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我很羨慕地在 MSN 對妳說 : " 妳做了我一直以來很想做的事... "

那時  妳回我說 : " 妳也做了我想做的事呀 !!! "

當下  我愣了一下  才恍然大悟 : 原來妳是指工作...

..............................................................................................

老實說  雖然只是一小段簡單的對話  可是之後我卻想了好久  好久...

我很羨慕妳  因為妳還沒有大學畢業  就已經去日本自助旅行  

而且還開心地對我說  妳希望自己一年能去兩次

那時我心想 : 妳的計畫怎摸和我的一模一樣???

只是妳好厲害好快地就實現  而我畢業了將近兩年才即將要成行 (羞)

沒想到  妳竟然很快地回我說  妳也很羨慕我 

雖然當時我們沒有講破  但我知道妳指的是工作...

...............................................................................................

離開學校已經兩年了  這一陣子我常常在回想

畢業之後我先回去學生時代的餐廳打工  之後在百貨公司當了櫃姐

然後離開了百貨業  做了和學生時代相同科系的工作 ( 會計 )

最後  也就是今年三月  我又換了新工作  進入現在的公司  職稱是 " 造型師 "

常常有大學生問我 : " TOMOKO , 妳怎摸知道妳畢業要做什摸工作 ?? "

其實  我並沒有特別去想畢業之後要去做什摸事 

正確來說  應該是說  我不曉得畢業之後的我能做什摸事

只是  最後  我選擇了自己比較喜歡  也似乎比較有天份的事 ----> 幫人化妝 ~ *

...............................................................................................

對自己的工作比較有認同感和責任感  是進入現在的公司

一開始我很緊張  因為我知道  我一定要花一段時間去適應它  才有機會真正勝任它

我花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多久  可能將近有半年的時間吧 !?

最初的時候  除了幫 MODEL 化妝  還要弄髮型及搭配衣服

除了化妝比較得心應手之外  其它部份對我來說都是新東西

我開始向別人請教編髮  看雜誌時我不再只看妝容那一塊

雜誌裡的 編髮教學 & 服裝搭配 逐漸變成我最喜歡仔細研究的單元

在這之間  我感受到造型的魔力  我很開心我不再只是沉溺在彩妝這一部份...

..................................................................................................

很多人都曾對我說過  說我做了女孩子夢寐以求的工作

其實我並不這樣認為  因為我覺得很多女孩子對這工作並沒有興趣

但是  這是不可否認的  我很幸運  因為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 *

常常  有人會覺得造型師的工作很光鮮亮麗 

不過  老實說  一點也不 !!!

外拍那一天  除了重得不得了的化妝箱 ( 包括 頭髮造型的工具 & 產品 ) 之外 

還要拖著另外 三~ 四袋超過100多件搭配好的衣服  鞋子 & 配件 ( 帽子等等 )

直到最近在搬這些東西時  我才發現我們這些女生好厲害  居然搬的動  應該是腎上腺素搞的鬼吧 !?

.................................................................................................

不過  由於前一陣子太常提化妝箱  因此我的左手關節都長了繭  甚至有點脫皮 

這樣的狀況讓我的心情極度不好  

因此  我捨棄了化妝箱  換成三~四個化妝包  把化妝產品分門別列地用曼谷包裝好  這種情況才逐漸改善 

因為要帶的 造型產品 & 工具 太重   雖然對於女生比較吃力

但是  我想這是很多從事這行工作的人在第一時間一定會面臨的狀況吧 !?

所以  我老是和自己說 : 大家都是一樣的  我絕對不能在這邊被打敗 !!!

而  工作時  我最怕的狀況是被打槍  有的時候  我甚至懷疑起了自己 XD

不過  也因為打槍這件事  我覺得我因此學習的比較快  進步的也比較快

因為  我發現我更害怕被人說我是個沒有能力的造型師 

我想  被打槍應該是許多人在工作上會碰到的必經之路吧 !?

因此  我對自己說 : 沒有時間感傷了  一定要加緊腳步快快充實自己  做到沒辦法挑剔 !!!

..................................................................................................

有的時候  有些人會留言給我

有人說我妝化的不夠細心不夠好  這樣怎摸能說自己是造型師

有人說我太胖應該注意一下身材  因為美妝部落客除了妝容  身材也要注意一下

我想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會難過  或是不爽

但我很驚訝的是  某一天之後  我完全不氣也不低落了

因為  雖然都是些不具名的留言  不過說的都沒錯  都是我該 注意 & 改進 的地方   

就像  星光三時  小玲老師 曾經和參賽者說 :

" 你們不要以為差一點點沒關係  當這些一點點累積下來  到最後就會變成差很多  "

所以我要我自己一定不能抱著差一點點沒關係的心態

而我的回應也轉變成簡單的 謝謝 兩個字 

我發現  承認自己的不好也不是那摸的困難和不堪  只要懂得改進就好 

換個角度想  這些陌生人的留言  可以讓我變得更好  這不是件好事嗎 ???(笑)

.................................................................................................... 

這幾天回想起來  我覺得好多人都是我的貴人

總是不求回報願意 教我化妝 & 編髮 的人

幫我介紹工作的人

願意給我機會的廠商

給我鼓勵的 MODEL

喜歡看我文章的網友

還有支我的 家人 朋友 & 同事

我希望我永遠不要忘記...

.......................................................................................................

人啊 ~ 好像都會習慣性去羨慕別人  就連我也不例外 (笑)

不過  就像 NANA 的作者 說的 : " 幸福  是因人而異  所以 不要再去羨慕別人了... "

這句話 我希望我也不要忘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