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結束的時候總讓人想到開端 " --> 這句話是在 wei 妞 那邊看到的 

看到時感觸很深  
 
就像有人說  人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  回憶會像幻燈片一樣一幕一幕呈現出來
就像我和你  每當我下定決心不再和你見面時  我們的回憶也會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來

我在想  不管在任何方面  人是不是通常都是短視近利的??
我以為  只要和喜歡的人永遠生活在一起  就是幸福的選擇
可惜  我們不是故事中的公主&王子  我們並不是生活在童話世界中 
而且  就算最後童話裡的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相親相愛甜甜蜜蜜地結了婚
可是  婚後呢???  有許多問題是童話故事沒有寫出來的...

..............................................................................................................................

" 那個唯一沒有被愛的  才是真正的第三者

看到時很令我震撼  稟除掉法律的規範來說  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

我說 : " 我覺得放棄對我來說很難  比堅持下去還需要勇氣 "
妳回我說 : " 在一起需要勇氣  放棄也是啊 "

我老是以為能和你在一起就是幸福的最後一站
可是  看到這句話  我問我自己 --> " 這也算不算是短視近利的一種?? "

我一直 focus 在 " 放棄需要勇氣 " ;  可是  我卻忘了 " 在一起更需要勇氣 "
 
就算在一起  也不一定會結婚 
就算結了婚  也不一定保證會白頭偕老

當我看到  男女朋友 or  夫妻  吵架時  
那時  我就會很慶幸單身真好  至少不用為這些事情傷心又傷神
可是  每當夜深人靜感到寂寞時  又會有點羨慕擁有可以分享的另一半

常常聽到結婚後的女性在抱怨
抱怨   婆婆  小叔  小姑... 個性不和以及想法不同 
抱怨甜蜜不在  生活總是被柴米油鹽醬醋茶給變質了
抱怨有了小孩  除了經濟壓力被逼的喘不過氣之外  彼此對教育的價值觀更不同了

我突然發現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以為能和你在一起就是Happy Ending
我以為能和你結婚就是最大的幸福
可我忘了  我所謂的 Happy Ending & 幸福   伴隨而來的是一堆看不見的問題與考驗
假如無法克服接踵而來的問題與考驗  能不能在一起似乎也不是這摸重要了...  
( 願我自己有勇氣和智慧去處理每一件事 )

還記得大學時  
未出社會的大學女生說 : " 早點嫁比較好 "
賣魯味的熟女媽媽說 : " 晚點嫁比較好 "
最後  賣便當的阿姨說 : " 早嫁晚嫁都沒關係  嫁得好最重要 "
( 我那時心裡想 : 不愧薑是老的辣  )  

我們總是為了一句話  一件小事  or 一個人
把自己生活的步調弄亂  把自己搞得痛不欲生
事後想想  是不是很不值得呢???
或許當下生氣  或許難過  或許無奈...
我想 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冷靜下來吧???
好好想想為什摸生氣 為什摸難過 為什摸無奈...
接下來該怎摸去面對它 處理它  才是最適合的方法
我相信  這樣的應對方式  絕對比當下情緒化的反應更恰當!!!

P.S. TOMOKO是碰到問題就會打生命線尋求情緒出口的人
        真是辛苦了我親愛的朋友們 ( 感激被我叨擾過的各位  )

        可是  後來TOMOKO發現  碰到問題時  真的需要一些時間  讓自己靜一靜  想一想
        知道自己想成為什摸樣的人是很重要的
        知道自己想要以什摸方式去處理這些問題也是很重要的
        或許我不是個專家  但我希望我能去學習...  

........................................................................................................................

那天  我請你載我回家 ( 其實是我半逼迫你 )
老實說  我並不是和每一個人都這麼說
可我和你說  請你重新認識我  或許你會對我有不一樣的看法 
不過在溝通後  觀念上還是達不到共識  
當下  我放棄了... 

之後  我坦承告訴你  我知道了這某件事  
才剛聽完  你的臉變了  我永遠忘不掉你震驚的表情
當下  你握著我的手  怕我崩潰  怕我站不住
老實說  我並沒有這麼脆弱  雖然我真的很難過

我知道  我們並沒有什麼交集  你在某一方面也不喜歡我
但在那天  我真的好感動  感動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暖暖的

沒什麼   我想你看不到  但我只是想謝謝你 

.........................................................................................................

你問我 : " 妳知道劉墉嗎?? "
我說 : " 知道啊~ "
你又問我 : " 那妳知道 << 我不是教你詐 >> 這本書嗎?? "
我回答 : " 我知道  可我忘記內容了  怎摸啦?? "
你說 : " 那妳應該去看看  妳應該要知道  你不能再相信傻人不一定會有傻福 "
" 哈哈哈 !!! " 大笑三聲完  我和你說了句 " 謝謝 "

我笑  是因為  我真的相信 " 傻人有傻福 "
道謝  是因為  在上一次談話完之後  你還有替我著想

你知道嗎?? 
就算會被傷害  我還是想去真誠地去對待我喜歡的人
明知道這樣很傻  我還是想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心意

因為我相信  只要當個好人  就算門關了  老天還是會留一扇窗給我噢 ~ *

............................................................................................................

<< AANGEL 15 >> 

小幸福  與 小不幸


我們每天會面對不可預知的小幸福與小不幸
因為不可預知  所以我們相信每一個小不信之後都會接著有小幸福
除此之外  我們還能擅用自己的主控權  換個角度看同樣的事情  用小幸福取代小不幸

知道人生總是會出現小不幸  是智慧  而找到方法用小幸福去取代它  就是幽默

幽默的女人啊  妳注定是幸福的

( 希望大家都能運用幽默感來面對人生的小不幸 )


以上摘錄於 << AANGEL 編輯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