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40思而後行 >>

我想要更快看到妳
我想要每天睡覺前都親吻妳
我想要每天早晨醒來都看到妳
我們要不要住在一起?
我會好好愛妳
我想要給妳一輩子的幸福
我們結婚吧?

就這樣  他提出了想要更進一步的問題了  妳很開心
卻也很擔心  妳知道妳愛他  但是妳預備好了嗎?

數年前  曾經有一度我的身邊充滿著一堆正值適婚年齡卻無比迷惑的朋友
當時的我為他們寫了40個問題  像是一個買東西之前提醒自己的清單
讓我們反覆問問自己  這到底是不是我要的呢?


                                      MANIFESTO


1. 他有值得妳尊敬的特質嗎?                  22. 他有賺錢的能力嗎?

2. 他是個好人嗎?                                   23. 他可以信賴嗎?

3. 他能提供妳安全感嗎?                        24. 他能夠解決問題嗎?
 
4. 他能讓妳微笑嗎?                               25. 他願意付出嗎? ( 給妳甚於給他自己喔 )

5. 他能讓妳開心大笑嗎?                        26. 他有個什麼專長或才華嗎? ( 變魔術也好喔 )

6. 他也能讓妳落淚嗎?                           27. 妳願意把妳得的獎和他分享嗎?

7. 妳以他為傲嗎?                                  28. 妳想要跟他分享妳的夢想嗎?

8. 他需要妳嗎?                                     29. 他是妳最好的朋友嗎?

9. 他健康嗎? ( 身心都要考慮喔 )           30. 他是個好情人嗎?

10. 他聰明嗎?                                      31. 他願意聆聽嗎?

11. 他快樂嗎?                                      32. 他對妳的朋友友善嗎? ( 或是太友善呢? )

12. 他太快樂了嗎?                               33. 他心胸開放嗎?

13. 他乾淨嗎?                                      34. 他的品味好嗎?

14. 他冷靜嗎?                                      35.他的心裡住著一個小孩嗎?

15. 他能坦白嗎?

16. 他誠實嗎?                                     結論是......

17. 他好相處嗎?                                  36. 妳會用 " 不錯 " 形容他嗎? ( 而且臉上會微笑喔 )

18. 他照顧妳嗎?                                  37. 妳會用 " 開心 " 形容你們相處的時間嗎?

19. 他照顧所有的人嗎?                        38. 妳會用 " 好棒 " 形容妳的性愛嗎?

20. 他像妳的爸爸嗎?                           39. 妳會用 " 完整 " 形容你們的關係嗎?

21. 他像妳孩子的爸爸嗎?                    40. 妳會用 " 希望 " 形容你們的未來嗎?



寫完40個問題  好像在找公司的總經理似的
也許妳的答案有 " 是 " 也有 " 不是 "  
也許妳還是不能確定要不要和他定下來
無論如何  在這個難以掌握的現階段
我祝你幸福快樂 !  Happily  Ever  After !


AANGEL編輯部

                                                           ( 摘錄於 << AANGEL 11 >> 2007年八月份 )
............................................................................................................


看到這篇文章  妳會想到誰??
看到這篇文章  妳的心裡想著某個人時  妳  會微笑嗎??

我還記得當我朋友看到 " 全新的感情觀 " 這篇文章時 
( http://blog.pixnet.net/tomoko8527/post/5480277
 
他說他覺得我沒有放下  他覺得我會寫出來  就是我有太多的不確定  因此想得到別人的認同
我還記得  那天聽他說完  我很吃驚  因為  就是被他說中了( 而且他如果不說我不知道 )  
我發現  原來  我其實還沒走出來  我並沒有達到我口中所謂的康復 

我覺得  會持續對一個人好  那是因為自己抱有期待抱有希望  能和這個人走下去
不管機率只有百分之十  百分之一  或是百分之零點一
總而言之  就是有這機會  因此  我會對這個人比較特別的好

我覺得  在喜歡一個人時 ( 但對方又不是這麼在意我時 )  我會把他對我的好給放大
當他特別買了一杯飲料給我  當他下班載我回家  當他捏我的臉  當他牽我過馬路
當他逗我開心逗我笑  當他笑著和我聊天  當他送我一個小禮物  當他把我介紹給他的媽媽
我都會告訴自己  他是喜歡我的  
無論這個喜歡是大是中是小  我告訴我自己  我們還是有機會在一起

我記得  Kay 對我說過  她說 : " 人一但長大  對於愛  就不輕易說出口 "
而我們女人  總是很容易和喜歡的人妥協
我們對自己說 : " 他不愛我沒關係  至少他還有喜歡我 "
                       " 他不喜歡我沒關係  至少他不討厭我 "
                       " 無法在一起沒關係  至於我還能陪在他身邊 "
也就是這樣  女人總是愛上一個人  卻是自己一個人戀愛
一個人又哭又笑  一個人開心難過  一個人孤單寂寞
她如果不搞定這個情感的依歸  就沒辦法做別的事

我在 mina 她的blog看到一句話說 :
 " 想起以前愛過的人  像從別人的皮箱裏瞥見自己贈去了的衣服  很喜歡的一件  很可惜不能穿 "
看完後十分有感觸  就算曾經很喜歡  現在很喜歡  但自己就是知道  這衣服已經不合身了

我還記得  在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的當下  我告訴自己  如果不做情人  就也做不成朋友
我無法接受我們的關係止於朋友  因為我們曾經是這麼的要好 
可是  那時是執著的  是死心踏地的  是放不開的
我還記得 <<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  這本書的主角曾說 : " 不要執著 !!! "
當下我覺得真的好難好難  要放手  真的談何容易??
就這樣  這段感情  我執著了一年多...

可是  當我真的放下了  想法也就不同了
就算我曾經用盡力氣好喜歡好喜歡一個人
就算我從不計較地就這樣義無反顧的付出好多好多
可是  該放手的時候就該放手...
我覺得  這不是看看幾篇開導講理的文章就可以這樣坦然地面對事實和自己
我必須去面對 : 倆個人能不能在一起已經不再重要了... 他喜不喜歡我也不再是重點...
我不再去想未來能不能再在一起的機率問題
我開始以我自己為重心  我想著接下來就算孤單一個人  我要怎麼過我的人生

我和 mina 都不曾後悔過自己的上一段感情
我們覺得  就是因為遇到了這個人  經歷過這些事 ( 雖然很鳥  )
不過我們都因此而成長  因此而為人著想  因此而變得更好
我們相信  這是為了下一個人下一段感情所必須做的功課

而我  打算把這份喜歡的心情給把包收起來
我發現我可以好好的去珍惜去面對這心情
我不想把這份喜歡給變質了

............................................................................................


以上這篇文章是 今年八月初 所寫的文章
我誠實的記錄了當下的心情和想法  並準備開心地和大家分享

可是  它終究還是難產了 ( 其實我還有很多難產的文章 = ="" )
因為  正當我想把文章PO出來時  我發現我的心態又變了
我驚覺到我並沒有真正放下  
而我  不想欺騙自己  更不想欺騙一直以來閱讀文章的人...

前幾篇  我說我不想寫感情文  我是真的不想寫  
因為我覺得一直以來我都在原地踏步  
我以為我向前進了  可是  事實上並沒有...

前天  我發生了一件事  所以我心情很down
down到連公司同事到下班都問我 : " 小可愛  妳是不是心情不好?? "
老實說  我還滿驚訝的  我說 : " 妳怎摸知道?? 我又沒有對大家兇~ "
她回我說 : " 可是看妳的表情就知道  妳是一個很直的人 !!! "
( 我才發現 : 原來  我的喜怒哀樂這麼明顯阿 ?? )

最近  我一直在看一本書  叫 " 公主向前走 " ( 翻譯本 )
這是一本幫助女性找回自我的書
其實  這本書我早在不知多久前就閱讀過了 
只是  當時不是很有感觸  只把它當童話故事看
可是  這幾天看下來  就一直不停地思考

其實  我並沒有大家說得這麼好  雖然我希望我能這麼好  可是我並沒有

我知道  那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因為你和別的女生開心地聊天感到不開心
我因為你對別的女生嘻嘻哈哈  對我卻不理不睬而生氣難過
我問你為什麼這樣對我?? 你說你怕別人更討厭我 !!!
我問你為什麼你心情不好時就只對我特別兇?? 你不發一語...
你說你如果不在乎我  那天我心情不好時就不會打電話給我

我把我的不滿  我的不安  我的疑慮都和你說了
我並不怕誰占上風  誰占下風  一直以來  我都不想比這個
你靜靜地聽我說完  只叫我不要想太多  要我早點休息
可我還想和你多說點話  雖然不知道要說什麼  你還是在電話另一端陪我沉默

我知道  那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你沒有錯  我也沒有錯
你沒有不好  我也沒有不好
我不可能去改變你  你也不可能為我而改變

一直以來  我只是不願意去面對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一直以來  我老是覺得在你心中我是比較不一樣的  
所以  當情況沒有符合我的要求  我就會不安  難過  甚至是生氣

就像唐先生所說的  因為我會 有所期待
假如我對你沒有任何期待  就像對別的男生一樣  我根本不會在意你對我好不好
儘管我會拍拍你的肩  勾勾你的手肘  但在我心中  我們只是普通朋友
我不會因為你而不安  不會因為你而傷心  更不會因為你而生氣  
因為我們只是普通朋友  因為在我心裡  我並不會對我們有所期待
我發現  這道理  我在八月份就知道了  只是後來  我又忘了...

突然間  我好緊張  緊張到心都糾在一起  但也鬆了一口氣
因為  我知道  那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是我自己心態上的問題

我發現  去面對這件事實  有點難堪
畢竟  就向對自己宣佈死刑了一樣
因為  一直以來  我都在安慰自己  都在欺騙自己...


P.S. 這不是感情文喔 ( --> 是 " 讀書心得文 "  )
       昨天偶然發現這件事實  一直以來  我都不肯去面對
       但我決定不逃避了  我想去面對它  去接受事實
       我想去改變自己  調適自己  雖然我不太清楚該怎麼做??
       但至少我知道那兒出了問題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