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決勝負妝 ( 好爛的名稱 XD ) -->

( 迷之音 :  這張動作讓我變得好像師爺 XD ) --> 為蛇摸今天第一張就在搞笑呢?? 

看得出來今天的妝其實很繽紛嗎?? -->

雖然好像有點看不出來 ( 笑 )  不過實際上真的很心機 

靈機一動時的表情 & 動作 -->


假裝在照鏡子 -->


好像看到妝容哪裡沒化好 -->


最後好像變成 " 看到鬼 " ( 台語 ) -->

( 迷之音 : 眼睛都快脫窗了 XD )

有符合決賽主題 " 氣質優雅  " 嗎 ?? -->

雖然前幾張在自打嘴巴

閉眼照 -->

眼影分成 " "  的漸層 ; 唇頰妝則是 " 粉紅色 "

單眼照 -->


小心機是 黑眼珠下面種了下睫毛 & 在假睫毛上黏上藍色小珠珠

今天這個妝  其實在收到題目當天 TOMOKO 就差不多決定好了

還記得當天晚上一直想 : 該怎摸詮釋 " 氣質華麗 " 呢 ???  

氣質 : 當下 TOMOKO 想到了梨花 在 AUBE 這次 春夏 綠色眼影 的妝容

華麗 : 總覺得就是要使用金色眼影來詮釋 

可是這樣好不特別耶!!!

所以決定使用 藍色眼線 把眼睛半包住  再種上 藍色小珠珠 去相呼應

最後以 局部很長的下睫毛 增加眼睛的強度

用品 -->


Lunasol 眼影盤 ( 金& 深藍色眼影 )
AUBE 搶眼晶亮眼彩 # 52 ( 全 )
BEAUTYMAKER 眼影盤 ( 金色眼影 )
BOBBI BROWN 眼影盤 ( 藍色眼影 )
Stila 轉眼變色筆 ( 藍色眼線 )
Stila 星曦舞眸光 ( 銀白色亮片 ) P.S. 未入鏡 XD

教學照 -->


1. 使用 AUBE 眼影盤做自然漸層的 綠色眼影 & 下眼線

2. BEAUTYMAKER 金色眼影壓在綠色眼影上方

3. Lunasol  金色眼影刷在眉毛下方

4. Stila 藍色眼線筆上眼線 & 下眼線眼尾1/2

5. Lunasol 藍色眼影壓在 步驟4 的上方  再壓上BB藍色眼影

6. Stila 銀白色亮片壓在 眼頭 

千緹  交叉 8 黑 -->

7. 黏上假睫毛 & 種上三撮假睫毛黑眼珠下方 ( 很自然噢 ~ * )

MJ 的限量珠珠 -->

8. 把 珠珠 黏在睫毛尾端 ( 不過自己很難黏說 XD )

Stila 腮紅推 # 10 & 蜜唇動凍筆 92 -->

9. 使用在唇頰上 ( 自然的粉紅色  )

大功告成
................................................................

完妝 -->

本來想使用 膚色腮紅 & 唇蜜 來搭配 
可是後來覺得 粉紅色 的氣色會比較好

其實還是有點誇張對不對 !? -->

不過當天可是被無數人稱讚呢 ( 笑 )

遠照 -->

還不賴吧

最後是比賽完 配上 MAKOTO 用的頭 -->

雖然倦容  但很有型

再來對照一下 model -->

眼型不太一樣  所以顏色有點顯現不出來 XD

可是比 TOMOKO 好看說 -->

以後不要再說我化自己比較好了嘛... 我會加油滴

睜眼照 -->

她說她被我化到快瞎了 ( 辛苦妳了  )

我們走姐妹路線 -->

一直以來都被說很像 ( 笑 )


心得

其實  我本人是 滿不喜歡 比賽這種活動
現在回想起來  有可能是 大四 時  有一次參加 資生堂 比賽的經驗 ( 就是運氣不好 )
所以  我老是會想 : 為什麼我的 實力 or 能力  要藉由比賽去證明呢 ??
還記得那時比完賽  我還哭了 ( 笑 )  
總覺得 : 如果我的籤運如果好一點  比賽結果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

經過了約兩年  也就是這次  我參加了更正式的彩妝比賽
在這場決賽  並沒有任何不公平  model 自己選  題目也事先告知了  
大家各憑本事在比賽當天把自己心中的idea呈現出來

為什麼在前幾篇  我會說我覺得自己像螞蟻  就是因為大家不僅僅在 妝容 上很有實力
髮型 & 服裝 上也都有一定的程度  這是讓我自己覺得我很不足的地方

當然  我並沒有對於比賽結果 很難過 or 很失望  之類的心情
因為 " 目前我就只會這些啊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 ( 笑 )
 
結果  參加比賽的收穫反而是看清楚自己那裡不足  想要再去補強

在這邊  要和大家分享一下當天很有感觸的一件事
就是  Kevin 老師 & 小凱老師  令我感到有點震驚

震驚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都 不稱自己為大師 
他們說今天是和大家來 切搓 & 相互學習
 
再來  小凱老師 說他要出新書了  然後  他前一本書的版稅全部都捐給了某基金會

而在最後頒獎完  Kevin老師 還一組一組細細地說明他對每個人比賽作品的想法

( 我總覺得這樣很感動  )


老師 對我的講評是 : 

很可惜  妳差一點點...
眼影的部份暈染的很漂亮  
可是如果眼線再重一點黑一點會更好  不然眼妝會有點濁濁的
因為 model 有戴角膜放大片  所以如果眼線不加重  在台下看會只看到黑色眼珠
至於 腮紅 & 唇蜜 下手也可以再重一點  不然在台下看也是看不太出來顏色
不過珠珠的地方很有巧思也黏的很好  再繼續加油囉

果然  大師不用太客氣  短短幾句全都說到重點了
我覺得這次的眼妝有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藍色眼線不夠藍   
難怪會給人濁濁的感覺 ( 笑 )
至於 腮紅 & 唇蜜  下手輕是因為我忘記要走秀  
想說重點在眼妝  其它地方帶過就好  結果反而走秀時看不到 XD

總之  這場比賽讓我獲益良多
也更要謝謝 一直以來支持鼓勵過我 & 之前有幫我投過票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