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解自己 & 愛自己  是邁向幸福的第一步 ~ *

--> 這是我最近體認到的一件事情


常常  我們會說 : " 我只想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
可是  又有多少人能具體說出自己想成為什摸樣的人呢???


前一陣子  有人留言給我  說 :

" 我也覺得你超有自信  一開始真的不知道位什麼你要自拍那麼多  原來你是真的喜歡你自己 "

( 然後謝謝我的分享 )

剛看到時有愣了一下  想說 : 咦!? 我看起來很有自信嗎??  
                                        ( 而且當時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歡自己?? )


之後  我在女王之前的文章 " 二十九歲 " 看到一段話  她寫說 :

我學會接受自己的缺點
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愛上我缺陷的男人
而不是一個讓我害怕自己缺陷的男人 我不需要有人追
我不需要那些我不可能愛的人來喜歡我
所以我一點也不害怕有一天被笑我沒人要  我沒人愛  我嫁不出去
因為我不需要被選擇  甚至被迫選擇
不欣賞我的人就去欣賞別人  喜歡年輕辣妹的就去把小妹妹
怕我太獨立太聰明的就去喜歡依賴愛裝笨的
我很清楚我自己的好與壞  我自己的價值
我不必成為另一種人來讓那些不懂的欣賞我的人喜歡我

我不想再委屈自己
知道真正愛我的人是不會讓我懷疑自己  否定自己  覺得自己哪裡不夠好
我應該認真去愛那些從來不會傷害我的家人和朋友
無論如何  他們都不會離開我
我應該好好珍惜支持我的每個家人和朋友

( 連結 -->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12097876 )


老實說  在這段文字  我發現到了我缺少而且需要的東西 
當我看完這段文字後  我心想的是 : 我  有什摸優點??  而我  又有什摸缺點??

我想  我們常常不瞭解自己  也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不管是在感情上  在工作上  或是其他方面  我們並不真正瞭解自己

舉例來說  在感情上  我不瞭解自己需要什麼一份感情
因此 我說  我喜歡他  可是問為什麼?? 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到最後一切歸給Feel
不可否認的  感覺的確很重要  可是  自己感受也很重要
我可能不知不覺喜歡一個人  而且喜歡的程度愈來愈深
喜歡到當他傷害我  我還是逆來順受  到最後把自己搞得遍體麟傷

我朋友曾對我說  因為她唸研究所  所以他的男朋友一定要唸研究所
一開始我還滿不認同這種想法的  因為我不喜歡她以學歷做為擇偶條件
直到現在  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覺得這樣頂好的
因為  她很清楚自己需要蛇摸 ( 的確  她也交了一個研究所的男友 )

這期的AANGEL說到 : " 妳重視外表  妳不喜歡醜男  只要妳不怕錯過醜好男人
                                  自視高沒有什麼不好  知道妳要什麼就好了
"

會喜歡一個人理由是很錯綜複雜的  
我們不能說對於男女朋友長像很要求的人是不會懂得愛的真諦
我們不能說不是外貌協會的人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
我們不能說和一個人有錢的男生或女生交往就是為了他 ( 她 ) 的錢
我們不能說和一個什麼都沒有必須白手起家交往的人才是真的喜歡

要是我 我也希望我能和一個又高又帥  有錢又溫柔  幽默又風趣
最好對我百依百順  然後對我完全專一的男生交往

可惜 這種男生幾乎是不存在的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  
老實  負責任  幽默風趣  是優點  
長像好看  有車有房子有存款也是優點
可愛  漂亮  身材好  是優點
溫柔  大方  替人著想  也是優點

你 ( 妳 ) 有想過自己到底擁有了些什麼嗎???

女人總是害怕被騙感情  男人則是害怕被當提款機
太多太多的例子讓我們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不是嗎??

所以  我們要瞭解自己  對自己有自信  知道自己要什麼  不要什麼
害怕過苦日子的就不要去選擇什麼都沒有的人交往
怕寂寞的人就不要交一個忙到沒時間陪你的男女朋友
沒有安全感的人就去找一個可以感到安心放心的對象

當我們瞭解自己  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的時候  相對的  我們開始愛自己

有人對我說 : " 妳需要戰戰兢兢地去對待一個人  苦苦哀求一個人對妳好
                     還是妳表現出來  告訴他  我就是這摸好  值得你對我好
"

本來就是應該這樣 
雖然我不夠漂亮  可是也還算可愛
雖然我身材不夠好  不過肉肉的也還算順眼
雖然我很愛敗家  但是我很努力賺錢
雖然我沒有男朋友  幸運的是  我每天忙到不行
雖然有些人總是笑我很笨很蠢  但另一方面代表我很天真善良

是優點 還是缺點 我想這問題是一體兩面的

就像是有人被說活潑  但還是會被嫌太吵
就像是有人被說溫柔  但還是會被嫌沒個性

到底是好 或是不好  是沒個準的 ( 因為每個人感覺不同 )
如果你不欣賞我不喜歡我  沒有關係  至少我知道瞭解我自己的好 
我也知道在未來會有很多不同的人將會喜歡上我  

重點是 --> 我暸不瞭解自己 我喜不喜歡自己??

所以  我可以說  現在的我 覺得自己很好 也很愛自己
我可以說  現在的我很有自信  也很喜歡自己
因為我有能力把自己每天打扮的美美的  走在路上都很有風
因為我有能力把別人也塑造成美美的  讓被改造的人也很開心
因為我心地善良  不愛計較  所以我內心的視野變寬廣了
因為我的專業  別人因此肯定我  很多事都進行的很順利
因為我的分享  讓我交到很多好朋友  即使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國家  即使我們從沒見過面

在上週  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從來只會對我嘻嘻哈哈的人  突然對我說出內心又感性的話  
我發現  原來不管我做蛇摸事  大家都是看在眼裡的  
不管是好  是壞  原來大家都在旁邊看
不管交情到底深不深  還是會關心我  還是會心疼我
對於這一點  我真的感覺到很溫暖很窩心
自己對自己說 : 這樣就夠了...

...............................................................................

以上是最近領悟到的一些事  和大家在這一篇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