 
       或許 以上的文章純粹是TOMOKO自己往瀟灑的地方想
       不過總比自己一個人鑽牛角尖好吧!?
       希望這篇文章對正為感情傷神的人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