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百貨公司母親節戰利品  -->

百貨公司母親節檔期戰利品  
(左) 倩碧(三步驟) 洗面膠 -- 溫和型 / NT$1100            (右) 植村秀粉霧型蜜粉  / NT$1300 

 

每年百貨公司最划算的檔期是在9 ~12月的週年慶

如果週年慶還沒買夠的話  那 4~5月的母親節檔期 就可以再衝一下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我通常會算一下到從母親節檔期到週年慶的這段時間

保養品及化妝品還夠不夠用  如果不夠用的話會補一下貨

由於我在週年慶買過一次了  因此在母親節檔期時比較少購買特惠組

鎖定的是大容量的保養單品及需要的彩妝單品

( 謎之音 : 很多百貨公司在母親節檔期也有滿千送百的活動  這樣真的很划算呢 ~  )

 

" 倩碧(三步驟) 洗面膠 " 其實我覺得也不用多講什麼

它一直固定會出現在我的網誌上  也就是我一直會使用的洗臉產品

它可以軟化角質  再加上搭配上他們家的保溼潔膚水可以溫和去質角質

有時浮起的粉刺也可以被擦掉  對於容易長粉刺的肌膚是一大福音  對我來說比較不會長痘痘   

它分成 溫和型清爽型  櫃姐說混合肌使用溫和型就可以 

所以除非是臉真的很油的油性肌膚需要使用清爽型  不然其它肌膚類型的人使用溫和型就夠了 

照片上看不太出來  不過我這次買的是 400ml 的洗面膠

這個容量的洗面膠其實不太好買  機場好像也沒有  百貨公司偶爾會出現

400ml是 一般 倩碧 洗面膠 的兩倍大  也就是說我今天買了一般款的4瓶 

一瓶便宜了NT$200 左右  這樣的價格好划算  真的是可以用到明年了 (笑)

 

新玩意兒是 " 植村秀 粉霧型蜜粉 " -->

 

我買了兩款膚色蜜粉 ( 5YR 偏粉紅色調 / 7YR 偏黃色調 ) --> 

 

會想買植村秀的蜜粉是因為之前看別的彩妝師用起來很不錯才決定購買的

植村秀他們家的蜜粉 其實很專業 

除了擁有很多顏色之外  蜜粉還分成 珠光款,清透款 及 粉霧款

先從顏色說起好了  許多品牌都會推出透明蜜粉  雖然稱之為透明但使用在臉上會泛白

因此除非膚色真的很白的人  其他人會建議使用接近自己原始膚色的蜜粉

 

至於 珠光型蜜粉 及 粉霧型蜜粉 該怎麼挑選使用 ???

其實很多日系品牌的蜜粉裡都帶有珠光粒子 

正常來說  珠光蜜粉不應該使用在全臉上 

因為這樣會讓臉部肌膚看起來很沒有層次  而且肌膚出油後臉會看起來很油

尤其是全臉油性肌的人更忌諱使用含有珠光的底妝

所以正確來說  珠光蜜粉適合用於局部  像是 T字帶 及 眼下  也可以 修飾毛孔

 

由於現在很多底妝裡都添加珠光粒子及含有光澤 

甚至於我們也會在粉底前使用飾底乳 

因此在上蜜粉前我們臉部肌膚已經很有光澤了

所以在蜜粉的選擇上  就應該選澤 粉霧型蜜粉  避免全臉看起來亮晶晶

 

我這次所購買的兩種膚色蜜粉分成 偏粉紅色調 & 偏黃色調 的蜜粉

如果碰到冷色調肌膚的人  就選擇偏粉色調的膚色蜜粉

如果碰到暖色調肌膚的人  則選擇偏黃色調的膚色蜜粉

如果碰到肌膚太黃的人  可以使用偏粉色調的膚色蜜粉來增加肌膚的紅潤感

( 註 : 西方人多為冷色調肌膚 ; 東方人多為暖色調肌膚  )

 

對於彩妝師來說  植村秀蜜粉還有別的好處 

那就是它的包裝簡單  可以容易裝入化妝箱裡

更特別的是  它還可以組裝唷 !!!!!  -->

 

至於 植村秀 清透款蜜粉 及 粉霧款蜜粉 到底有什麼不同 ???

櫃姐和我說內容物都一樣  只有差在粉撲不同

清透款蜜粉的粉撲是絨毛粉撲 ; 粉霧款蜜粉是布狀粉撲

因為這兩款粉撲使用在臉上效果不同  因此分成 清透款蜜粉 及 粉霧款蜜粉

( 謎之音 : 不過好像只有透色蜜粉有分成 清透款蜜粉 及 粉霧款蜜粉

              我買的膚色蜜粉則沒有分  它就只有粉霧款蜜粉一種 XDDD )

 

至於 植村秀蜜粉 用起來如何 ???

因為還沒用  所以不好意思我也還不知道 

在專櫃試用時覺得粉還滿細的  感覺還不錯

櫃姐有給我9折  如果平日沒有9折的話這樣還算划算

好用的話之後再寫文章和大家分享吧 !!!!!

arrow
arrow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