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Tomoko老師(TOMOKO彩妝學苑)

跳到主文

這個Blog是Tomoko老師在當美妝部落客時的網誌, 現在老師成立了教女性變美變得更有自信的 「 TOMOKO彩妝學苑」:) 新官網於 2016/11 成立了喔 --> http://tomokomakeup.com/ (或搜尋「 TOMOKO彩妝學苑」) 歡迎想變美的妳!

部落格全站分類:時尚美妝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5月 04 週五 200713:04
  • 我不祝你幸福快樂 (( 讀後心得 2 ))

l 雨傘 l
在雨天拿走別人的傘的人  究竟是怎麼樣的人?
必定是沒有帶傘的人  必定是在當下需要一把傘的人
所以  這構成了在雨天拿走別人的傘
----即使明知那個傘被拿走的人  可能得淋著雨回家----的充足理由嗎??
而那個被拿走傘的人將落入同樣的循環
在雨天  急需要一把傘  那麼  然後呢?? 拿走另一個 " 別人的 " 傘嗎??
曾經我認識的一個男孩子  他認為  如果你在雨天遭遇傘被偷的狀態
那麼你就有百分之三百的正當性拿走別人的傘  
因為已經有一個別人  在雨天  拿走屬於你的  而你也正需要的傘
拿走屬於別人的東西  拿走明知別人正需要的東西
即使你也需要它  就可以讓這個行為不被稱作 " 偷竊 "
而可能是 " 借取 " 之類的嗎??
雨天  到健身房去  出了電梯將傘放入傘架時
就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覺得這傘會被偷
那是一把我用心挑選的傘  很美麗的防水布  
上頭有精緻的刺繡  這不是一把只為了遮雨目而買的傘
離開健身房時  我的傘不在傘架裡
怎麼我一點都不驚訝  
我看著亂七八糟塞滿花花綠綠的傘但就是少了我的傘的傘架
就好像是二個鐘頭前那個不好的預感活生生靈驗一樣
我們很少在晴天丟傘  
一來我們不在晴天帶雨傘  二來  沒有人在晴天需要一把傘
於是這讓 " 在雨天拿走別人的雨傘 " 成了令人憎恨的事件
因為我們有一個強大的需求在這兒
而有個人就這樣硬生生地忽視你這個需求的正常性
進而使你的需求匱乏
只要需要就可以奪走嗎??
雨天裡的一把傘是這樣  愛情也是這樣嗎??
只要愛了  就是愛上了  
即使這是你的好朋友或任何一個他人的愛情伴侶
只要愛上了  是不是就可以奪走??

這個比擬不完全對等  因為被奪走的傘沒有自己的主張
但你愛上的這個人卻有選擇的權力  
這把傘沒有意識  但是你以及你愛上的這個人理當腦筋都很清楚
只是  你的需求呢??
對一把傘的需求  和對一份愛情的需求  
我們應不應該以對的方式去滿足自己的需求
無論那是什麼樣的需求  無論那是一把只能勉強遮雨的破傘
或是一份一生只會遇見一次的愛情  
無論錯過了  無論在那當下錯過之後  
我們遭遇的將是被雨淋成狼狽的落湯雞  
或是渾渾噩噩失去重心的往後人生
哪一種比較令人感傷?? 哪一種會成為人生的遺憾??
而什麼又是對的方式呢??
倘若健身房的監視錄影帶裡找到那個偷走我的傘的人
我可以讓警察把他抓走  
因為法律上我們稱這樣的行為是偷竊  是不對的
可是那一款法律來歸範愛情??
如果你介入他人的愛情  你改變他人的愛情  
如果你奪走了別人的愛情伴侶
誰來決定對錯?? 誰來決定你可不可以自現場安然離去??
又如果  如果被奪走愛情伴侶的人是你  如果丟了傘的人是你
外面雨勢比稍早更強更猛了  溫度很低
你先前的感冒剛剛痊癒  離開健身房時才洗好了頭髮  你怎麼辦??
你需要一把傘  有人奪走了你的傘  你怎麼辦??
你知道拿別人的傘是不對的  你也因此非常憎恨那的偷你的傘的人
可是此刻你需要一把傘  你怎麼辦?? 你會選擇怎麼辦??
很多時候假借愛情之名  
要比在雨天裡對一把他人的雨傘產生需求更讓人痛恨
因為那是愛情的緣故  似乎再也沒有對錯的分際  身處在灰色地帶裡
大部分的人痛恨那些有勇氣為所欲為建立自己的遊戲規則的人
因為大部分的人  我們這些人  在沒有黑白是非的世界裡總是分外小心
我們擔心踩到了地雷  因為不知道地雷在那裡
我們一邊痛恨著那些一路平安跳躍著步伐的人們
一邊也暗地妒嫉到不能自己
我知道我的傘再也找不回來了  但我並沒有在現場遲疑太久
即使外頭依然傾盆大雨  我就這麼走進雨中  沒有撐傘
就像之前非常多次在雨天裡丟了傘一樣  我沒有辦法去取別人的傘
即使我剛洗好了澡洗好了頭髮即使我穿著一件昂貴的衣服
我沒有辦法去取一把屬於別人的傘  我做不到這樣的事
                                        by  曾  維瑜  Renata
                           
                                                                 摘錄 <<我不祝你幸福快樂>>
..............................................................................................................
看到這篇文章  你有什麼感觸??

或許作者拿傘來比喻愛情有點貼切  又有點不是那麼恰當
但看到這篇文章  卻讓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我知道  很多時候  感情沒有所謂的先來後到
愛情也沒有所謂的因為我先認識他  所以他是我的  的原則
因此  在認識一個新的人  
不管對方有沒有伴侶  不管對方現階段有沒有曖昧的對象  
只要倆人互相有感覺  相互有好感  甚至到喜歡
我們或許可以很合理的對自己說 : 沒關係  我們因為相愛  所以在一起
或許我們知道有另一個人獨自孤單  暗地難過  放聲哭泣
我們仍選擇忽視另一個人  我們假裝沒看到另一個人
我們裝做不知道  所以不是我們的原因  不干我們的事  不是我們的錯
或許吧!? 沒有一條法律可以拿來歸範愛情  沒有人能裁定感情裡的對錯
可是  我們終究還是傷害了另一個人的心
這讓我想到一篇網路文章--> 怎麼得到  怎麼失去
 (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5021608  )

或許當下我們只是單純地忠於自己的感受  自己的感情
我們天真的認為自己會是對方的最後一個真愛
可是  到後來  我們不得不去面對事實
我們錯了  錯的離譜  錯的一敗塗地
我們接受  怎麼得到  怎麼失去  這個因果循環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的我完全無法奪人所愛
只要有另一方會寂寞會難過會哭泣
我就無法理直氣狀的去和對方談戀愛
因為我曾經經歷過這樣的感情兩次
有人對我說 : " 感情是自私的  現在的狀況對妳來說是天時地利人和  妳就放心和他在一起吧!! "
可是  如果之後再出現另外一個人  而當時的狀況對我來說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
我是不是就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霉??
我是不是就沒有資格去指責對方及另一個人 ?? 
只因為我當初也是這樣合理地奪人所愛...
現在想想  我發現  當我在對一個人產生進一步的感情前
我會嚴肅正經地問他 : " 你有女朋友嗎?? "
這麼問或許有點好笑  不過我真的會這麼做
我不要在我投入感情後我才發現我是第三者  就算我是無心的
而且  對於我所喜歡的人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再問一次同樣的問題
原因不外乎  我害怕以後有別的人對我的伴侶示好
還有一個原因是   在感情裡  我害怕同樣的因果及現世報
人長得愈大  看的事情愈多  對於很多事都能見怪不怪並坦然接受
我看過一個已婚的男人同時和另一個女朋友交往
每每見面就是鮮花水果 ( 啊...說錯了...又不是去拜拜 )
每一次見面就是  LV包包  鑽石項鍊  等等高價位的東西
當男人送禮的那一刻  女人收到禮物時理所當然的表情
這讓我懷疑起他們之間有沒有愛情??
或許男人真的是幽默風趣  溫柔體貼...
但是  如果男人沒有能力購買這些東西  那這段感情是不是也就不再存在??
我曾經嘗試揣摩此女生的心情
她是以什麼心態和有婦之夫交往的呢??
可是我發現我揣測不到  因為我根本無法做出這種事 !!!

因此  我和作者一樣  不管是不是有人認同我們的想法

我沒有辦法去取一把屬於別人的傘  即使外面下起傾盆大雨  我真的做不到...
                                                                                                              ( 完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2,161)

  • 個人分類:讀書心得
▲top
  • 5月 03 週四 200709:30
  • 讓我們拿起腮紅刷來妝可愛吧!!!


先來看第一張照片  ( 是 橘紅色腮紅 唷~ )
第二張也是妝可愛 ( 是 粉紫色腮紅 唷~ )
感覺好像打廣告--> 你猜?? 那個是姐姐  那個是妹妹??
( 迷之音 : 明明就都同一個人...三八耶~~ )  
怎麼樣?? 有可愛的 fu 嗎??
今天不教妝容文喔  教的是 --> 怎麼妝可愛  ???
雖然TOMOKO之前已經強調不想妝可愛了
不過  使用可愛的腮紅  不妝可愛的話  
是不是太對不起自己和腮紅了呢?? 
( 謎之音 : 那不要買不就好了!? 噗!! )
最近有網友請TOMOKO寫一篇圖文並貌的腮紅妝容文
剛好最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妝容文產生
因此都著重於腮紅的呈現
說到綠色眼影  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搭配橘色腮紅??
可能都是暖色系的吧  會有陽光的感覺 
有一個房地產的廣告台詞是 --> 你  今天台北了沒??

害TOMOKO很想仿傚一下-->妳  今天陽光了沒??
當時開會時   TOMOKO還很認真問說 : " 台北是名詞還動詞 ?? "
大家說應該是名詞當動詞用  
不過還是沒有人回答這句話真正的意思
所以答案到現在還是個謎...
( 所以請不要問陽光是名詞還動詞??我想應該是形容詞吧...噗!! )
這張則是眼妝照  其實之前就有教過了  
不過今天眼線的部分還是畫得不夠根部  ( sorry lor~ )
但和 皮蛋豆腐眼妝 是同一種眼影-->Stila( 左邊這盒 )
接下來是當時畫的妝容-->
感覺很不同吼~~~
不知道是因為妝的關係  還是頭毛的關係  還是牙套的關係
整個人看起來很不一樣呢
( TOMOKO想應該是腮紅和唇蜜顏色不一樣吧!? )
這張有沒有感覺很有知性美的感覺??
( 自己說自己會不會很欠揍?? )
不過八成是外套的關係  果然有點領子比較成熟~
這張有沒有害羞的感覺
像不像戀愛中的少女 ( 雖然已經72年次了...)
還是  嘴巴開開  像 " 呆子 " ??
不管不管!!! 這張主題就是--> 一見鍾情的表情
( 然後勒??沒有然後...噗!!)
那該怎麼畫勒?? 眼睛正下方畫個倒三角型就對了...
( 之後會有一篇完整的教學~ )
其實前一天很晚睡  有沒有一臉倦容??
因為當天要去打工  剛好前一週 阿泰先生 對TOMOKO說了一段話
他說 : " TOMO  妳週一晚上會不會來?? "
我說 : " 會啊... "
他說 : " 那週一給妳一個驚喜 "
我說 : " 什麼驚喜!? "
他說 : " 妳週一來就知道了?? "
我想了想  說 : " 有新人要來喔?? "
他吃驚地說 : " 妳怎麼知道?? "
我笑著說 : " 有人和我說啦!!! "
他又說 : " 那妳週末先去打個脈衝光  隆個胸  減個肥... 不然我怕妳在店裡的地位不保 "
我說 : " 我才不care這個勒~~ "

因為店裡只有TOMOKO愛化妝  所以他們都開玩笑說我是XX之花
( 不過TOMOKO自己倒不覺得啦!!! )
自從重畫這盒眼影  發現它也沒以前想像的難用
現在覺得這妝效很喜歡
也被 Lin 說今天腮紅很可愛呢
接下來看下一張-->
不過在此呼籲大家真的不要太晚睡
因為每次TOMOKO一晚睡  隔天都會水腫
更巧的是都被眼尖的老闆娘發現  
然後她就會要TOMOKO去喝薏仁水
( 應該是老了我 ><" )
這張則是使用 CHIC CHOC 眼影+ 歌劇魅影 腮紅 畫成的
上眼影是紫色  下眼線是藍色  下眼頭是白色
腮紅是粉紅偏紫色  唇蜜是粉紅色 
怎麼畫??? 在眼睛下方或顴骨處畫 圈圈 就對了
這張腮紅就明顯了吧!?
有沒有白雪公主的感覺??
以前看歌劇魅影的 小卉 刷這腮紅
總覺得很蘋果超Q的說~~( 蘋果又是什麼詞啊??呀~ )
今天就介紹到這兒 ( 下台一鞠躬 !!! )
那...你猜...那個是姐姐  那個是妹妹?? ( 噗!! 還問啊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4,734)

  • 個人分類:TOMOKO彩妝流
▲top
  • 5月 02 週三 200713:16
  • 從今以後 網誌 和 文章 的走向

最近發生一些事  讓TOMOKO感到很感動
我突然發現   我還是很幸福的  只是我沒發現到
就在這幾天  
我的網誌留言明顯變多了
有些是常留言給我的網友
有些是之前曾經留言給我的網友
有些是第一次浮出來留言給我的網友
不外乎就是幫TOMOKO打氣
給TOMOKO一些意見
其實  我很珍惜這些網友
不過正確來說  我珍惜的是會故定來看TOMOKO網誌的人
我發現  我的網誌  不單單只有繁體文的留言  也有簡體文  英文等語言  
一想到有生活在不同地方的人在閱讀TOMOKO的文章  就覺得很興奮
尤其昨天看到 cheeyt  說我很特別  真的比被說可愛還開心 ( 謝謝妳  ) 
自從開始寫些無關彩妝的文章後
我發現  我的收穫是只寫妝容文無法得到的
像是某些人主動向TOMOKO做朋友
某些人看到TOMOKO的近況就馬上留言關心我支持我
就像前幾天去給 T先生 剪頭毛
T先生 知道TOMOKO的心情很低落  
那當下  T先生 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幫我剪頭毛呢??
那大家  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情來看我所寫的文章呢??
昨天晚上在睡覺前  總覺得自己也很幸福
雖然大家都沒見過面  但就是一種很親切很熟悉的感覺
所以  當下TOMOKO就在想 : 那我該做什麼回饋大家呢???
後來  我決定要把網誌的內容有個比較明確的方向並整合它
重點是內容要再豐富一點 ( 不過我想是需要點時間 )
以下是之後是我想寫的幾個項目 -->
1. 妝容文 : 新品介紹  妝容模仿  當季流行妝容介紹
2. 雜誌文 : 因為TOMOKO會固定買流行雜誌  會把內容做整理  分享給大家
3. 心得文 : 當看到一本好書  聽到一句好話  得知一些想法  會介紹給大家
4. 生活文 : 記錄一些生活中聽到的對話  看到的情境  
                   或許有些令人感動  有些令人感到好笑  有些令人生氣
                   有些令人覺得無聊  有價值的都會寫出來 
5. 麻豆兒文 : 幫人化妝時會PO出來給大家參考
6. Shopping文 : 現一下所敗家的東西
7. 髮型文 : 換新髮型會給大家看一下
8. 牙套文 : 記錄一下戴牙套的過程  照片應該會越差越多吧???
8. 苦水文 : 希望僅量不要出現  TOMOKO已經寫了幾篇了
目前先決定這幾種  等到回專櫃工作  可能會把牌子和產品做個介紹!?
( 希望有時間囉 ... )
不過在這想請問一下大家
有人喜歡看TOMOKO寫除了妝容文之外的東西嗎??
因為  其實TOMOKO還滿注意什麼樣的文章看的人數比較多之類的
目前還是妝容文居多人看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地方須要改進的??
如果有  麻煩請給TOMOKO建議  謝謝!!!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1,174)

  • 個人分類:
▲top
  • 5月 01 週二 200708:28
  • 琳賽蘿涵眼妝 ( 全都是Stila )



今天的妝容是 琳塞蘿涵 眼妝  
一樣是假眼窩畫法 ( 還來啊!? )
因為TOMOKO異想天開  拿Stila的腮紅當眼影畫
不過有被打工地方的 阿源哥 稱讚好看  ( 呀~ )
先看一下眼妝照 ( 近 )
這張則是比較遠的眼妝照
來看看用什麼產品吧!?
也就是右方橘紅色腮紅   最近TOMOKO很愛刷它呢~
不過今天眼睛狀況不是很好  所以兩眼又不大一樣
但TOMOKO滿喜歡今天這個妝容  因為很看起來乾淨又帶點特別
可是  奇怪的是  擦在眼睛上和刷在臉頰上顏色不太一樣說
不知道是不是使用 漂飄雪酪 打底的原因呢?? ( who know?? )
這個妝還滿簡單的
 
1. 使用綠野仙蹤橘紅色腮紅擦眼窩
    
2. 再拿 Stila 黑色眼影刷在假眼窩的位置
    & 雙眼皮眼際處 & 下眼線眼尾1/2處
3. 使用 Stila 珍珠白眼影塗在眉骨下方
4. 塗上睫毛膏  刷上綠野仙蹤橘紅色腮紅
5. 塗上 Stila蜜唇凍凍筆 12 號 ( 西瓜色 ) --> 完成!!!

這張則是再隔天畫的妝容
有改變的只有下眼頭使用珍珠白眼影畫上
不過當天哭了一下  所以和 T先生 的合照很怪
變醬子-->
上一篇忘了說   那天很好笑的事
就是助理不是問TOMOKO為什麼哭嗎??
後來他又問說 : " 是因為不能剪頭髮嗎?? "
噗!! 當下真的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好像這樣說沒錯  但又有點怪怪的...
不過越解釋越怪  當下很想唱 " 哭笑不得 "
TOMOKO只好回答 : " 嗯...你就當是這個原因吧!! "
( 很笨很好笑的原因 )
T先生也很可愛  我們倆在自拍時
因為他比較高  所以有點塞不進鏡頭裡
結果他很貼心地蹲下來和TOMOKO差不多高
拍完看完照片
T先生說 : " 對不起我頭太大了... "
( 噗!! 我心想 : 我的頭看起來比較大吧!? )
最後TOMOKO發現  我們倆的頭還滿像滴耶~
至於頭毛  還滿大受好評的耶~~
鹿先生還問說 : " 妳怎麼想剪這麼短?? "
因為比較適合TOMOKO嘛... 
而且開始想過清爽的人生(笑)
之後可能會去挑個染
不過一切等 Sam 回來工作再說好了
( 心中吶喊 : Sam  我等你 )
對了...妝是參考 VIVI 的妝容
大家不想買  有空可以去書店或便利商店翻翻
可以學得很快唷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3,858)

  • 個人分類:about Stila :)
▲top
  • 4月 29 週日 200720:21
  • 謝謝大家 + 新頭毛亮相 !!!

嗯...先和大家說 : 謝謝大家
剪完頭毛回到家  看到留言覺得很開心
因為都留的很長  害TOMOKO 很感動
先看一下新髮型的照片-->
左邊的是Titan先生  右邊則是我TOMOKO ( 廢話!! )
眼睛很腫  因為哭過  T先生很帥很可愛很像獅子
-->右臉 ( 雙下巴真嚴重  )
-->左臉( 頭毛故意有點不對稱)
-->隔天洗完頭的妝容照
-->( 好看嗎?? 今天不做教學喔!!! )
為什麼不教學??因為以前教過了(哈!!)
居然被老闆說像有點像小S頭  不知道他是那兒覺得像??
是因為都很短嗎?? (噗)
這次的頭毛不是Sam幫TOMOKO剪的
而是Sam的同事-->T先生
當天很不好意思的是  這天一早快接近中午12點時
TOMOKO就直接殺去態度時
T先生還沒來  店裡的助理問TOMOKO有沒有預約
TOMOKO表明沒有  但想給T先生剪髮
然後助理就請TOMOKO稍等一下
之後  T先生開門進來  看到TOMOKO嚇一跳
他說Sam還沒回來上班  要等五月  要我再等幾天後
但是  TOMOKO真的沒有辦法等了  就是很想剪
T先生看了班表  說要等下午5點後
因為有點晚  所以TOMOKO很猶豫
T先生說 : " 真的有這麼急嗎?? "
( 我在心裡吶喊 : 是真的 !!! )
不過卻開不了口  和T先生道了謝  就衝出門口
可是  眼淚卻快掉下來了
T先生應該是很敏感的人吧!?
送TOMOKO到門口  還注意一下  問 : " 妳沒事吧!? "
女人嘛...總是在難過時有人一關心  眼淚就會決堤
因此  當下  TOMOKO就哭出來了...( 後來我覺得我真的很丟臉 )
然後T先生就拿衛生紙遞給我
要我不要哭  並問 : " 是感情的事嗎?? "
其實也不全是  但當下完全無法講話  只能默默點頭
T先生拿起一根煙  開始抽起來  問了一些我現在想不起來的問題
然後啃起不知道算是他的早餐還是中餐的麵包
我仍是很努力地想不哭  但還是陸陸續續地有掉淚
到現在我只記得T先生一直對我說 : " 妳這麼可愛  哭就不可愛啦  妝會花掉喔... "
然後  一聽到妝會花掉  我就趕快努力不掉淚  並拿出鏡子查看妝容
( 心裡嘀咕 : 完蛋了...果然是花了 = ="" )
我考慮了一下  問T先生會怎麼幫我剪
最後我們達成共識-->小S頭
接著也快12點了  我就先離開  讓T先生抓頭毛  準備上工
我走著走著  決定先回家補妝  順便把一口怨氣打在blog上
再去赴打工同事的約
結束下午茶約會  TOMOKO的心情也平復了一點
就去找T先生剪頭毛 
T先生對我說 : " 我會很認真很細心的剪!! "
我也很慎重地說 : " 一且都拜託你了!! " ( 倆人還真多禮啊... )
之中  助理幫我洗頭  我們聊了一下天
助理問 : " 今天早上妳在哭嗎?? "
我嚇一跳 : " 你們都知道?? "
助理說 : " 大家都看到了啊... "
我說 : " 好丟臉  T先生還說你們都不知道 " ( 因為當時我在門口  背對店裡 )
助理馬上改口  說 : " 喔~~我們都不知道啦!! "
我說 : " 那你們會不會覺得是T先生欺負我?? "
助理說 : " 不會啦!! " 
我說 : " 那就好... "
之後  助理也很貼心的和我聊天  感覺有點逗我開心
我問: " 你們都有生日會嗎?? "
助理說 : " 有啊...要不要來工作??我們有缺人喔~ "
我搖搖頭說 : " 不要...我不會因為生日會而來工作 " 
助理笑著說 : " 這個理由就足夠了啊!!! "
( 突然覺得 很多事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
我又問 : " 你幾年次的??看起來很小耶~ "
助理說 : " 70年次 "
我說 : " 那你猜我幾年次了?? "
助理說一想  說 : " 68年次 "
我驚呼一聲  打趣地說 : " 等一下我如果又哭  我就和T先生說你說我68年次的  "
助理緊張地趕緊打圓場  說 : " 因為妳說話比較老成啦!! 72年次不會這樣說話 "
( 我心想 :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
之後T先生來  我問他同樣的話題
他說我像74年次的  雖然我覺得是T先生故意減個幾歲  但還是有開心
剪完頭  嗯...很清爽  不過不像小S  因為臉本來就不像吧!? (笑)
其實  剪得滿好看滴  但是  這顆頭並沒有給我太大驚喜
似乎以前剪過 ( 果然Sam這個鬼才之前已經剪過類似的了 )
不過  有達到我的目地  因為我想要把一切不開心的情緒剪掉
( 雖然好像也沒什麼用?? )
倒是T先生一直問我 滿不滿意!? 習不習慣!?
之後  回家的路上  我決定要減肥  變成小S !!! ( 哈!! 我是學人精 )
不過還是很謝謝T先生  雖然您說您都不上網  
但我要說 : " TOMOKO真的有被您電到!!!  "
......................................................................................................................................
上一篇TOMOKO不是說覺得自己在某方面一點長進都沒有嗎!?
嗯...沒錯!!! 
雖然我常安慰失戀的人
雖然我看了很多有關探討感情的文章
但到頭來  我還是很在乎同一個人
氣的是  為什麼還是會為他情緒起伏??
氣的是  為什麼還是會為他不開心??
氣的是  為什麼還是忍不住對他好??
氣的是  為什麼我感受不到他在乎我??
氣的是  為什麼連他都回答不了我在他心裡我到底是在什麼位置??
我明明知道不要再care他  不要再抱期待  
不要再受他影響  不要再有交集
就像T先生說的 : " 這樣藕斷絲連也不是辦法... "
( 我知道  我知道  我真的知道 )
我昨天想了很久  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反正也快沒有理由再繼續連絡了...
上一篇文章  是在難過和生氣的時候打的
口氣有點衝  說不上客不客觀
純粹就是情緒的發洩
其實  TOMOKO除了感性  還是有點情緒化的人
當下情緒來的時候  應該是要冷靜的
所以當下打給表姐時  她都會安撫我  要我先冷靜
再去想情緒化的原因及解決的方法
至於工作  我很羨慕T先生
因為我問他 : "  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
他說 : " 喜歡啊?? "
我問 : " 為什麼??不是很辛苦嗎?? "
他說 : " 不會啊~~很輕鬆啊~~只是一開始開店比較辛苦一點~~ "
我 : ( 點頭... )
他又說 : " 我週休6天  最少5天  生活品質還是有顧到啊 "
這讓我想到  以前我在工作時  在自己的角度看別人的工作時
我總會想 : 為什麼這麼辛苦的工作還是有人要做??

可是  到後來  我發現  那真的是個人的感覺問題
當我覺得做得開心  我就覺得工作是一種享受
當我覺得做得不開心  相對的  我從一早起床就很痛苦
而且  每份工作都有開心以及不開心的地方  也都有無聊的地方
如果我無法認清這點  做每份工作都不會長久
工作並沒有分等級
如果有  也只是自己的心裡在作祟
當我自己已經在心裡畫清了界線  那它就有等級之分
我承認在這個社會這個世界上  還是有很多勢利眼的人
當我們無法改變對方的看法時  就改變我們自己的想法吧
最近有很多瑣碎的事煩惱TOMOKO
只是一下子積太多  昨天一股腦兒全爆發出來
謝謝大家留言給TOMOKO  真的真的  很感動
在此也和T先生說聲 : " 謝謝  您的態度真的很好 "
雖然您是老闆  但不會挑工作做  令我感觸良多
還有真的不好意思  讓您安慰我 ( 本來應該是Sam的工作的 )
順便和Sam呼籲一下 : 
      " 趕快開機啦!!! 
              我真的很想你耶~~
                    我發現我沒有你不行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3,125)

  • 個人分類:new hairstyle :)
▲top
  • 4月 29 週日 200713:57
  • 沒得談了 就醬!!!

我發現  到目前為止  我在某方面一點進步也沒有
我知道我的缺點  但我一點也不想去面對它
可是  如果不去面對它  我就無法進步
就像量體重一樣  如果我不逼自己每天量
我可能就會不知不覺越來越胖
然後還安慰自己 : 沒關係  我吃很少...

我討厭大家把自己的標準套在別人身上
我不懂為什麼我從小到大就要被取笑
胖  肥  肥滋滋  大腿粗  小腿腫  小腹大
屁股大  胸部太小  臉圓  雙下巴  牙齒爆
妝太濃  睫毛短  嘴唇厚  皮膚差  穿太少
沒氣質...

還要被不熟的人說 : " 如果妳瘦一點我就追妳了... "
我不懂為什麼我們女生總是被列一堆標準等著去實踐??
瘦  鵝蛋臉  大眼睛  雙眼皮  櫻桃小嘴
大胸部  蛇腰  翹臀  長腿  有氣質
有腦袋不能是花瓶  溫柔  不哭不吵不鬧...

我不懂女生如果都這樣完美有什麼有趣??
而且我一點都不覺得外表這麼完美一定就會得到幸福??
人不是因為不完美才獨一無二  才值得被愛嗎??
我不懂為什麼大家都不懂得欣賞
肉有肉的可愛  單眼皮有單眼皮的味道
嘴唇後有嘴唇厚的美  屁股大有屁股大的性感...

為什麼長大後我每吃一樣東西都有罪惡感??
為什麼成年後我每吃一樣東西都要去計算它的熱量??
為什麼我非得要節食做運動??
為什麼我要去壓抑自己的心情??
為什麼我到最後做的每一件事都不知道我是為了我自己還是別人??
我不是應該變成我自己想變成的女生嗎??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去遵守一堆莫名其妙的標準??
這套標準  又是那些混蛋去制定的呢??
我曾經在服務客人時  聽到一位男士說 :
" 我最討厭義大利的女人... " ( 然後開始批評人家的外表 )
我那時聽了真的很生氣  很想把湯從他頭上倒下去
我真的很想回那一位男士說 :
" 你也不照照鏡子  義大利的女人都沒嫌你了  你還嫌人家 "
我不懂  為什麼有錢容易亂來  容易外遇??
我不懂  為什麼有錢就是大爺  就可以對服務員不尊重不客氣??
我不懂  為什麼在很多人心裡  工作還是有分等級  有分貴賤??
我不懂為什麼我從小就要照著長輩的期待去走??
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上班族-->成家立業-->生小孩
我不懂什麼是乖?? 考試考100分嗎??
我不懂什麼是不丟臉?? 大學唸畢業  找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嗎??
我不懂什麼是成功?? 書唸的好  還是錢賺的多?? 
如果只能選一個  
書唸不好賺得多比較成功  還是書唸得好錢賺得少比較成功??
我不懂如果大家都做這些被認為比較成功的工作  
那誰去做那些比較不成功的工作??
我不懂唸到研究所有什麼了不起的??
我不懂妳有什麼資格去說妳朋友想交醫生男友  律師不要
我不懂妳五十步幹麻笑一百步
為什麼我回妳 : " 妳還不是只想交唸到研究所的男朋友 " 時
妳要回答我 : " 難不成妳要我去交高中畢業的?? "
最後還要硬補一句 : " 因為妳只有大學畢業嘛... "
我不懂妳說話為什麼非得這麼酸??
我不懂妳說話為什麼要這麼偏激??
我不懂妳說話為什麼這樣不禁大腦??
我不懂我大學畢業那裡輸妳研究所畢業??
說穿了  妳只是比較愛唸書比較會唸書比較會考試  不是嗎??
妳書唸那麼多不懂 " 人各有所長 " 這句話嗎??
妳不知道妳得罪多少人了嗎??
很好  祝妳不要交到國中畢業的!!!
我不懂為什麼老媽那麼不希望我去做服務業??
我知道我從小就比姐姐聰明  但那不代表我的書就必須唸得好
國小不是教過 :  "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  嗎!?
如果以唸書來看  我承認我就是-->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如果以工作來看  目前雖然看不出來  但不代表和唸書會是一樣的結果啊~~
我知道您辛苦過  我知道您不希望女兒也這麼辛苦
可是您要的並不代表是我要的  也不代表是適合我的
我討厭妳們老是用自以為多了解我的口氣分析我的個性
討論我適合做什麼工作  該做什麼樣的工作??
妳們  真的瞭解過我嗎??  
為什麼我去做服務業就是不光榮??
為什麼我要去做服務業就要我搬出去??
我不照著做就代表我叛逆嗎??
為什麼把妝畫得美沒有用??
為什麼從事彩妝工作沒有用??
我喜歡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不行嗎??
我喜歡幫別人打扮的漂漂亮亮不行嗎??
我不管  
我就是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我就是要走我想走的路  
我就是要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沒得談了  我要去剪頭毛了  就醬!!!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1,599)

  • 個人分類:
▲top
  • 4月 29 週日 200708:25
  • 值得記錄的對話... 2


1. 打工地方的主管對我 : 
    " 所謂愛情  並不是把對方丟在一旁  兩人各自成長罷了 "
    這段話  對我來說感觸很深  因為曾經經歷過這樣的狀況
    當時明明很孤單很寂寞  但還是只能逼自己默默成長
    
    最近一個學姐要結婚了  
    大學時  他和一個學長曖昧很久  但始終沒在一起 ( 因為男生不要 )
    畢業後  一個男生追她  對她好  因此  一,兩年過後  他們要互定終身
    我問 : " 妳會覺得好險最後遇到這個男生嗎?? " 
    她笑著說 : " 不是好險  是慶幸 " ( 我感受到她回答地很幸福 )
    她又說 : " 女人果然是被愛比較幸福 "
   
    很開心學姐找到能牽手過下輩子的人
    當時我對我自己安慰著說 : " 我應該也能吧!? " ( 拜託了!!! )
    
2. 最近很愛喝STARBUCKS  
    每天早上上班前會買一杯 豆漿拿鐵 才走進辦公室
    打開電腦  check 一下blog的留言  msn的信箱  及逛一逛FG網站
    沒事的話就邊品嚐我的 豆漿拿鐵 邊寫寫網誌
    最近  和店員比較熟了  我不懂的是 : 他們為什麼每天都這麼開心
    我覺得  我喜歡去STARBUCKS  除了咖啡很順口外
    我喜歡店裡的氣氛  每天一早去買  就覺得一天的開始心情很好
    
    我問 小洪 : " 為什麼STARBUCKS的員工每天看起來都這麼開心?? "
    小洪 說 : " 因為招慕時挑選的人和教育訓練很成功 "
    我 : ( 點頭 )
    小洪 又說 : " 所以他們不會挑看起來苦瓜臉的人 "
    我 : ( 大笑 )  " 哈哈哈... "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耶~ 
    不過我覺得如果我點中杯飲料
    STARBUCKS的員工他們都會很自然地問 : 
    " 要不要加15元換大杯?? " 
    ( 然後拿出大杯的杯子來比較  感覺真的很划算 )
    因為我喝不完  我就會搖搖頭說 : " 不要  謝謝!! "
    然後他們就會說 : " 才差15元耶~ "
    等我再搖搖頭  他們就會說 :
     " 那要不要搭配個蛋糕或三明治啊?? "
    通常我會拒絕  不過還是有想吃的時候  就會說 : " 好吧!! "
    
    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每天都聽著同樣的話看著同樣的動作但並不會覺得很反感
    是因為他們的熱情和活潑嗎??
    害我每天都心甘情願貢獻 近100元 ?STARBUCKS
    ( 這真是太可怕了!!!  )
  
    因此我在想等我回到專櫃  我是不是也要當這樣的櫃姐??
    --> 熱情  活潑  替客人著想  ( 會不會太虛偽了啊?? )
    
3. 工作的地方來了一個新員工
    之後主管說會用他的原因是取決於他的--> 態度
    一開始  他就已經上網查了公司的資料  表明很開心能來工作
    之後上班時  表現出會好好學習好好工作的意願
    
    聽到後  我覺得很可貴  因為現在這樣的人好像已經不多了吧!?
    5.6年級我不確定  但7年級生應該滿少的
    
    對於工作  我不確定有多少人是抱著 熱情 來做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秉持著 謙虛 的態度來學習
                      
    我覺得我已經完全忘記這些工作上原本就應該有的要素
    我決定我要找回它們  ( 謝謝新員工  歡迎你滴加入  )

4. 我討厭我的日文為什麼這麼爛
    我最不爽你在我面前和台灣人突然換日文講話 
    ( 是怎樣??把我當外人就對了...  )
    我很羨慕可以和你用日文對答如流的她
    當我一聽到又有一個人會日文時  我覺得好失落  
    我又開始覺得我們好遠
    
    其實 我心裡清楚地明白  那是因為我還在乎你  
    所以我會care這些小事
    所以我決定每天開始每天唸日文一小時
    不過  是為我自己  不是為了你  (笑)
5. 因為你也去拔牙(噗)  所以你只能吃粥
    謝謝你上週每天都 " 順便 " 煮粥給我吃   
    很好吃  我說真的  我的家人也覺得很好吃
    anyway  我會珍惜的
    ( 因為你牙不疼我應該也吃不到了  ) 
6. 今年的四月  我發文發的特別兇  幾乎每天一篇
    那是因為  我發現寫作的樂趣
    以前的我  對自己的blog  有個堅持
    就是只寫有關 " 妝容文 " 的東西
      我想  那時的我  是沒自信的
    因為我不認同自己  我不認為自己的想法可以po在網路上給人閱讀
    但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那個堅持不見了??
    我開始嘗試寫一些我從沒寫過的東西
    我開始挑戰寫一些我心裡的想法
    或許幼稚  或許無聊  或許沒營養  或許還有很多的或許
    但這些都代表我在當下的思考及想法
    雖然我知道閱讀的人並不算多
    可是我也知道會有幾個固定的人來閱讀
    也有某些人會和我真誠地分享心情和想法
    我深深地覺得  那也就夠了   ( 謝謝妳們 )
7. " 有句話說  人只有在失去時才知道擁有的可貴
       可是  我覺得知道時  
       通常是在失去後再度面對時...
"
   --> 我很喜歡這段話  看過漫畫 NANA的人應該有印象
         不太記得是娜娜還是小八說的了!? ( 八成是小八吧?? )
         當下看到這段話  我不太能理解作者的意思
         心想 : " 咦...不就是失去時嗎??那來的失去後?? "
         可是  當我經歷過一些事  一些人  一些情況後
         我終於能瞭解作者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這段文字
       
         不過  我總覺得作者少寫了一些東西 
         所以她才寫 " ... " 吧 !? (笑)
         我覺得  再度面對時  心情的轉變會很奇怪
         一開始可能會很興奮  很慶幸自己能再度擁有
         但到之後  會開始恐懼  不安  害怕  這種情況能維持多久
         雖然心裡告訴自己 : 就好好去珍惜就好...

         但我發現我仍是怕的要死 (笑)
         不管是對於  一個人  一件事  一份工作  一段感情
         我覺得再次去面對它時  多多少少會有這些心情
         因為 無法掌握  所以不安 更怕失去...
 
         我突然很懷念高中的英文歌唱比賽
         當我帶領我們班把歌唱完  指揮完這比賽
         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 我們贏定了!!!
         果真  我們班拿到歌唱比賽 " 第一名 "
         評審也宣佈我也拿到了 " 最佳指揮獎 "
 
         我懷念的是當時的自信  
         我知道我自己能夠做到  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應得的
         不過  當我漸漸變成大人  
         我發現  這種自信一點一點的消逝
         老實說  我不記得上次這麼意氣風發的我是在什麼時候了?
         我真的真的  很懷念那種感覺...
         因此  我對自己說 : 
         " 現在就算沒有自信  也要裝得很有自信  
           然後把 " 它 " 找回來!!!
" (笑)
8. 上週拔完牙  什麼都不想吃  只喝了兩杯咖啡
     到下午  我竟然餓得發抖
     因為找不到東西吃  我用內線打給設計先生
    
     我 : " 我好餓 "
     設計先生 : " 嗯... "
     我 : " 快餓死了... " ( 心想 : 你不是有很多零食嗎?? )
     設計先生 : " 那妳現在是在和我靠夭嗎?? "
     我愣了一下  然後大笑 : " 哈哈...沒錯  我在哭腰 " 
     ( 心想 : 您真內行  還給我烙 " 雙關語 " 勒 )  
     然後  在我們中間的小洪  說 : " 是你們在講話喔!? "
     我還在為剛剛的雙關語笑到不行
     小洪就貼心地拿了一包零食給我
     ( 噗!! 果然大家都把我當妹妹看... )          
              
先醬吧...我想去剪頭髮...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2,097)

  • 個人分類:我的心情日記 & 感情觀
▲top
  • 4月 27 週五 200714:25
  • 淡淡的煙燻妝(灰) for "Chi"


昨天 Chi 在留言板問TOMOKO一個問題 : 
 
         " 淡淡的煙燻該怎麼畫?? 適合白天嗎?? "
因此今天TOMOKO先設計了一篇妝容文給 Chi 參考一下  -->
大體上這樣的  靈感來自 品客 最近有一篇眼妝文 ( THANKS )
讓TOMOKO想到粉紅色配灰色好像還不賴
一般來說分三層暈好像有點凸兀  不過畫起來反而滿柔和的
加上 Chi 說淡淡的煙燻就好  TOMOKO就選了帶金屬的灰色
範圍也控制不要暈太大片
上眼線的部份使用藍黑色眼影沾水再畫
並不會像黑色眼線一樣有存在感
睫毛的部份並不需要刷地很誇張  自然就好
腮紅選擇狹長型方式刷上
嘴唇則讓它有水嫩透明的感覺就好
整體看起來就是這樣
其實今天的重點並不是眼睛
TOMOKO反而比較強調腮紅的部份
不過有被光線吃色就對了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出來???
來說明一下今天的畫法好了 :
1. 使用MAC粉紅色帶亮片眼影畫假眼窩 ( 請參考前兩篇妝容文 )
2. 取Stila灰色眼影畫在眼窩處  不過範圍不需要太大  張開眼有看到顏色就收手
3. 取Stila珍珠白色眼影畫在粉紅色眼影上方&眉毛下方處
4. 再取Stila灰色眼影畫下眼線  眼頭稍微帶到就好
5. 用刷具沾水取Stila藍黑色眼影畫上眼線全部  自然就好
6. 使用Stila粉紅色腮紅刷在鼻翼兩旁往太陽穴帶 ( 狹長型腮紅 )
     重點是離眼睛下方近一點  最後餘粉帶過鼻頭
7. 睫毛膏刷上  Stila唇蜜塗上 ( berry mint )  ( 完成 )
眼影是下方中間那盤 ( 都是Stila  真夭壽  )
--> 2006年的秋冬眼影 ( 限量買不到了  )
今天TOMOKO也換了造型  把頭毛綁起來了
可以綁了耶~~(糟)  代表該去剪了(噗)
因為TOMOKO自己覺得綁馬尾看起來不是很優  
所以看膩自己時偶爾才會綁一下  
親愛滴Chi : " 這篇還可以吧!? " (笑)

其實眼影還滿淡的  但又有點煙燻的Fu
不過TOMOKO比較喜歡今天的腮紅  有點喝醉酒的樣子
加上TOMOKO其實是酒鬼  覺得這樣很可愛 ( Q~oo...有種果汁真好喝... )

有別的問題我們再討論吧!!!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3,904)

  • 個人分類:妝容文
▲top
  • 4月 26 週四 200710:34
  • 我錯了!!! 今天才比較接近裸妝 (羞)

一開始  先和大家一鞠躬  道個歉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昨天不是 " 裸妝 " 啦!!!
( 好險TOMOKO的 貴人 寫 e-mail 指正錯誤  )
不過  今天一早畫的妝  應該是比較接近了-->
有嗎有嗎??有比較有裸妝的 fu 嗎??
( 貴人要再幫忙check一下  謝謝 貴人 )
老實說  TOMOKO有個毛病  
每當拿到一樣新品  或是知道一種特別的畫法
就會連續畫個幾天  然後膩了  就不畫了
等到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才會又開始畫
因此  這一週妝一直很淡
而且一直再試 " 假眼窩 " 的妝容
之前小妞 說TOMOKO的眼睛無法畫假眼窩
不過  好像勉勉強強可以畫一下
雖然沒辦法像 利菁 一樣  但自己還是想試試   
來看一下今天的眼妝照-->
貴人有給TOMOKO一些資料做參考 (泣)
在這邊大約說一下裸妝的一些特性
不然之前都搞錯了
大致來說 : 
1. 裸妝不是沒化妝  也有可能是濃妝
     使用的底妝產品也可能很多
     重點是看起來皮膚很好  但不是粉很厚的那種好
     應該算看起來 " 輕 薄 透 " 
2.  眼影使用大地色系  眼線可以畫  睫毛膏使用纖長型
3.  腮紅要自然  帶點粉橘和粉紅 
     超粉紅  偏紫色  及正橘色...的腮紅都不適合   
     ( MAC的芭比系列請不要拿出來用喔~ )
4.  唇彩也是自然為主  透明偏粉紅或偏紅的唇蜜都可以
5.  要注意修容和打亮  因為整體本身沒有帶什麼顏色
     所以五官立體看起來會比較好

( 其實今天眼睛怪怪的  因為前天喝酒快四點才睡  )
今天TOMOKO所使用的東西也很簡單 :
2塊眼影 ( CHIC CHOC : 米白和金銅色 )
4隻眼線筆 ( Stila : 紅棕  玫瑰金  金銅  黑色) 
3隻睫毛膏 ( 瑪莉官  媚比琳  MJ : 黑色纖長)
1塊腮紅 ( Stila : 綠野仙蹤限量橘紅色 )
1隻唇蜜 ( Stila : 金色)
簡單解釋一下畫法-->
 
1. 使用米白色眼影打底  塗上眼皮全部
2. 拿金銅色眼影畫假眼窩 ( 請參考上一篇妝容文 " 今天走裸妝風 " )
3. 使用紅棕色眼線筆畫上眼線全部  
    再拿玫瑰金眼線筆畫在剛畫好的紅棕色眼線上面 ( 雙眼線 )
    接下來使用黑色眼線筆畫上眼線的睫毛根部( 隱形眼線 )
    最後拿金銅色眼線畫下眼線全部
4. 刷上睫毛膏和腮紅再塗上唇蜜 ( 完成 ) !!!

好看嗎?? 夠裸嗎?? ( TOMOKO自己也不是很確定 )
唇蜜的部份不知道合不合格
因為畫完才看到 e-mail 說
好像要挑別隻顏色才對
不過今天這隻也很自然嘛~( Stila 49 號 )
但有帶點金粉就是了
昨天也是類似畫這個妝 ( 但沒刷睫毛膏 )
伊藤先生說 : " TOMO醬  妳不化妝比較好看 "
我說 : " 我有畫啊~ "
伊藤先生說 : " 那以後都畫這樣來上班就好 "
我想了想  說 : " 不可能 !!! "
伊藤先生說 : " 那我的蛋糕給妳吃 "
我說 : " 好吧... " ( 噗!! 真好收買)

明明就是男生都比較喜歡淡妝  對吧!?
今天一早  看到 Ermin 的留言 
突然想到 : 有男生會看TOMOKO的網誌嗎???
很好奇耶~~
有滴話可以出個聲嗎???
想知道想知道想知道 ( 不管不管不管 ><" )
今天的妝容有什麼缺點麻煩大家指正一下
還有謝謝 貴人 的資料 ( 啾~ ~ 啾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3,372)

  • 個人分類:妝容文
▲top
  • 4月 25 週三 200710:36
  • 你 ( 妳 ) 願意對人伸出一雙手嗎??


不知道大家在路上看到需要幫助的人 
會不會對他們 ( 她們 ) 伸出援手??
無論是老人小孩   無論是大事小事 
如果你 ( 妳 ) 感覺到別人需要幫忙
你 ( 妳 ) 會不會給他們 ( 她們 ) 一雙溫暖的手??
就在上週  TOMOKO去金華城的誠品  買公司需要的雜誌
在等紅燈時  有個老人牽著一隻老狗過馬路
他們走得很慢很慢  慢的不得了
老人一直對路人說 : " 不好意思  牠是老狗  所以走得慢 "
走到TOMOKO這兒  他也說了這句話
TOMOKO當下沒有什麼感覺  只覺得老人很客氣
因此就給老人一個微笑  目送他過馬路
看著他緩慢的步伐  又牽著一隻老狗
突然間  很想把這一幕照起來
剛好又有帶相機  就照了幾張
第一張-->
老人過了馬路  不知道為什麼停了下來??
第二張-->
老人開始翻袋子裡的東西

第三張-->
好像翻完了  準備要繼續走
第四張-->
不知道老人為什麼回頭??
害TOMOKO嚇死了  因為感覺很沒禮貌
趕快假裝照天空  ( 我很白目+沒膽 )
第五張-->
弄完後繼續走... ( 結束 )
老人慢慢走遠後  TOMOKO突然很想去幫他提袋子
覺得他的袋子好像有點重  當下也不知道那來的勇氣
就過馬路快走去追那個老先生 ( 想說他應該是住附近 )  
老先生在站牌停了下來  他往我這兒看
好像知道TOMOKO有話要對他說  
走到老先生面前  我說 : " 請問需要幫忙嗎?? 袋子會不會很重?? "
他看似嚇了一跳  然後對我道謝  指著騎樓說 : " 我家就在這兒 "
雖然當下有點尷尬  但還算OK 
之後我們就 say bye bye 了...
這讓我想到之前和 Ermin 出去逛逛
起先  Ermin先陪 TOMOKO 去生活工廠買東西
當我們正要停車時  突破聽到一個聲音
轉頭一看  有個老人穿越馬路結果跌倒了
那重重的一聲  我永遠忘不了
我尖叫了一聲 
一個中年男子快速跑過去要把老人扶起來
可能老人驚嚇到  扶不太起來
我也馬上就衝過去  扶老人的另一邊
一台計程車也擋住其他車子  不讓別的車子開過來
當下時間空間好像都靜止了
我們把老人安置在路邊  
他的臉破了  血從臉上的小洞和鼻子流了出來
我們一群人七手八腳的幫他止血
因為不知道他的身份
從他身上找到一張金石堂的卡
另一個中年男子馬上拿這張卡去金石堂查老人的家裡電話和住址
令我心疼的是
老人一直雙手合十的對我們說謝謝( 像拜拜一樣 )
我們問他什麼  他都沒回答  只是一直對我們謝謝 
從他的眼神  我感受到他的不好意思及抱歉
我知道他覺得他給我們造成麻煩
可是  其實大家都不這樣覺得啊...
或許老人穿越馬路的行為並不正確
但我相信在場的人都沒有人會怪他...
之後  我們決定call 119
這是TOMOKO有生之年第一次打119
然後大家把老人扶到旁邊停車場的辦公室
等救護車來
看到救護車來  救護人員問老人一些問題
Ermin 和我就決定先離開了...
這一天  給我很大的感觸
我相信我們社會還是很有人情味的
可能TOMOKO住的地方是民生社區
大家對於彼此  雖然不認識  但還是有特別的情感
因為是個社區  大家更有互助的精神和默契
可是  當我離開這個社區  我是不是也能主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呢??
之後  我想到了小時候發生的事
那天我和表姐坐公車回家
途中必定是很多人上上下下
其中  有一對母女要下車
車子還在行進中  媽媽先走到前面投錢  並沒有牽女兒
車子停下來了  女兒緊抓著桿子  不敢往前走
我仔細一看  那女生應該智能應該和普通人不一樣
當下  她的媽媽也不去牽她拉她
只是很大聲的叫她女兒快過來
我不確定媽媽的用意是不是要訓練她女兒
可是  當下並沒有人要伸出援手
車子上並不是沒有人  大家都坐滿了
我也不知道我那來的勇氣  
我是坐在最後一排的  但我走到那女孩旁
牽她的手並把她拉到前面交給她媽媽
我知道她很害怕  她不敢走  大家都應該看的出來
可是沒人要這樣做  大家寧願就這麼看著這女孩杵在那兒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
現在回想起來  我仍覺得  正常來說  應該不是由我做這件事
畢竟我坐的位置比較遠  而且我那時年紀應該也還小
因此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  就會有所感嘆
當然  我也相信  也有不少擁有人情味的台灣人
我同學曾經和我說過
當她高中失戀時那天  她自己一個人去陽明山摘海芋
那天  下著大雨  十分大的雨
她問了一個婦人  婦人要她不要去  但她執意要去
婦人要載她去  她不好意思  所以挽拒了
之後  婦人給她套上一件雨衣 ( 因為她沒有傘 )
並提醒她路上小心
她後來對我說  她真的很感動
假如那天她沒遇見那個婦人  
她根本不確定當時會不會做傻事??
我覺得  有時候我們無心地對別人做了一些事
或許我們覺得無所謂  覺得理所當然  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但是  相對的  對方的感受或許不一樣 ( 特別是不認識的人 )
我曾經在一個網站上看到一個話題
類似 --> " 謝謝陌生人 " 的標題
裡面大家分享了彼此曾受陌生人幫助的情況  
並在板上對對方說聲謝謝
當你 ( 妳 ) 閱讀到此話題  心中就會不自覺得開心了起來
因此  我深深地相信
有時候  伸出一雙手並不困難 
只是看你我願不願意罷了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1,253)

  • 個人分類:
▲top
«1...9899100105»

日韓系髮型彩妝師Tomoko老師

您好 , 我是 TOMOKO :)

tomoko8527
暱稱:
tomoko8527
分類:
時尚美妝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旅遊就靠大家點了

部落格文章搜尋

文章彙整

近期文章

  • [ 彩妝教學 ] TOMOKO彩妝學苑
  • K & T 新人整體造型 即日起正式解散 !!!
  • [ 雜誌梳化 ] 壹週刊 來扮千頌伊 
  • AFLOAT TAIPEI 好好用好厲害的 " PLARMIA 居家洗護系列 " 保養髮品 ~ *
  • [ 彩妝教學課程 ] TOMOKO老師專業妝髮班開課囉 !!!!!
  • * ~ 蜂舞花園 恣遊翩翩 Chantecaille 香緹卡 2014 春妝 ~ *
  • 新娘最愛法式光療 --席薇亞手足保養精品館 (五星級的手足保養 ) ~ *
  • [ 關於結婚二三事 ] TOMOKO 我的歡樂婚禮MV ( 內有跳舞 )( 婚錄 :星視覺 ) ~ *
  • [ 關於結婚二三事 ] TOMOKO 我的婚紗側錄MV ( 奈良 , 京都 ) ( 婚紗公司 : PURE ) ~ *
  • [ 關於結婚二三事 ] 我們的和風喜帖 ( A & F Wedding Creative 婚禮佈置設計 ) ~ *

文章分類

toggle 美妝保養品牌 (40)
  • about benefit (1)
  • about 香緹卡 (1)
  • about Paul & Joe (1)
  • about 3ce (1)
  • about JILL STUART (1)
  • about smashbox (3)
  • about AUBE (8)
  • about ARTDCEO (1)
  • about AYURA (3)
  • about Bobbi Brown (8)
  • about Chanel 香奈兒 (2)
  • about CHIC CHOC (5)
  • about COFFRET D'OR (4)
  • about 倩碧 (11)
  • about 克蘭詩 (9)
  • about Dior (1)
  • about DHC (3)
  • about EL 雅詩蘭黛 (6)
  • about ettusais 艾杜莎 (6)
  • about 紀梵希 :) (2)
  • about GUERLAIN 嬌蘭 (2)
  • about INTEGRATE (8)
  • about IPSA (4)
  • about KP (1)
  • about 蘭蔻 (1)
  • about Lavshuca (2)
  • about Lunasol (6)
  • about MAC (14)
  • about MAQUILLAGE (3)
  • about MJ (3)
  • about NARS (1)
  • about 品木宣言 (4)
  • about RMK (3)
  • about shu uemura 植村秀 (2)
  • about Testimo (1)
  • about 泰奧菲 (3)
  • about 資生堂 (2)
  • about Stila :) (29)
  • about UNT (2)
  • about YSL (1)
toggle 工作工作 ^^ (1)
  • 外拍紀錄片 ~ * (28)
toggle 造型 造型 ^^ (1)
  • TOMOKO 穿搭流 ~ * (54)
  • 親愛的我們結婚吧 (4)
  • 彩妝課程查詢 (2)
  • 髮妝網 (1)
  • 我的健康減重記錄 (2)
  • 工商服務 (46)
  • 好康報報 (19)
  • 日本藥妝小物 ~ * (9)
  • 幸福新娘造型 CASE (47)
  • 雜誌作品 (7)
  • 髮型教學 ~ * (14)
  • TOMOKO 愛旅遊 ~ * (31)
  • 讀書心得 (13)
  • 電影心得 (3)
  • 我的心情日記 & 感情觀 (61)
  • 我的牙套日記 :) (5)
  • new hairstyle :) (40)
  • 內衣介紹文 (3)
  • 我是拜家女!? (44)
  • My dear models :) (69)
  • 心愛的保養品和化妝品 (57)
  • TOMOKO彩妝流 (55)
  • 妝容文 (40)
  • 仿Model妝容文 (37)
  • 未分類文章 (1)

最新迴響

  • [24/10/17] 訪客 於文章「( 2012/11/19 - 2012/...」留言:
    適當的飲食控制搭配運動,是瘦身減肥的不二法門。L320可以幫...
  • [22/04/07] 訪客 於文章「* ~ 來自英國牌子老信用好的平價 Pe...」留言:
    原本在搜尋引擎找出一堆 Blog 文章,不知哪幾篇值得花時間...
  • [18/11/15] 亞青 於文章「請問有人這次感冒會頭暈嗎???...」留言:
    與tomoko8527暈眩及其他80%類似 藥已停一週了 為...
  • [18/10/30] 訪客 於文章「[ 敗家分享 ] 我最愛的日本藥粧產品 ...」留言:
    請問現在還有在用Mezaik嗎?或者有什麼新產品可以推薦嗎?...
  • [18/07/20] 訪客 於文章「* ~ 從日本帶回台灣的新歡 -- 多功...」留言:
    每間書局都有賣嗎...
  • [18/05/10] w614146 於文章「[ 彩妝教學 ] TOMOKO彩妝學苑...」留言:
    j1NDOClKs1:1大牌專賣,都賣瘋了,網絡紅人定制,可...
  • [17/12/15] a0938510214 於文章「* ~ 您好 , 我是 彩妝造型師 TO...」留言:
    請問老師,個人造型 髮型+妝容 價格多少? 要參加喜宴的,謝...
  • [17/12/15] a0938510214 於文章「* ~ 您好 , 我是 彩妝造型師 TO...」留言:
    請問老師,個人造型 髮型+妝容 價格多少? 要參加喜宴的,謝...
  • [17/12/10] 訪客 於文章「* ~ 您好 , 我是 彩妝造型師 TO...」留言:
    請問化新娘妝多少...
  • [17/07/18] 喵~ 於文章「* ~ 您好 , 我是 彩妝造型師 TO...」留言:
    想請問現在教學要多少 如過幫我畵淡妝還有嗎??...

誰來我家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