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金格  招待  (笑) 


( 迷之音 : 今天的 model 是我們家的 didi 噢 ~ * )

    

這次 TOMOKO 很開心受到 " 金格 " 的邀請 

來品嚐一下頗負盛名的 " 金格手工烘烤長崎蛋糕 " (大心)

這是官網上的照片 -->

 


不知道是否有人早就吃過了呢 ??? (笑)

 

話說回來  這次領取 " 金格長崎蛋糕 " 的地點 

說巧不巧  就在 TOMOKO 家的對面再過去一點點

當 TOMOKO 還在做上一份工作時  可是每天都會經過這家店呢 (笑)

 

沒錯 !!! 就是在 " 民生社區 " 噢 ~ *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很多人也覺得這個櫥窗很眼熟呢 !? -->    

老實說  雖然 TOMOKO 住在民生社區這摸久 

也見識過 金格 改裝開幕時的盛況

不過  我卻從來沒有進去裡面看看 XD

( 迷之音 : 但我們家每年都會收到 金格 的禮餅噢 ~ *)

 

這次  我約了 呂小弟 一起走去拿蛋糕

雖然風大雨大  不過這點風雨卻完完全全阻止不了我們想去領蛋糕的決心 (笑)

因此  等我化好淡妝  大約半小時 ( 迷之音 : Who care 啊 ???

等完 呂小弟的媽媽呂小弟 穿好衣服 

我們就出發了 !!! ( 迷之音 : 結果 不到三分鐘 就抵達店門口了 XD

 

一進店門口  正對面是滿腹溫馨的櫥窗禮盒擺飾 -->

 
我很喜歡店內的櫥窗擺設  有童話般的色彩 ~ * (大心)

 

這是可愛的看版 ( 迷之音 : 有點看不太清楚 XD ) -->

 
不知道是不是 年輪蛋糕 ???  我們家的人說 金格年輪蛋糕 很好吃 (指)

 

這是另一邊的櫥窗 -->

 
一樣童話的很可愛 !!!

 

 當我表明來意之後  店裡面的小姐 就馬上現切了一塊蛋糕給我 --> 

 

 

金格小姐 快速熟練地拿起大刀切蛋糕  我只能說這真的有夠酷 ( 而且是左手切 !!! ) -->

 

 

為什摸可以這摸神準的拿捏蛋糕尺寸  真是令人百思不解 !? -->

 

 

看 !!! 就是這摸剛剛好 !!! -->

 

 

之後 金格小姐 拿出把大尺稍微地做了一下記號  就開始切片了起來 -->


( 迷之音 : 看完我只能說 : " 一樣是好身手啊啊啊... " )

 

金格小姐 切蛋糕的過程 

我正在和 金格蛋糕師父 努力探討 " 長崎蛋糕 " 的特色

以下是我做的筆記 :

1. 每日限量 240 條

2. 完全不添加 奶粉 , 油 & 澎脹劑 

3. 使用國家認證的CNS雞蛋 ( 和 麥當勞早餐 使用的雞蛋是一樣的  蛋黃呈現澄色 )

4. 使用泰國清邁的龍眼蜂蜜 ( 和台灣比起來  因為泰國雨水少  所以蜂蜜不會酸) 

5. 由於反潮現象  所以 蛋糕要放置到隔天才好吃

6. 常溫下可以保存三天  冷藏下可以保存五天

 

此時  我們家 didi 已經忍不住了  吵著說他也要看 金格小姐 切蛋糕 -->

 
( 迷之音 : 他今天穿這樣一直被我笑說好像 " 烏龜 " XD )

 

我本來有點不好意思要求  不過店裡的 駐店師傅 人超好

主動帶 didi 金格小姐 旁邊看切蛋糕 -->


( 迷之音 : 氣氛十分和樂融融  真是令我感動  嗚嗚... )

在這邊不得不說我們家 didi 真的很誇張

當我正和 金格師傅 談論起 金格長崎蛋糕

金格小姐 很熱心地使用牙籤拿起一塊蛋糕要給 didi

didi 的正常反應應該是要把手伸出去接那塊蛋糕  並說謝謝

沒想到他居然動都不動  嘴巴微微張開  無聲但嘴型有出來說了聲 : " 阿~~~ "

( 迷之音 : 被餵習慣之後的直覺反應 XD )

當下我真的很想對 didi 說 : " 呂小弟  你馬幫幫忙  你自己吃啦 !!! "

 

拿到蛋糕後  didi 露出滿足的表情 -->


我想他應該餓了吧 !?

 

走出店門口前  我幫 金格師傅 拍了一張照片 -->


金格師傅 本人很年輕  這一點又嚇到我  因為我原本以為是個老先生之類的師傅
除了年輕有為  而且人很好又喜歡小孩噢 (指)
因為 金格師傅 很仔細地和我解說 長崎蛋糕 的特色  也很照顧我們家 didi (大心)

 

拍完照我才發現  金格師父 背後的這面地圖牆  就很詳細地說明了 長崎蛋糕 的特色了啊 -->

 

內文詳述 -->


仔細看  不管是 " 文字的敘述 " or " 地圖牆 " 的排版  都十分吸引人!!!

 

由於天雨路滑  一走出店門口  didi 就滑了一跤 XD

不過小朋友好奇怪  滑倒都不會哭  還回頭對我笑 (噗)

 

由於 金格紅牌人型立版 實在是太帥了 

所以讓 TOMOKO 不得不拍照和大家分享這條漢子(笑) -->
 

 
老實說  一點都不輸給某牌甜甜圈的紅牌人型立版 (笑)
( 迷之音 : 我想我這樣比就太花痴了 XDDD )

 

人型立版寫的就是 日本人 "長崎蛋糕 " 的堅持 -->

 

離開前  我還幫他們倆拍照 (笑) -->

 
( 迷之音 : 這張照片感覺得出來郎有情妹有意 XDDD )

 

合影留念後  我就和 didi 大手牽小手地走回家

由於 金格師傅 金格長崎蛋糕 當天買回來要 放置一天 才會比較好吃 ( 和甜甜圈不一樣噢 !!! )

所以  為了證實到底是差在哪兒???

我決定先試吃ㄧ下 當天做好 的 長崎蛋糕 (笑)

 

這是還未拆封時 -->

 

 

雖然看不太懂日文  不過我猜應該就是代表 " 牌子老 信用好 " 的意思吧 !? -->

 

 

右上角註明了 " 無油 無奶 好健康 好安心 " --> 


大姐 看到後說 : " 鋪在蛋糕上面的紙上都很乾淨沒有油漬  所以真的是無油耶 !!! "

 

打開蛋糕後  盒蓋上有製造日期  果然是當天 --> 


要記得 " 常溫放三天  冷藏可放五天 " 噢 ~ *

 

蛋糕盒裡有附一把刀子 -->

 
( : 如果拿到微熱的蛋糕  要先打開盒子散熱噢 !!! )

 

雖然有附刀子  不過 金格小姐 剛剛已經幫我們切好蛋糕囉 -->


不多不少  剛剛好10片 !!!

 

我拿了一片放在碟子裡 -->

 
一片的量我覺得剛剛好 (指)

 

往前拍近一點點 -->


可以發現 金格長崎蛋糕 和一般蛋糕不一樣的是  蛋糕內部本身的空隙比較大一點 噢 ~ *

 

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  把 金格長崎蛋糕 放在耳邊  輕壓一下會有聲音呢 -->


( 迷之音 : 他是個不管做什摸動作都很帥的男人 ~ * )

 

經過 第一天 & 第二天 的連續品嚐過後  以下是 TOMOKO 的 品嚐小心得 :

 

<< 金格手工烘烤長崎蛋糕 >>

由於 蛋糕 本身含有純正的 泰國清邁龍眼蜜

因此我覺得蛋糕本身味道最為濃郁的味道就是 蜂蜜 的味道

有吃過蜂蜜的人應該知道  龍眼蜜 的味道是所有蜂蜜中最為有特色好辨認的

由於 長崎蛋糕 在作法上由於選用的蜂蜜是血統優良品質有保證的 泰國清邁龍眼蜜

因此在味道上  當在品嚐蛋糕時  可以充分感受 龍眼蜜 的香氣擴散在嘴中

這種甜蜜蜜的滋味  可以說是甜而不膩 ( 迷之音 : 連 姐夫 這條 年近40 的漢子都不覺得過甜 ~* )

 

 

再來  由於 長崎蛋糕 在作法上屬於師傅以 純手工慢火烘培 的方式來製作蛋糕

再加上使用的是蜂蜜  而不是砂糖

因此曾是 輔仁 餐飲管理學系 畢業的二姐 :

" 由於 製造方式 以及 選用的材料不同  所以造就蛋糕本身的海綿體  中間的空隙比較大

  也造就了 長崎蛋糕 在品嚐起來時較為有彈性 "

( 註 : 一般市面上的蛋糕多為機器製造  並使用砂糖為材料 ~* )

喜歡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大姐  曾經到過 日本九州

她說 日本當地 長崎蛋糕 本身的海綿體真的就是長這樣  

因此我想 金格 長崎蛋糕 在做法上可以算是很純正很道地的噢 ~ *

 

 

還有  說到吃的時間點

在這邊 TOMOKO 要再次叮嚀再次提醒一下大家噢

蛋糕一定要放置到隔天才好吃 ( 註 : 我覺得這點超重要的 !!!

由於反潮現象  所以放置一天的蛋糕  口感較第一天剛做好時濕潤

再配上一杯 無糖的咖啡 or 茶  這真是一大享受啊 (大心) ~ *

 

 

最後要和大家偷偷說一個小秘密 

蛋糕本身的底部  因為烘焙時最接近烤盤  所以會有種獨特的焦糖香味 

這邊可是最好吃的地方 (指)

會吃的人可說是老饕中的老饕 ( 迷之音 : 我們家只有 大姐 & 表姐 知道而已 !!! )

所以下次有機會吃到 長崎蛋糕 時 

請大家務必一定要偷偷藏私  不要忘了獨自一人享用它 (笑) ~ *

 

最後和大家分享 didi金格手工烘烤長崎蛋糕 的照片 :

邊看電視邊吃 -->

 

吃到有點忘我了 XDDD -->

 

要吃完了  結果吃完還唸念不忘  把最後殘留的蛋糕渣渣吃掉 -->

不知道為什麼 ???

連一向不吃蛋糕的 didi 居然吃起 金格長崎蛋糕 來了

胖姨 和他討一口蛋糕時  他居然二話不說把手中剩餘的蛋糕快速吞掉

didi 真的絕對不是個貪吃的小孩  但他那天的行徑真的有些誇張 

我和 她媽 看到了不禁想 : 他真的覺得這麼好吃嗎 ???

 

當天 didi 要回 新竹 上幼稚園

我撿了兩塊 金格長崎蛋糕 給他  並交待他說明天才可以吃

 

隔天晚上  我打了通電話給 didi

我問說 : " 迪迪啊 ... 你有吃蛋糕嗎 ??? "

他驚呼一聲 : " 啊 !!! 我忘了 !!! "

然後我就和他說 : " 天吃比昨天好吃  記得要吃掉噢 ~ * "

 

到了第三天  我又打給電話問他

我說 : " 迪迪啊 ... 你有吃蛋糕嗎 ??? "

他反問我說 : " 有啊  昨天吃有比較好吃嗎 ??? "

我回答道 : " 是啊  那有比較好吃嗎 ??? "

他說 : " 有啊 !!! " ( 迷之音 : 明明就知道隔一天比較好吃還要問我 XDDD )

 

之後我沒事都會和他說 : " 喜歡吃 長崎蛋糕 嗎 ??? "

他就回我說 : " 喜歡啊 ... "

然後我就說 : " 那叫媽媽買給你 !!! " (笑)

 

關於 didi 和 我 的對話  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

喜歡吃蛋糕的人  有機會不妨試試 從 日本 來台的 金格手工烘烤長崎蛋糕

這不是只有特別日子才能吃的蛋糕  

送禮自用兩相宜  當下午茶也挺不錯的噢 ~ * 

 

以下為 金格 的官網連結 -->  http://www.king.com.tw/about3.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