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愛的陪伴 >>

我喜歡孤獨,害怕寂寞。我喜歡享受一個人的孤獨,卻害怕在兩人世界裡寂寞
我最近一直在想我們是不是都認為自己的生命有缺陷、有缺乏,是殘缺的,所以我們才不斷的做著那些讓別人覺得你的生命是完美、是完整,是不貧乏的事。寂寞的人想找伴、單身恐慌應該要結婚、結了婚又應該生子、生一個後什麼時候生第二個,什麼時候買房子,非得找到別人認同的工作、工作就應該不斷的讓自己的抬頭往上爬,不斷的去努力、去填滿自己生命的空乏、別人對你期待,然後我們不會不安心,不會在別人的好心詢問下感到心虛,不斷的填滿生命的缺口,直到心安理得,擁有一切。

我一直在想,努力不想讓自己單身的人是不是也是害怕自己的生命是殘缺的,然後你終於找到另一半才能覺得自己的人生終於完整。我小時候很早熟,記得看過一本圖畫書「失落的一角」,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我們要覺得自己是殘缺的,所以需要不斷努力找到那個填滿我們缺口的一角?難道,找不到那一角,我們就不完整了嗎?還是我們為了證明自己也是完整的,所以不斷的找到那些總是不適合自己的一角。

可是,我也很需要你,很需要有人可以照顧我啊!雖然我知道,那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不懂為何人們總是在意有沒有人要,她們寧可急著找到一段關係更勝於正視自己與自己的關係。他們無法自己與自己相處,而去找尋另一個人與自己相處。

因為害怕生命的殘缺而去努力填補,達成別人認同的圓滿、期望的人生

我不想再委屈,不想再覺得自己不夠好或太過好,不想玩遊戲,不想耍心機,不想當完美的女人,不想再懷疑自己到底是哪裡有問題,不想用不是真實自己的方式去愛人。

我想起我那個好友曾經寫過一段話:「花需要的是清水,蜜蜂需要的是花蜜,珍珠需要的是痛,鯊魚需要的是血與肉。

你餵鯊魚喝花蜜,為了製造珍珠你不停的澆水,你送給蜜蜂一堆一堆的魚,你為花帶來了無法理解的痛苦。

然後小子你說,你愛死他們了!因為你可是不停的付出與陪伴啊!」

一年後我再看到這一段文字,忍不住笑了。

( 原文 -->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12055092 )

..........................................................................................................

好久沒去看女王的文章  因此 一口氣看了三篇
其中  對於這篇 << 愛的陪伴 >> 最有感覺  
以上是摘錄文章裡最說到我心坎裡的話

最近我覺得好累  雖然我一直都覺得很累  但最近這種對生活疲倦的感受愈來愈明顯
我知道我算是個幸福的人  現在的工作是靠家人介紹而進去的   平時也有外快可以賺零用錢
我知道很多人找不到工作  ( 更不用談找不找的到喜歡的工作 ) 
我知道每天都喝星巴克是很奢侈的幸福 ( 雖然我戒掉了 )  
可是...我真的倦了...

每天的生活就是 --> 工作  還是工作  回家  網誌  睡覺  起床再去工作 ...

我和我媽說 : " 媽我想換工作 "
媽回我 : " 好啊  妳想換蛇摸?? 反正換什摸還是當會計啊~* "
我好聲好氣的說 : " 可我不想做會計 "
媽問我 : " 那妳想做什摸?? 美容嗎?? 算命的說妳做美容沒用 "
我說 : " 誰說的?? "
媽說: " 很久以前土城那個說的 "
我 : " ...... "

這讓我覺得我們好像一直活在別人的期待之下

學生時  父母要你好好唸書  考上一所好學校
出社會後  父母要你好好工作  主管則期待你有更好的表現
年過三十  父母老是說想要抱孫子
生了小孩  大家開始買房子  付房貸  錢永遠賺不夠

就這樣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到了某一天  我開始害怕我會懷疑我得到了什麼?? 我又錯過了什麼??
我努力追求的又是什麼??  是名?? 是利??  是金錢??  還是更高的生活品質??
我又失去什麼??  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  自己聽自己說話的次數??  甚至是健康??

我說我喜歡他  妳們對我說他沒錢工作不穩定  嫁給一個有錢人自己賺的錢還可以自己用
妳對我說你絕對不會找一個經濟能力比妳差的人和你在一起  因為嫁過去又不是要去吃苦
我說我喜歡他  你對我說他都這樣對妳了  怎麼還會和妳在一起!?
我說我喜歡他  妳對我說不值得...

就像女王說的 : "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  那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

我真的不知道我們是不是要用這麼多條件去看一個人??
結婚前  男生一定要有  房子  車子  存款  
結婚後  男生一定要賺的比女生多
我常在想  我雖然是女生  但我也可以賺錢  以及  存錢買房子 車子    
我常在想  我雖然是女生 但我也期許自己賺得比男生多啊 
為什麼男生養女生是天經地義  女生替男生付錢卻被說是養小白臉

我只覺得 當我被大家用條件分析我的價值時  我會很難過...

就像當初她對我說她在騎驢找馬  她把那男生當作備胎
當時我真的很想問她 : " 難到妳不怕人家也把妳當備胎嗎?? "
我真的很難過  因為無論是誰  都沒有人想被喜歡的人在感情世界中當備胎吧!?  

妳提醒我站著時不要習慣靠牆  這樣比較容易依賴他人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對於他  我好像無條件只能選擇獨立
但對於另外一個人  我好像多一個選擇可以去依賴
不過  我想我是想去依賴一個可以和我廝守終身的人
我到底是要獨立一點  選擇一個希望我獨立一點的男生
還是我可以多一點依賴  選擇一個肩膀隨時可以讓我靠的男生
老實說  我真的不知道??

我真的不想再委屈自己  不管是和你在一起還是以後和別人在一起
我不想再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  還是那裡出了問題  
所以我總是找不到一個可以交心的男友??

那天晚上  我傳了一封簡訊給你  
我說我希望你能好好照顧自己  無論以後我在不在你身邊
我想  你一定不知道我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下了什麼樣的決心傳給你這封訊息??


當我看到這段文字 :

" 花需要的是清水,蜜蜂需要的是花蜜,珍珠需要的是痛,鯊魚需要的是血與肉。

  你餵鯊魚喝花蜜,為了製造珍珠你不停的澆水,你送給蜜蜂一堆一堆的魚,你為花帶來了無法理解的痛苦。

  然後小子你說,你愛死他們了!因為你可是不停的付出與陪伴啊!
"


我想了很久  我從來沒問你需要什麼  就像你從來沒在乎我需要什麼??
我付出了我想對你的好  可我忘了問這是不是你要的??
或許  就是我們無法給彼此需要的東西  相處的情況才會像現在一樣動彈不得吧??

我一直搞不懂  如果喜歡一個人  為什麼又捨得讓她傷心??

直到現在  我才發現  是因為沒有這樣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