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你願意  騎車  其實也可以美的很環保  -->

2.jpg
( 迷之音 : 今天要介紹的是六月份才新上市的 " 電動機車 " 噢  )

 

這次 TOMOKO 我很開心可以試乘到這台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笑)

剛學習時  TOMOKO 我真的超興奮滴 !!!!!!

因為 " 電動駐車架 " 真的好厲害  ( 謎之音 : 光這個步驟我就可以玩了5,6次 XDDD )

其實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和 傳統機車 的騎乘方式差不多 

差只差在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有部分 " 按鑑操作 " 的地方

雖然我不是很聰明  記憶力也不是很好  一個按鍵的功能可以問到三次以上 (泣) 

不過還好有 現場說明人員 不厭其煩地教我  所以隔天牽車時就很輕鬆地騎回家囉 

 

好了 !!!!!! 廢話不多說 XDDD

接下來就和大家來分享一下 TOMOKO 我對 " 電動機車 " 的瞭解吧

 

照片中的這台電動機車

是 中華汽車 全新推出適合輕熟女騎乘  且輕巧又環保的 -->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 謎之音 : 您好 ~ 我是輕熟女 ~ 我們是可愛的人車二人組  )

 

因為 TOMOKO 我這個人比較重視外觀 ( 謎之音 : 只有 化妝品 和 伴侶 不限 XDDD )

所以在購買東西時  除了產品好用之外  外觀的設計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像是我選的 " 手機 "  和  " 相機 "  就是最好的例子  一定也要美美才行 

 

而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當然也能滿足我的虛榮心  -->


它輕巧可愛的外觀  讓騎車就像穿上了件漂亮的衣服  騎起車來也能美美的 (笑)

 

在這邊要補充的一點就是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總共有五種顏色 -->


( 謎之音 : 其實我心中暗自覺得黃色好可愛  )

 

和我去年買的黃色帆布鞋好像 (嘻) -->

 
( 謎之音 : 它也很可愛  )

 

對哩 ~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除了外表古錐  身上的紋身也很可愛噢 -->


( 註 : 綠色的 LOGO設計 象徵 環保  ; 而 插座 則象徵 電力 & 電池 ~ * )

 

另外  和 傳統機車 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就是這個掛勾

可以掛包包  掛外出購物的塑膠袋 or 環保袋 -->

 

當然  車箱裡也能放置 安全帽 和 自身物品 -->


( 謎之音 : 可放下一頂安全帽 ~ *  )

 

車箱裡的置物空間再下一層是電池的放置處 -->

 
( 註 : 此為輕量化抽取式磷酸鋰鐵電池  通過TES測試 -- 品質,安全國家認証  )

 

電池的重量為 8Kg   可拆下帶回家充電 

每次充電時間約為兩小時左右  電池充滿電後約可騎乘40km

充電費用約為 新臺幣2元 / 一次

比起 傳統機車 沒油時需要加油來說  除了不油不膩之外  也省了不少費用 

全國還有多處經銷據點  提供免費的充電服務  可以安心騎乘不斷電

 

建議最好的充電時機是在快沒電時才充電

也就是剩下最後一格電力的時候再沖就OK囉  -->

 

另外  還有 " 可攜式磷酸鋰鐵電池 "

可在停車場充電  這是機身充電孔 -->

  

 

好了 !!!!!! 在介紹完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外觀之後

接下來 TOMOKO 要來介紹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的使用方法囉

 

<< 磁石防盜中控鎖 / 含坐墊開啟功能 >>

沒有用車時  請把鑰匙孔關起來  以保車身安全 -->

 

想要用車時  就使用車鑰匙的屁股來對準右上方那個孔

鑰匙孔就能輕鬆地打開囉  -->

 

<< 自動駐車架 / 也有斜駐車架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第一個特別又貼心的地方  在於它的 " 自動駐車架 "  -->

 
( 謎之音 : 沒有自動的設計  平常的我根本沒辦法靠自己駐起這個駐車架  )

 

此時請先把鑰匙轉到 " ACC " -->

 

接下來可以按左手邊的兩個鈕  在這邊我們來對照圖片一下 

按上面的鈕可以讓 " 自動駐車架 " 升起  ; 按下面的鈕則可以讓 " 自動駐車架 " 放下-->

 
( 謎之音 : 唯一要注意的是  按鈕操作時要一直按著  才可以使它完全的升起或放下 
              為了安全起見  沒有完全的升起或放下的話  車子就無法發動噢 !!!!!! )

 

發動車體時  儀表板上會發出藍光

如果左上方的標誌一直閃的話  代表自動駐車架並沒有完全升起或下降 -->

 

不懂的話  請點這支影片  幾秒中就能解除 你 (妳) 的疑惑 -->  

 

當我們將駐車架升起之後  就可以準備騎車囉

此時  請將鑰匙轉到 " ON " -->

 

<< 防暴衝裝置 >>

在催油門前  有個安全的設計  就是 " 防暴衝裝置 "

簡單來說  就是 " 防止機車暴走 " 的一個設計

如果沒有先解除 " 防暴衝裝置 "  那不管我們怎麼催油門  機車就是不動如山 (笑)

 

解除 " 防暴衝裝置 " 很簡單 

請先按像閃電的紅色按鈕  並加上左手邊的煞車 -->


( 謎之音 : 這樣就解除囉 !!!!!! )

 

<< 自動倒車裝置 >>

接下來  如果此時車子身在排滿機車的擁擠騎樓裡  或是小巷弄裡

只需要按下 " R " 這個鈕  並催一下油門   這樣就能輕鬆取車囉-->


( 謎之音 : 只要將 R 記成 reverse  就OK囉 ~ * )

 

不懂的話  請點這支影片  不過因為這個功能很難錄  所以完全無法解除 你 (妳) 的疑惑  -->


( 謎之音 : 連身兼錄影師的老妹都不知道我在幹麻 XDDD )

  

<< BOOST 加速器 >>

再來  還有 " BOOST 加速器 " -->


不論爬坡 , 加速  照樣有力 !!!!!!

 

ECO 模式 & SPEED 模式 -->


ECO 為省電模式
SPEED 為較快的模式

 

<< 智慧定速巡航 >>

定速功能 -->

  
按上此鍵可維持一定的速度  主要依當時把手的速度為主 ~ *

   

如果想更瞭解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可參考以下的表 -->

 
( 註 : 請看 " 豪華型 " 那一欄噢 !!!!!! )

 

老姐說 : " 騎車吧 !!!!!! " -->


( 謎之音 : 這是在人行道假裝旗車的我  但拍完後她說很好很有 feel XDDD )

 

接下來來看影片吧 !!!!!!

雖然我不是很會騎車的人 ( 謎之音 : 125的機車完全騎不動 !!!!!! )

但是對我來說  這台 " e-moving 電氣二輪車 " 真的很好上手 -->     


( 謎之音 : 在這邊呼籲一下  請勿單手騎車  )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很輕巧  在身高只有 157.5 公分的 TOMOKO 旁邊剛剛好

這樣的機身和機重 ( 註 : 63 公斤 ~ * ) 讓是弱雞的我也能很輕鬆地可以駕馭它  -->

 

<< 試騎心得 >>

整體而言  我覺得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還滿適合 TOMOKO 我的需求

第一 , 它外觀好看 ( 謎之音 : 不好意思我是外貌協會出生的 XDDD )

第二 , 它夠環保 ( 謎之音 : 環保真的是需要每個人都從小細節做起才行 ~ )

第三 , 它夠輕巧 ( 謎之音 : 面對每天工作都要提重物的情況  我實在沒有體力再牽重死人的機車了 XDDD )

 

雖然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的時速約末在 40,50 公里

不過  由於我個人主張安全最重要  所以並不是很敢騎快車 

再加上平時我會騎車的地方都不算太遠  因此這些條件剛好很符合我對機車的需求  

( 謎之音 : 限速 40,50 公里 的好處就是不會被開單  )

 

 

對了  現在買 "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 政府還有補助噢 -->

<< 政府補助活動 >>

2010年度購車可同時享各項政府補助,以台北縣為例就可補助18,000元哦

l           經濟部工業局 $8,000

l           環保署 $3,000

l           各縣市政府補助(ex.台北縣補助一萬元)
(
以上補助內容依政府公告為準,額度有限請速把握)

 

 

如果 你 ( 妳 ) 現在正想要換機車 

而 e-moving 電氣二輪車 又符合 你 ( 妳 ) 的預算和要求的話

你 ( 妳 ) 真的可以考慮它噢  -->


( 謎之音 : 雖然有人說為了環保常常須要多花一點錢  不過我覺得為了地球很值得  )

 

 

                     面對気溫不斷升高的地球  面對上下班總是烏煙瘴気的環境

                                       ( 妳 ) 你  除了接受它 

                                   其實  妳 ( 你 ) 更可以改變它

三菱 e-moving 電氣二輪車
( 謎之音 : 讓我們從小細節開始做起吧  )

 

 

<< 好康活動 >>  

感謝眾多支持TOMOKO 的讀者網友

還有喜歡這次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的朋友們

只要回答以下問題  就有就有機會得到7-11禮券1,000

 名額只有三位  大家要快把握阿

                   

迴響活動期間:8/1-8/29

 公佈名單:9/3 晚上九點

                  

 問題: 看完文章之後 

             你最喜歡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的優點是什麼 ???

             請和大家分享三個優點噢

 

最後 TOMOKO 祝大家中獎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