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一 月   的   準   新   娘  子  ----  April    


大家有發現這兩張照片有那裡不同嗎 ???

這次的新娘CASE  
ada  待嫁新娘 April 大力推薦 TOMOKO 的  ( 謝謝 ada  )

由於 TOMOKO 是新手呀 ~ *
所以依照慣例  還是先替新娘子試個妝  讓新娘子滿意再做決定

先放張 新娘子 平日的生活照 -->

April 的條件其實算還不錯
唯一要注意的是 她的皮膚比較敏感  兩頰稍微會有點泛紅
再來是兩眼眼皮不一樣  一邊雙  一邊單  只是單眼皮的地方有點眼摺

剛開始看到照片  
TOMOKO 端詳了一下  發現新娘子單眼皮的部份和 TOMOKO 有點像
因此打定主意  應該是要 使用膠條調眼皮 才行

到了當天  我先用膠帶先試貼眼皮  
發現果真如我所料  膠帶一直跑出來
所以到了最後  我還是使用了膠條  幫新娘調整眼皮 ( 笑 )

我調的是照片右眼 -->

仔細看會有一條線  但其實不太明顯

其實 April 的眼皮其實有點不好黏
所以黏完後  眼頭膠條的地方還是稍微有一點點和雙眼皮那一眼有點不太一致
因此這個部份就得依賴化妝做美化了

這次 TOMOKO 選擇的是最近的新歡 :

NARS  雙色眼影霜 -->

這個用來打底

NARS  雙色眼影 -->

這個用來畫在 眼窩

NARS  雙色眼影 -->

這個最後加深在 眼摺

其實當天的畫法 TOMOKO 已經忘掉了
不過由於新娘子平時並沒有化妝的習慣
所以 TOMOKO 到最後就決定讓 新娘子 看起來 

    " 乾淨簡單  有質感的漂亮 " 就好 

睜眼照 -->

我找了一付最適合新娘子的交叉型假睫毛

閉眼照 -->
 
使用 咖啡色眼線膠 + 咖啡色眼影 = 美麗漸層
讓新娘子的眼神溫柔到完全沒有殺傷力

最後搭配 粉色系 腮紅 & 唇彩  -->

是不是粉有氣質呢

之後由於 新娘 覺得妝似乎淡了一點  
所以我又稍微使用 咖啡色眼影 做暈染 --> 


後框式眼尾的眼妝  晚上宴客這樣比較有神

再來一張有柔焦感覺的照片 -->

是不是很有 FU 呢


<< 眾人講評  >>

畫完妝後  我其實還滿興奮的 ( 笑 )
我先給幾個人看  並問了一下大家的想法

貴人 & 表姐  給予我極高的評價  說這個妝畫得很好
因為 新娘子 平時並沒有化妝的習慣  所以並不需要化的和本人差很多
這個妝讓新娘子看起來很有氣質  感覺也很典雅  配白紗很適合


其他朋友  給予我不錯的評價  但也給我了一些建議 :

" 大體來說  眼妝可以有點顏色  大地色感覺比較不喜氣 "
" 重點要放在一個地方  例如眼妝淡  腮紅下手就要重一點 " 等等


<< 自我講評 >>

其實  我以前很不喜歡新娘的造型
因為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時候  看到認識的新娘姐姐們被化的很可怕
不是粉太厚  就是脣太深  再來就是新娘味很重
在我心中 :
新娘就是新娘  就是把一套化妝髮型  套在要結婚的女生身上而已 ~ *
所以  一開始我就把自己設限了  我並不覺得自己會走這條路 

可是  後來我的想法改變了
自從上次接了 Sophia 的 CASE  我的想法有了180度的改變
我發現  現在的新娘造型其實可以不用粉很厚  妝很濃  也不用新娘味十足
淡妝反而可以更耐看  往後看比較不會有退流行的感覺

在之中  我跟了幾次 貴人 工作的情形  
也上網看了一些新娘子訂結婚當天的造型  
並翻了一些雜誌瞭解一下新娘子大體上有哪幾種的造型

我發現  很好玩的是  有很多不同詮釋的方法

妝的話  有些人很淡  有些人小濃  甚至是明顯小煙燻
髮的話  有些人的髮式很誇張  有些人則比較低調

看著看著  我在心裡想了很久 : 
新娘造型的那個點  到底是什摸???


後來我覺得我好像找到了答案 ( 笑 ) -->

1. 如果新娘有主見  要配合新娘的想法

2. 要化適合新娘的妝  編出適合新娘的髮  

以上這兩點是最重要的

因為主角是新娘  所以所做的造型一定是要新娘子喜歡的
再來  有人適合甜美  有人適合可愛  有人適合氣質優雅  有人則適合豔麗
眼睛該畫圓還是畫長  睫毛該戴根根分明還是要濃密一點
腮紅是要好氣色還是要比較喜氣一點
脣彩是要顏色飽和還是要水亮水亮

再來就是 妝髮 & 禮服的搭配  
頭髮要做得很新娘嗎??? 還是可以運用一點小巧思  稍微不要這摸匠氣
願意花這個時間嗎??? 幫助每個新娘找出最適合的髮型

我不知道耶 ...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才剛開始  對於這塊我很並不是熟悉
所以我問了好多人的想法  不管是新祕還是結過婚的女生們
我好想知道在立場不同的情況下  大家對於新娘造型有什摸不同的美感和想法

到最後  我告訴我自己  
除了一定要找出自己的想法自己的style
還要有一份不同於別人的熱誠  更重要的是對新娘子的
細心 & 貼心
因為如果我不這樣去想去做  那這樣別人找我幫她做新娘造型好像沒有意義似的
這樣就不是我要的了 ( 笑 )

至於這次 April 的妝  回家看了幾天  我自己覺得還不錯
因為 ada 傳給我看新娘子後來試妝的照片
換上禮服真的真的很有感覺  只差頭髮沒有挽起來
幫 April 換禮服的小姐 都稱讚 April 的妝配上禮服很好看

會化這個妝  有一部份是因為 新娘子 給我看了一張網拍 model 的照片
妝感類似自然的淡妝即可  因此到最後 TOMOKO 就把妝容設定成這樣

我自己是覺得  如果想要加強  可能就是
眼線的強度 or 假睫毛的型號做修正
不然就是 眼影可以換一個顏色  但在白紗那套也是低調就好  
( 然後 眼影可以再亮晶晶 一點  )

大概就是這樣  希望有想法的人可以給我建議  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