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第四天  我人在 涉谷  不過卻是這次日本行最難受的一天 ...

 

這是 " 涉谷站 " 的大馬路口 --> 


我只能說  涉谷的人潮多到爆炸  很可惜我沒有拍到
照片中是大家快過完馬路的樣子  試想一下馬路上被人們塞爆的情形

忙碌緊張的步調  這是讓我最後幾天對涉谷毫不留念的一個原因 ...

 

 

當天一起床梳妝打扮後  還沒出門前我就感受到我的雙腳隱隱作痛

當時心中萌生了一點不安的感覺 不過這種不安的感覺很快就被我拋在腦後

因為今天  終於沒有任何人陪我了  

   在日本耍自閉  不是我決定一個人自由行的最大心願嗎 ??? (笑)

 

 

早上10點半  我出了門  先漫步在 自由之丘 的巷弄間  才前往車站搭車去 涉谷

不過  在我還在 自由之丘 閒逛時  我發現我犯了一個旅遊的大忌 

很好  那就是 -->

            我     鐵     腿     了   !!!

 

 

不過  正確來說  我的情況並沒有當時我想的這麼熱觀

不是鐵腿 而是 -->

           我     拐     到     了   !!! (泣)

 

 

雖然說  當時雙腳情況已經不能以隱隱作痛來形容

不過  都花了時間和金錢來到日本的我  說什麼也不肯乖乖待在房內坐以待斃

( 迷之音 : 不好意思說的有點嚴重了 XDDD )

總而言之  我抱著就算腳會更痛也沒關係的這種必死的心態  還是決定要出門逛街 (笑)

 

 

由於前幾天都有朋友陪我  因此我並沒有好好放肆地逛街

所以我打算今天一整天都要逛街

 

不過  由於雙腳實在是太痛了 

因此到了 涉谷 後  我決定先去朋友所推薦的畫展培養一下美學 (笑)

不知道我在日本的好運是不是到此為止了???

沒想到朋友推薦的畫展剛好展的前一天為止

雖然不用錢很美好  但我真的是無福消受 (泣)

 

難過之餘 我決定轉而去看 畢卡索 的畫展

不過  畢卡索 的畫展就需要購票入場   我想大約是 1400日幣左右 吧 !?

專程來日本玩  卻看了畢卡索的畫展  我想這是我在來日本前想也沒想過的事 (笑)

 

 

雖然我對畫一點也不了解  不過在這邊還是分享一下心得好了 :

從一開始進場欣賞 畢卡索的作品 到最後

我發現畢卡索的作品風格每一時期都很不同

有很誇張 有很抽象  但也有很漂亮的

以前我會認為畢卡索的作品很像亂畫的

但是在那天我發現畫裡面其實是很細膩的 

看起來同一種顏色的地方  其實只要仔細看  顏色的深淺都有不同

就好像化妝一樣  會讓最後的作品變得很有層次 (指)

( 迷之音 : 雖然很多還是看不太懂啦 !!!

 

 

看完展覽之後 大約已經 下午1點多 了  因為腳痛的緣故 我決定先去吃中餐

不知道是不是腳痛產生的補償心態  我決定今天要對自己好一點

老娘要去 " 口甲  好  料  !!! " (笑)

 

 

在介紹好料前   先看一下 " 今日妝容 " 吧 -->


就算腳痛  一樣要化的美美的

 

 

午餐的地點  我選擇的是和畫展同一家百貨公司裡的餐廳

非常傳統的日式建築裝潢 -->


有人已經猜到當天 TOMOKO 的中餐是什麼了嗎 ???

 

 

沒錯  就是 傳統握壽司 -->


是不是閃閃發光呢

我選擇的是 套餐  由 師傅配好的 比較方便也比較便宜 ~ *

簡單來說 :

先是 " 前菜 " 的部份

再來就直接上 " 壽司 "

接下來會上 " "

最後則是 " 甜點 "

 

當時我特別和 服務員 溝通了一下
我說我的套餐裡要有 " 海膽 " & " 剁碎的鮪魚 " 這兩樣食材
就是因為這兩樣食材的緣故  我所點的套餐是最貴的 (泣)
這邊印證了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

 

 

這就是 " 海膽壽司 " -->


常聽別人說很害怕吃海膽  因為怕它的腥味
不過在這邊  我必須為 海膽 平反一下
因為 " 真正新鮮好吃的海膽 " 是不會有腥味的
有人形容這種口感像 " 冰淇淋 " 一樣
雖然我覺得和 " 冰淇淋 " 不太一樣
可是我想會以冰淇淋來形容  應該是說 " 海膽本身的甜味 "吧 !?

沒錯噢 !!! 海膽 的好吃就在於它本身的甜味

就我自己本身  我比較不愛單吃海膽
我覺得 品嚐海膽 時  一定要搭配 " 海苔 "  還有 " 一點點醬油 "
因為這樣可以把海膽本身的甜味更為提升 !!!
( 註 : 就像 TOMOKO 之前在 燒鳥店 所吃的新鮮番茄一樣  沾點鹽巴反而會更甜
)

 

另外一個  就是我最愛的 " 鮪魚細捲 (一本) " --> 


比起鮪魚生魚片  剁碎過的鮪魚更是深得我心
好吃的鮪魚細捲除了鲔魚本身的條件要夠好要夠新鮮之外
" 師傅處理的手法 " 也很重要 
除了反覆把鮪魚剁碎之外  還要把剁碎的鮪魚肉裡的 " 筋 " 給一一挑除掉
此時作成的 鮪魚細捲  除了本身食材的甘甜之外  還多了綿密的口感
另外  再搭配上 新鮮的海苔 日本細蔥  酸到恰到好處的醋飯  以及微嗆的山葵
最後只需要動動手沾上 一點點的醬油

吃完我只能說 :   天   堂   到   了 (笑)

 

 

不過  既然都寫到這裡 

TOMOKO 我想在這邊分享一下我所知道正確 " 日本握壽司 " 的吃法 :

基本上  道地傳統壽司店的日本料裡  旁邊所附的配菜都是可以吃的

不管是 新鮮的海藻 , 紫蘇花 or 紫蘇葉 , 蘿蔔泥 or 蘿蔔絲  等等配菜 

會放在盤子裡都是有原因的 ( 註 : 尤其是生魚片的部份  常常可以看到這些配菜 )

因此  如果不清楚 可以請問一下 服務員 真正的吃法 這樣才能吃到傳統的美味 (笑)

 

 

另外  食用 " 生魚片 " 時

要請大家記住  我們吃的是 " 魚 "  而不是 醬油 & 山葵

如果沾了太多的 醬油 & 山葵  就會品嚐不出食材的美味  這樣其實是很可惜的

日本的醬油 通常會偏鹹 所以沾的量也要控制 ( 註 : 也有人不沾醬油直接就吃了 !!! )

至於 日本的山葵  也就是我們常看到的 " 哇沙逼 " ( 註 : 生魚片旁捏成 " 三角錐 " 的樣子 )

由於 師傅 是使用 " 新鮮山葵 " 現磨的  因此其實口感並不嗆辣

如果攪在醬油裡一起吃  老實說  會吃不出味道  十分可惜

因此建議大家  使用筷子沾取一點山葵  直接沾抹在生魚片上 

之後  再沾取一點點的醬油 就可以下肚囉 ~ *

 

 

最後 是 " 握壽司 " 的部份

其實  師傅在捏製壽司時  就已經把山葵都捏在壽司裡了

所以照理來說  不太需要另外索取 " 哇沙逼 "

只要記住一點  沾取醬油的量和沾法很重要

沾取醬油的量 一樣不用多  沾醬油的地方 是 " 生魚片 "  而不是 " 醋飯 "

因為沾取醋飯的話  醬油會被醋飯吸收  導致於壽司會變得太鹹

還有  如果想嘗試 日本人吃壽司 的感覺的話

就使用旁邊的乾淨的熱毛巾擦一下手  直接使用手拿壽司吃吧 

此時壽司會變得更好吃噢  

 

不好意思囉唆了一下 

因為 TOMOKO 希望大家以後都能吃到正確吃法又好吃的壽司嘛 ... (笑)

不過  老實說  這樣的量對我來說有點太多了 

因此點餐時可以請 師傅 把飯量捏少一點

如果食量較大的人  也可以請 師傅 把飯量捏多一點

總之  這樣才能 不浪費 or 吃的盡興 (笑)

 

跳過湯  最後則是甜點的部份 -->


甜點的部份則是 " 抹茶涼粉 "
我本身並沒有很喜歡吃抹茶粉的甜點
但是這道甜點我卻很喜歡
不過甜的抹茶味道  很清淡優雅  吃完會在頰齒留香  有種大人的味道
QQ的涼粉  咬起來彈牙卻不黏牙 
吃完壽司後  再來這一道甜點  更增添日本風味

 

這一餐我吃了頗久  一部分是因為腳痛不太想走路  另一部份是因為想要細細品嚐大餐

花費是 3360日幣

第一次花這麼多錢吃ㄧ餐  還是自己一個人獨享 有點過癮 (笑)

 

 

餐廳的名字是 " 磯勢  ISOSE " -->

 

 

地點在 涉谷 東急百貨店 8 F -->

  
感興趣的人不妨一試噢

 

 

時完飯後  大約下午兩,三點 我決定先去 109百貨 逛逛

由於之前有先爬過文  看到有人說她習慣逛 109百貨 的方式就是

一開始就到先到最高層  再慢慢坐電扶梯逛到最下面一層

由於平時就有在看雜誌  因此 109百貨 裡的牌子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每每看到熟悉的品牌  就覺得既驚喜又興奮  可是... 一方面卻又感到很失望

因為我覺得正如 姐姐 和我說的 : " 我覺得 109百貨裡的衣服質感並沒有很好 !!! "

再加上 109百貨 的設計很類似 西門町 新宿  雖然地方小很方便可以逛很快

但是環境卻又很吵雜  老實說我沒有很愛  因此再這裡從頭到尾我只血拼了一件衣服 (泣)

 

 

titty & Co  粉紫英文字母短袖長T  4095日幣 / 折扣 -->


會買這件 T  我想吸引我的是 它的剪裁 & 顏色
因為 " 稍微露肩的衣服很性感 "  還有 " 我很喜歡紫色系的東西 "
再加上 " 衣服上的字母我並不討厭
"
雖然只是件 T  但由於我的工作常常會不小心弄髒衣服  但如果穿上這件工作就會很適合動來動去 
所以最後為了工作  我決定買下來 ( 迷之音 : 雖然我覺得有點貴 XDDD)

 

 

離開 109百貨 後  我決定前往 0101 丸井百貨

在 涉谷  0101 丸井百貨 似乎有 2 棟  我選了離我最近的一棟去逛 

這棟百貨和 109 百貨 一樣  空間很小  不過卻不吵雜 而且衣服質感好很多

我心想 : 這才是我要的嘛...

就開始逛了起來 ~ *

 

 

我先在 " 襪子專賣櫃 " 一樣買了自己喜歡的褲襪

Relish  Style ( 一雙不到 1000 日幣 ) --> 


此牌褲襪有比較薄一點  而且很性感  半透明的材質到了 春夏 也可以穿

 

 

買完 褲襪 後  我便開始在各櫃穿梭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去過多家百貨公司的原因

很多品牌的衣服我早就看的差不多了

一而再再而三看到重覆或似曾相似的衣服

老實說  我只有一種 " ㄜ心 反胃 想吐 " 的感覺 ...

這樣難受的感覺一直侵襲著我  再加上百貨公司並沒有新鮮空氣

約莫 5點 左右  我有點受不了了

我決定前往 藥粧店  幫家中姐妹們把東西買齊 ...  

涉谷 的藥粧店也不少  那時我約莫逛了根本就是鄰居的兩家藥粧店 

稍微比了一下價  才決定下手買買 

 

Prettia 花王泡沫染髮劑  $698 /一罐 -->   


這是我在日本看過最便宜的了  約莫台幣 270元左右 ~ *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化妝品 -->

2009.01.13. 涉谷 , 自由之丘 ~ *
比較特別的是 " 右下角的眼線液
標榜極細  日本藥粧店也很紅  因此都沒下特價  要價 1365日幣  
曾經在電視上看到 Kevin老 使用過並說很愛它  因此我決定買來用用看 (笑)

 

買完藥粧品後  身上拿了很多東西  加起來其實很重

再加上腳痛的原因  此時我已經很累了

因此就算 涉谷 旁還有很多店家可以逛 

但是老實說 我一心只想住的地方放東西 XDDD

 

晚上的東京  很冷很冷

一個人走在街道上 也是很冷很冷

看著多到爆炸的人們走來走去  就算街道上燈火通明  我卻覺得很寂寞很空虛

一個人旅行  並不如我預期的有趣好玩

我突然很想 L先生 , 很想 Kay , 很想 S先生 ...

我發現是我之前太好命  大家陪我在東京走透透  我才能開心地不得了  玩到不逸樂乎 

或許是太空虛太寂寞 這時我突然有點想家 (泣) 

 

 

間  我很擔心我明天的心情也很今天晚上一樣

因此我撥了通電話給 S先生 ...

電話通了  我說 : " 我 TOMOKO 啦 !!! 我現在在涉谷  你在哪 ???

S先生 回答我說 : " 我現在在學校做作業  怎麼啦 !? "

我說 : " 我今天一個人逛涉谷  但因為腳鐵腿  所以走的很辛苦 而且只有一個人  很無聊 ... "

停頓了一下  吞完口水後  我問 : " 所以  明後天你有空嗎 ??? 可以陪我嗎 ??? "

( 迷之音 : 要說出這句話對我來說有點害羞和困難 XDDD )

S先生 想了一下  說 : " 等我回家再打給妳好了 !!! "

  

掛完電話後  我只能禱告 Tomorrow is my day 了 ...

 

回到 自由之丘 放好東西  當時大約 晚上6點半

這麼早休息 老實說我好不習慣  啃了完了一個麵包當晚餐後

反正閒閒也沒事  忍住腳痛  我決定溜出去逛逛 ...

 

老實說  我喜歡早上的東京  但我討厭晚上的東京 

因為早上天氣並不會這麼冷  而且太陽來的很剛好  東京的街道看起來很漂亮

而晚上天氣冷個半死  因為沒有陽光而黑鴉鴉的一片  就算沿路都有店家內的燈  但我還是不喜歡

至於 自由之丘 也不例外  因此今晚的主力就放在逛街上面 ...  

 

逛了幾家百貨公司   也逛了一些獨立的精品店面

到最後我只出手購買了雙短靴

磚紅色雙扣粗跟短靴  4095日幣 / 折扣 -->


雖然有點大  但因為實在是太好看了 
所以我告訴自己回台灣可以再加鞋墊  因此我就 buy 了 !!!
磚紅色很有質感  款式又簡單耐看  我想我最近是愛上這種風格的單品了 
沒想到之後看到的人都說好看  這真是太值得啦 (笑) 

 

 

這家小店的小姐好日系好可愛  所以最後我請她讓我拍張照片 -->


她的表情姿勢也是好可愛
拍完後  她還摀祝臉說 : " 哈茲咖細 ㄋㄟ ~~  " ( 譯 : 真害羞  )

 

 

就是這家店囉 -->


自由之丘 的小店都十分有自己的特色  很適合會挖寶的人來逛逛呢 !!!

 

 

回家的途中  我突然被某櫥窗的展示 model 所吸引 -->

   
簡單的穿搭  自由有創意地運用單品  日本男生 就是這樣吸引人目光 
一條簡單的流蘇方巾  總是可以配合當日穿著變化出多種不同的圍法 
我覺得這真的是我應該好好學習的地方 (笑)

 

 

約莫 晚上 9點  店家都關門了  因此我也回到了住處

此時 S先生 打了通電話過來  說明天可以陪我逛逛

" 呼~~ 還好還好 ... " 我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