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TOMOKO 最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 迷之音 : 可是被說像韓國人  有嗎 ??? ) -->  

 
不知道今天這個妝的那兒最吸引大家呢 ???

我自己則是很喜歡這張照片的 " 眼睛  腮紅 & 唇彩 " 的部份 ~ *

( 迷之音 : 真不好意思 我好像又自戀了 XD
              但這真的不是自戀啦  我只是覺得 分開來看都滿好看的 XD
)

 

最近突然很想和大家說說自己的心理話  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寫出來

剛好今天難得可以稍微偷閒一下下  所以在這篇文章裡說一些我最近在想的事

 

以前的我  有一陣子很 care 網誌的人氣

不過直到最近這一陣子  我反而不這摸在乎了 ( 可是還是有一點點在乎啦 !!! )

原因是因為我發現到  我從blog所獲取到的快樂  並不是網誌的人氣

我所感到的快樂  是因為我好想好想和大家說一些話  分享一些事

我所感到的快樂  是因為有人留言說喜歡我  或者是稱讚我的文章寫的很用心

我所感到的快樂  是因為發自內心地想寫文章

 

之前在某篇文章  有人留言給我  說的是有關 " 產品試用 " 的文章

我還記得我在以前有寫過一篇類似的文章

我一直都還記得當時我說我想接試用文  但我又害怕讀者流失

那時有人留言給我  說我這樣太自私 

說我不能因為自己想接產品試用  又希望大家看 

那次  我真的想了很久...

 

沒錯  這樣的我的確很自私 

我想  如果想接產品試用  就不能期待大家都要去閱讀它

我想  如果想接產品試用  就算網誌被說商業化  我也不能去抱怨

這樣的我  到底該怎摸取得平衡  我真的想了很久...

 

所以之前我說  我能做的就是把各個種類的文章發的平均一點

可是  這樣很奇怪  做法上感覺很消極 

好像寫試用文很不應該  所以需要借由發其他文章來讓 blog 保持以往的水平...

 

會重新再提及這件事  也是因為那個人所寫給我的留言

這令我又再一次好好的 審視了自己 & 最近所發的文章

老實說  我以前好怕有人留言給我說 : " 好好噢 我真羨慕妳 ... "

我知道那個人沒有惡意  但我總是會懷疑自己  想說這一些是不是不是我應得的???

 

可是我真的很用心地在寫每一篇文章啊

尤其碰到有關 產品試用文  我更是戰戰兢兢地去寫

因為我發現真的會有很多人把我的文章我的意見當作參考

所以我很不喜歡放新聞稿   因為這樣去看新聞搞就好

我總是把新聞稿消化吸收後  再搭配自己使用後的感覺

站在 讀者 or 消費者 的立場  最後用自己的話和大家分享

我所希望的  是有人和我說 : " TOMOKO  妳介紹的產品真的好好用噢 ~ * "

而不是覺得我所寫的試用文總是誇大不實 ...

 

前幾天晚上  我和某人聊天  後來我問說 :

 " 如果接了產品試用而因此寫了文章  但又不想被認為很商業  這樣想是不是很自私 ?? "

她回答我說 :

 " 不會啊... 這代表妳很用心啊 !!! "

這幾天  我老是坐在公車上最後一個角落的位置  邊看窗外  一邊想著這些問題...

 

我不懂為什摸對於發產品文會有種小小的不安感

可我真的很用心的從各種角度去體驗產品  發文時也從各種角度去分享

我老是很擔心我少說了什摸  而讓誰誰誰判斷錯誤  買了不適合自己的產品

不知道從什摸時候開始   對於產品試用文我變得很有責任感 

因為我希望當有人指責我的不實時  我能理直氣壯的說我並沒有不實

 

最近這幾天 

我先是收到了 Kevin老師 請助理寄來的新彩妝

之後又收到了 Yi 姐 親自寄來的 克蘭詩 新產品

老實說  當下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我問我自己 : " 為什摸 Kevin老師 & Yi 姐 總是不厭其煩的寄新上市的產品給我 ??? "

而且  重點是  他們從來不會要求我寫有關這些產品的文章

另外  Kevin老師的助理 有時會打電話給我  問我產品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

Yi 姐 & 我  我們則是有時候會在 MSN 聊天

在我在工作上迷惘的時候  她總是給我過來人的 看法 & 經驗

有時候  我覺得我們的關係不再是 廠商 & 部落客 

而比較像是 " 朋友 " 的一種 (笑)

 

可是因為為了避免被說商業化  我總是很少主動寫他們家的產品心得文 ( 有寫過  但是比例真的不高 XD )

 

可是  我真的好希望我能很大方的和大家說誰誰誰對我很好

而且  我真的好希望當我和大家分享好用的產品時  不要再有那種不安的感覺

 

雖然不能太貪心  但是我總是希望  在大多數人的眼中  我所寫的文章是有參考性的

因此  我總是很認真的對待每一篇文章  不管是那一類的文章  我總是希望有人能得到什摸... 

 

前天  有讀者在 MSN 和我聊天 

她對我說  她覺得我最近寫的文章  心態上感覺比以前自由

我很訝異居然有人看得出來 (驚)

的確  這一陣子的我一直好想好想寫東西  然後一直覺得時間很不夠用

我已經不再害怕因為寫什摸文章而流失讀者

我也不再擔心因為分享了什摸而被人用不好聽的字眼所回應

頂多就是看清楚自己還是不大行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只要我有慢慢前進  那就夠了

這樣的心態  好像有點回到大學時代在無名發文的那段日子   

沒有為了什摸  有的只是熱誠  還有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些事物的心情 ~ *

 

最近的改變大概就是這樣  謝謝大家從以前到現在給我的鼓勵 ( 批評也謝謝 )

還請大家以後多多指教囉 ~ *  (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