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西喜發了篇文章  其中有一個問題是 : 

      大家對於部落客與廠商合作寫產品心得文的看法 ???

................................................................................

今天  我想來談一談有關我自己對這一塊的看法

有關和廠商合作寫試用活動的文章  好像從一年多前就開始了
那時候並沒有這麼盛行  活動內容是不能公開說明這是與廠商合作的試用文章 

從那時候開始  就有人和我說這是一種趨勢  以後會很盛行  然後這一塊會被玩爛
就像一開始的電視節目 " 女人我最大 " 一樣  到最後被觀眾認為是置入性行銷
美妝blog 這塊也是  到最後會落得同樣下場XD
早在一年前  就有人對我說了他的看法...

老實說  當時我不是很介意  
畢竟那時每天來看我文章的人也才300多個人  會留言給我的人也不是很多
我寫的文章也都只是妝容文  我所做的事也只是想要自我突破並記錄一下自己的妝容而已

不知不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來看我網誌的人越來越多???
或許是我技術變好  
或許是我的教學文寫得比較仔細  
或許是我戴了牙套臉變小了
或許是我的心情文讓人感同身受
有好多好多的或許  到現在一時之間我也想不起來  總之就是發生了好多事  
讓我上了雜誌  讓我和Kevin老師聚會  讓我上了某週刊  讓我找到了工作
也讓我有機會和很多廠商合作產品心得試用報告...

我還記得當初 女人我最大 找我去拍攝雜誌單元時  我還滿驚訝的
當時編輯找了西喜  也想找豬豬人 ( 只是當時連絡不到 )  再來就找我
我是誰??  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 尤其和 西喜 & 豬豬人  比起來  真的很渺小
我一度懷疑這是不是在作夢 XD ( 之後我就向編輯推薦草莓 )
我們三人也就這樣上了雜誌

可能是拍攝雜誌的原因  我也有點忘記了
總之在那之後開始  陸陸續續發生一些事
可是我仍是很努力地在寫文章  很努力地回大家留言
很努力地利用假日幫我網誌上的讀者化妝  平時則仍是努力地賺錢...

常常  我會覺得很累很累  可是  又覺得自己很幸福
如果有人問我  從PIXNET發文開始  這一年  我看到  得到了什麼??
我會說 : " 姑且不說我看到得到什麼  可是  我發現  有人很需要我  "

這幾個月來  常常有人會留言給我  
說很愛我  說很謝謝我的分享    
說很擔心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寫網誌該怎麼辦??
說希望我能多寫一些讀書心得 or 感情文...

每當我登入會員  看到這些留言  就會莫名的開心
尤其當我心情低落時  無意間讀到這些留言  我還會感動到落淚

有人對我說 : " 我覺得妳對讀者好好噢  都會很細心地回每篇留言  "
我還記得我那時回答說 : " 因為她們也對我很好啊  都會花時間留言給我 ( 笑 ) "
 
至於有關這次的 " 廠商合作寫產品心得文 " 這件事
我一開始先問了幾個比較熟的網友  第一個應該是 " 豆苗苗
她建議我說 : " 接試用可以  可是不要接聽都沒聽過的牌子 "
接下來我問了住國外的網友  
她說 : " 妳只要做妳想做的事  寫妳想寫的的東西就好  我都會支持妳 "
我有點忘了  不過大家都很有善  大多是支持我的  叫我不要考慮這麼多

西喜那篇文章  我一直有去看回應  有些人傾向都可以  有些人則傾向不要
在那篇  我感受到了很多人的 看法 & 感覺  ( 因為我總感覺這也是有人想對我說的話 )

有些人認為  不管如何  這類試用活動基於是廠商給的產品  因此bloger可能會不太公正
有些人覺得  因為bloger都在寫產品心得文  所以其他文章的量都減少了
有些人認為  這樣以後 保養品 & 化妝品 的產品會充斥著試用產品  其他產品就很難被分享
有些人說  這樣太商業  太置入性行銷  大家需要一片淨土 ......

有人問我 : " 接這些試用活動讓妳得到什麼?? "
我想了想  開玩笑地回答說 : " 得到一堆 保養品 & 化妝品  然後我要花錢去買個櫃子把它們放進去 "
( 這是玩笑話  其實沒這摸多啦 XD )


不過  就我的立場而言 -->  

可是  如果有免費的產品可以試用  又剛好自己也有興趣  為什麼不試試看呢?? 

有人說  她看到目前  只覺得某bloger比較公正  其他人都語帶保留
可是  我不覺得我寫的不公正阿  我也不覺得我一定要把產品寫的多不好才是公正
因為目前我所拿到的產品真的沒有很不好用  都有一定的水準
我很多朋友也對我說 : " 妳們拿人家產品  一定不會寫多不好用吧!? "
可是我真的很想問 : " 為什麼要預設立場  為什麼一開始就要把產品設定不好用?? "
大家問我某某商品到底好不好用時  我也都會請她先去專櫃摸看看試用看看
如果是很好的朋友  我還會在試用心得寫完後  把產品拿給她試用  要她喜歡再去買

我覺得我不是貧嘴  但總覺得大家都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我也會想寫出大家都喜歡的文章  我也有問過大家喜歡我寫那一些文章
因為我一直很重視每一個人喜歡看我文章的人  我也希望能寫出大家都能皆大歡喜的文章
可是  我發現  雖然我的妝容文閱讀數比較高  但是會被引用的永遠是心情文
有一些人固定會在妝容文留言給我  
有一些人則會在心情文留言給我  甚至是一大串文字
也有少部分的人想看牙套文  希望當做往後要不要裝牙套的參考

有時  我真的不知道我寫的東西到底是要給誰看??  
但是我現在確定  一定會有人因此得到什麼  不管往後我會不會知道??

老實說  我也很害怕讀者流失啊  因為很多人都是沒見過面的好姐妹
而且我真的一直很努力在寫東西  
寫到後來網誌變成了一種習慣  也可以說是日記  記錄平時發生的事
所以當有人寫給我  說她不希望我的網誌都是試用心得時我也很難過啊
因為我在之前就發現了  只是答應該交的文章還是要先交出來  如此而已

朋友說  西喜因為很重視而且很尊重她的讀者  所以才選擇投票這一個方式

我說  我也很重試我的讀者  但我真的沒辦法和西喜一樣
因為  說真的  我還是比較自私  我還是想寫我想寫的東西
就像電影心得文一樣  雖然以前我從來沒寫過這種文章  
可我那時就是單純強烈地想寫些東西出來  或許也可說是一種衝動
但我真的希望有人在網上搜尋 " 明日的記憶 " 時  
會覺得有TOMOKO這個人的分享真好   如此而已!!!

最後我說  我只能讓我的文章看起來比較平均    
妝容文有  model文有  感情文有  牙套文有  產品試用文有  以及未來的穿搭文
有點像隨機跑出的文章  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下週我會寫出那一類的文章
並讓產品試用文更公正更貼近我自己使用過的狀況 & 感覺   只能這樣了 !!!   


P.S. 希望這篇文章不會引起筆戰  
        我只是想說 : " TOMOKO我還是很在乎讀者的 !!! "
        不過還是希望可以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大概就是這樣 ( 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