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這麼Q的小孩呀 ???  -->


沒錯噢 ~ 這是 自由之丘 的小孩

 

話說回來  前一天 TOMOKO 和 S先生 約好今天要見面

不過並沒有約好時間和要去的地點

再加上 S先生 前一天晚上跑去喝點小酒 

因此我們約的時間是 中午12點後 才見面

在這麼不確定的條件之下  我決定獨自一人先在 自由之丘 逛逛 (笑)

 

簡單來說  自由之丘 著名的是  它有很多小店可以逛

如果 你 (妳) 不喜歡人擠人地逛百貨公司  

如果 你 (妳) 喜歡悠閒的購物環境

如果 你 (妳) 喜歡挖寶的驚奇感

如果 你 (妳) 喜歡特別又有設計感的東西

那我會說 : " 歡迎光臨的自由之丘 ~ * "

你 (妳) 可以花個 一個下午的時間 去逛逛  

 

當天大約 早上10點半左右  我出了門

一樣冰冷的空氣  雖然吹到我的臉上有點快要凍僵的感覺 

但是因為有溫暖的太陽  所以我喜歡的不得了

 

LOOK !!! 這就是我口中的小店 -->   


剛好碰到打折期間  所以很多店家都會標示 " SALE " 的字樣 ~ *

  

這些小店的櫥窗擺飾都十分吸引人  讓人忍不住進去店家裡面一探究竟 --> 


不過一看到價格就只好忍氣吞聲的默默離開 (泣)

 

我覺得這兩個包包很特別 -->

 

 
不過考慮包包是扁身  放東西似乎有點不方便 or 容易裝太多而變形  因此就這麼作罷了 (笑) 

 

走著走著 當我邊等紅綠燈邊過馬路時  被對面 某位日本男子 所吸引 (羞)-->


答案是 : 最左邊這位 (笑)

 

本來來日本玩  計畫拍一些很會穿衣服的日本男女生

不過礙於一些原因  就沒法拍照紀錄 (哭哭)

這時剛好過馬路  看到 左邊這位日本男生 的穿搭簡單又有型

除了 立領的外套 + 休閒風長褲  最後再搭配上 圓型的禮帽

 

整體簡單不花俏  但我卻覺得 " 媽呀怎麼可以這麼好看!? -->


( 註 : 右邊兩位是 工人  日本的工人都是穿寬褲工作 !!! )

  

之後我便一跛一跛但卻悠閒地穿梭在 自由之丘 的街道上 ( 註 : 腳傷還沒好 XDDD ) : 

  

一早出來走走真的會讓人心情 very good  -->

 

住宅區寧靜到不行 --> 

 

貴到不行的童裝店 -->

 
店員是一位中年男子  不過進去看到標價後  我就想飄走了 (笑)

 

這邊是我很喜歡的一條街 -->

  

因為旁邊有很多商店可以逛 -->

 

 

我就是在這邊和這 超 Cawaii 的小孩 巧遇 -->


雖然我當時沒發現  不過看穿著的確是個 女孩兒 (笑)

沒想到 日本的媽媽 真厲害  連小孩也打扮的這麼流行可愛
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小朋友穿 小碎花 
而且好看到不行 一點都沒有 " 阿罵感 " (笑) 

搭配的 背心 & jeans 也可以說是恰到好處 
就連 銀色運動鞋 也帶有外來感
最後就是這 出色的拼接帽子 

讓 小妹妹 在街道上簡直是出盡風頭   要是我是媽媽  應該會很驕傲吧 !?

因此 小妹妹的媽媽 很大方地讓我幫 小妹妹 拍個照
拍完我還給 小妹妹的媽媽 看 , 直說 : " Cawaii Cawaii !!!

 

就這麼約莫自己逛了 2個多小時 

中途打了多通電話給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乖乖起床的 S先生

最後  我們約了 下午兩點 碰面  兩人就在 自由之丘 走走逛逛就好

 

在等的時候  有點無聊 因此紀錄一下當日妝容 -->


看這個顏色  我想八成是在日本買的 AUBE 眼影盤 吧 !? 

  

今天的妝容 TOMOKO 一樣很滿意噢  --> 

 
這樣在大家的眼中 不知道是淡妝還濃妝呢 ???

 

不到一會兒  S先生 就從 自由之丘 車站的南口出來了

當下我叫住他  和他打了招呼 

他問我要去哪兒  我說不知道

我問他吃了沒  他說還沒

因為已經 下午2點鐘 了  剛好我們倆都還沒吃飯 

因此我們決定先去吃遲來的中餐 (笑)

  

雖說 自由之丘 好像是我的地盤 

但其實之前我都去別的地方趴趴走  因此我對這邊並不是這麼熟悉

之後我們隨處逛逛走走  決定邊走邊找尋合適的餐廳填飽肚子

最後  S先生 選定了一家連鎖的 中華料理餐廳 

( 迷之音 : 應該啦 !? 可我忘了名字 XDDD

             我只知道是家有很多人翹班翹課就會去的餐廳 XDDD )

 

 

在日本  有些餐廳很好玩  餐點部份除了飯之外  還有麵食的組合

也就是說  一人份的套餐除了正常的飯量  還多了一碗麵 

( 迷之音 : 只是我不知道多大多小 ?? )

本來 S先生 想點這樣的套餐  看了我也想跟進說

可是他說麵看起來很難吃  又說我一定吃不完 

最後的結論就是倆人都沒點這種 " 飯 + 麵 " 的套餐 XDDD

我點的是 " 天津燴飯 "

S先生 點的則是 " 麻婆豆腐 "

 

之後  我看到了 " 煎餃 "  突然有種很想吃的Fu

好吧 !!! 就是煎餃了 !!!  我打從心裡這麼想

然後 我和 S先生說 : " 我想要吃煎餃 ~ * "

S先生 說 : " 好~ 點啊~ 那妳要哪一種 ??? "

我看了看 決定要點最貴的煎餃  我說 : " 我要海老的 !!! " ( 註 : 海老 = 蝦子 !!! )

S先生 聽到後對我說 : " 不要浪費錢  這種吃起來都一樣啦 !!! "

雖然心裡有點懷疑  不過我還滿相信 S先生 的  因此就決定點 最普通的煎餃 了 !!!

  

點好了  就可以按這個鈴  請 服務生 過來點餐 -->

 

 

等待之於  我發現了這個可愛的菜單 -->


我想應該是類似 麥當勞 賣的 " 快樂兒童餐
"
只是上面印的是 麵包超人 & 他的朋友們
正當我想要驚呼很可愛時 
我突然不曉得這菜單和 麵包超人 到底有什麼關聯 XDDD
只有 " 哇~很可愛 " 醬嗎 ???

  

等待餐點無聊時  就只好自拍了 (笑) -->


" 假睫毛 " 連用5天  眼頭有點飛起來說  希望可以撐到晚上 (泣)

 

哇 ~ 煎餃 來了 !!! -->

 
sorry 一開始忘了拍照  原本有5個  不過拍照時已經被吃了 XDDD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啊   只是我已經忘了味道是什麼了 ???
台灣四海遊龍 or 八方雲集 不大一樣  但好吃就對了 !!! 

 

再來是我的 天津燴飯 -->

 
說起 天津燴飯  是我小時候對日本的一個美好的記憶
因為我有一個 小阿姨 嫁給了日本人  並在日本開了家中華料理店
小時候去日本時  都會去住 小阿姨家  也都吃著 姨舅 煮的飯菜
那時我和 姊姊們 都還小  我們幾乎都吃天津燴飯

天津燴飯 的特色就是  飯上會有一層煎好的薄薄蛋皮  因此我們都叫它 " 蛋蛋飯 "
醬汁則是甜的  很適合小朋友下飯吃  

因此看到菜單有 天津燴飯 時  我突然好懷念小時候在小阿姨家 吃飯的味道
所以為了重回深藏在記憶裡塵封已久的味道  我毫不猶豫點了它 !!!

老實說  看到 天津燴飯 後  稍微有點失望
一來和我記憶中的 天津燴飯 長得不太一樣 
二來我覺得賣相並不是很好看

再來試試味道 
說實在話  還滿好吃的  只是和我記憶中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內心有點小失望
失望之餘  記憶力不是很好   因此完全寫不出味道 XDDD

這一餐 我仍是沒有吃完  好加在有聽 S先生 的話  沒有點附麵的套餐 (笑)      

 

吃的差不多時  我和 S先生 說這餐我要出錢  以感謝他這兩天陪我

之後我便去了一下化妝室

那時我發現櫃檯旁有賣一些糖果和可愛的小東西

因為 S先生 很喜歡 長的很賤 的東西  類似 " 監獄兔 " 那種

而我發現的是 很多顏色的蝌蚪  滿簡單可愛的說

因此我決定結帳時要偷偷買一隻送給 S先生

 

回到了座位上 

我問說 : " 藍色 綠色 黃色 紅色  桃紅色 白色 , 你喜歡那種顏色 ??? "

他想了想  說 : " 藍色 !!! 要幹麻 ???  " ( 迷之音 : 應該是 ??? )

我回答 : " 沒有  好奇而已 XDDD "

 

之後我們便去結帳  因為我很怕被他看到 蝌蚪  因此一直趕他去外面等我

原本都會在外面抽菸等我出去的 S先生  這餐居然堅持等我一起出去

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默默地結了帳  最後 " 並沒有 " 把 蝌蚪 買到手 (泣)

 

才剛出門外  S先生 從後面勒住我脖子 

好氣又好笑地說 : " 什麼 藍色 綠色 黃色 紅色  桃紅色 白色 ?? 不要浪費錢啦 !!! "

我像做壞事被抓包一樣  很不好意思地回答說 : " 你果然發現了 XDDD "

而 S先生 理所當然的說 : " 廢話 !!! 這麼明顯 !!! "

我心想 : 人家也是很辛苦地背那顏色背很久耶 XDDD  ( 迷之音 : 我只能說當下十分的糗 XDDD )

  

 

吃飽後  我們便開始在 自由之丘 逛起街來了

由於某半邊已經在上午被我獨自一人逛完了  因此下午我們專攻另外半邊

 

自由之丘 的景觀很美  除了逛街  還可以順便欣賞風景

 

這邊有可愛的小鳥 -->

 

 

然後  我們先逛這一邊 -->

 
( 註 : 背影是 S先生 !!! )

從這邊走過去先是 麵包店  再過去是有 " 兩層樓 " 的 購物小店

賣的東西還滿廣的  有些賣衣服 有些賣飾品  也有賣雜貨

日本人似乎很重視生活品質  因此會賣很多可以裝璜家裡的小東西  價格一樣很不菲

我在這邊買了一些 綁頭毛的飾品 & 花  以便回台灣工作時幫人做造型可以用到

結果 S先生 看到後不解地問 : " 妳怎麼一直買這個啊 ??? "

我並沒有回答  只是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沒辦法嘛...也是不我會用到 XDDD  我心裡這麼想

 

 

從樓上逛到樓下 S先生 突然說 : " 怎麼好像在牽寵物一樣 ??? "

我往前一看  愣了一下  然後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

 

我把 " 笑點 " 放大一點 -->


日本人 真的很厲害 什麼都想的出來  也真是辛苦這位爸爸了(笑)

 

逛完這邊後  我帶 S先生 去我覺得很漂亮的地方走走

不過因為我有十分嚴重的 方向不確定感 

因此一開始我們幾乎是亂走  不然就是 鬼打強的重複亂走

在這期間 我們看到了一間玩具店

結果 S先生 很好笑  把好好的 鱷魚 & 猩猩  硬是給牠們湊在一起 (笑) -->

 
好像很多男生都會這樣 XDDD

 

 

 

由於 S先生 受不了我鬼打強的重複亂走

因此他決定自立自強 他對我說 : " 我想妳應該是指那邊吧 ??? "

結果 就變成他在帶路了 XDDD

 

 

 

果然  我找到我覺得很美麗的建築 -->

 
看到超開心的  感覺像不像是只有日劇才會出現的房子 ???

 

 

 

這個我也好喜歡  用看的就很有 FU -->


那個樹也真是太酷了吧 !!!

 

 

 

走著走著  突然想到是該幫 S先生 拍張照片 -->

 
十分有型的男生  穿著搭配並不輸給日本男生 (笑)

 

 

 

之後我們發現了很可愛的房子在出租 -->

 

 

我說我要來拍一張留念 -->

 

 

 

 

結果 S先生 說牌子好醜 叫我坐在前面擋住它 -->

 

 

 

 

可是不管怎麼照都檔不住它 (泣) -->

 

 

 

遠照也擋不住 XDDD -->


我超盡業的  一直變換動作 XDDD

 

 

 

最後 S先生 放棄了 !!!

照了張把樓梯都照進去的照片就算了 -->

  
結果我也照到全身發抖 笑容都是僵的  鼻涕都快流出來了 (笑)

 

 

 

走了一段時間  我們延著鐵路邊走 -->

 
雖然我一度以為這是條河

 

 

 

走到太陽快下山了  我再請 S先生 幫我拍張全身照 --> 

 
" 包包太大 " 的壞處  就是 什麼東西都往包包塞
直到最後 我的肩膀再也承受不住包包的重量  就算很輕也一樣  只好就這樣提著 XDDD 

  

 

這時我想到 來到 日本 雖然很開心 可是卻沒有和 日本的朋友 合照

因此  把握住今天 和 S先生 自拍一下 -->

 

 
我的技術果然很差  每次自拍都把相機交給對方拍
這次碰到不愛拍照的 S先生  果然踢到鐵板了 (泣)
自立自強的結果  就是都會切到頭 XDDD

看完照片  我才發現今天我和 S先生 穿著十分類似的外套
我虧他說 : " 幹麻學我穿一樣的外套  和我穿情侶裝 ??? "
他只好無奈地說 : " 誰學妳啊 ??? "

我笑了笑  心想 : 也是 !!! 日本街道上  稍微看一下都馬一堆人都穿著類似這樣的外套出門 (笑)

 

 

 

 

之後因為快接近晚上了  我和 L先生 約在 銀座  因為要拿東西給他 

剛好 S先生 也要去買東西   因此我們就一起前往 ...

 

 

 

 

 

自由之丘 前往 銀座  從地圖上看起來好像要換車

不過實際上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一班車就到了

這樣也好...  我心裡這樣想 

因為連續幾天的舟車勞頓 ( 迷之音 : 明明就只有一直走 ... )

我的腳痛已經到了極限  不管怎麼走怎麼不對怎麼痛 (泣)

 

尤其是上樓梯和下樓梯  一跛一跛地走著  讓我在下班時間的車站裡很不好意思

 

右腳膝蓋右側 & 左腳腳底板 像是被針刺到一般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什麼資格再到 銀座 逍遙 ???

 

這是 自由之丘 車站外 的景色 -->

 

2009.01.14. 自由之丘 , 銀座 ~ * 
好像沒有特別美 不過我想留個紀念 (笑)

 

到了 銀座  因為 L先生 還沒有到  因此我們先去 ZARA 逛一下

對於 ZARA H&M  這種偏歐美的服飾  我還滿喜歡的 

但是對於一見鍾情的機率實在少之又少  因此在這邊我只買了 didi 的帽子

 

可愛彩色兒童毛帽  1290 日幣 / 折扣  -->

DSC00430.jpg  

DSC00431.jpg  
雖然彈性好到連我也能戴  不過真的很可愛

 

正在結帳的 S先生 他看上的東西真的都是十分有型的單品  -->

 

 

 

之後我們又去 UNIQLO 幫我姊買她男友的衣服

這時我不得不稱讚我姐很上道  因為她先上網把衣服的貨號先抄了下來

我只需要把紙條拿給店員看就好了(笑)

 

這是我覺得很帥的店員  有一點 " 岡田准一 " 的FU -->


是因為額頭都很高嗎 ??? 不過穿著亮黃色的外套怎麼可以這麼好看 (泣)

 

 UNIQLO 買東西是讓我感到最驚訝的一次

因為幫我找衣服的店員突然用起英文和我聊起天來

像是 : " the paper who write down ? "

我回答 : " my sister !!! "

他又丟給我一個問題 : " Why ??? "

當下我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  我心想 : Why 啊 ??? 對啊  到底是為什麼 ???

太突然的問題讓我突然忘記我來這邊真正的原因

愣了一會兒 手在胸前轉半天  我才用日文說 : " 禮物 !!! " (日文)

然後又補了一句 : " of her boyfriend ~ "  

此時他才有點滿意地回答我 : " oh ......並帶我去結帳

 

此時我對 日本人 的印象有點改觀

原本以為可以就此放空到結帳前的我 沒想到店員居然和我聊個小天

雖然在講的過程有點緊張  雖然破英文和破日文都可以用

不過這卻激起讓我想再加強英日文會話的念頭 (笑)

 

UNIQLO 買完東西後 

S先生 問我要不要去 H&M  我說不了因為有點累

在 L先生 還沒出現的情況下  我們決定先去吃點東西

S先生 建議我去吃 " 甜甜圈因為這是 銀座 最省錢最好吃的東西 經濟又實惠

他把此甜甜圈形容到美味到不行 

還補了一句 : " 吃過之後妳會覺得 Mister Donut 根本不是人吃的東西 !!! " 

我笑著說你也太誇張了吧!?

心裡不自覺地想 : 那我之前在 台灣 吃的到底是什麼 ??? (笑) 

 

我在 銀座 拍攝的照片並不算多

一來  天色黑 氣溫冷

二來 

三來  提的東西太多太重

讓我沒什麼心情拍照 (泣)

 

不過  還是要證明自己有來過 銀座  因此還是要拍一下照 -->

 


取這裡的景應該讓大家看不出來是 銀座 吧 (笑)

 

拍完照後  我又硬拍一張  不然這樣有點搞笑的感覺 -->

之後 我們到了甜甜圈店 -->

果然  又有一堆人在排隊

S先生 真的都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  我們去吃的每一餐都要排隊  不過還好都沒排很久

此時 S先生 對我說 : " TOMOKO , 妳好幸運 !!! "

我心想 : 又說我幸運  

不甚了解的我問 : " 為什麼 ??? "

S先生 回答 : " 因為有人在發試吃  我朋友來時都沒有 "

( 迷之音 : 這句話怎麼好像在我逛 H&M 時有聽到類似的 ??? )

嘿嘿...還沒買就先吃到甜甜圈 -->

 
重點是試吃發的很大方  一整個耶 ~~~

試吃的甜甜圈是原味口味  S先生 強力推薦地說 : " 這個最好吃了!!! "
由於是剛出爐的甜甜圈  所以熱呼呼的 

如果說 mister Donut 的甜甜圈是 " 創新甜甜圈 "
這一家甜甜圈 則是偏向 " 傳統甜甜圈 "
兩種我都很喜歡

外層包裹的糖衣老實說我覺得有點甜  但其實還是很好吃的
能讓不愛吃甜食的 S先生 讚不絕口   那我想這甜甜圈真的有一定的魅力在


就連製作過程也是公開的 -->

 

 

不過看了我有點不敢吃  因為感覺熱量快要爆表到不行 XDDD -->


甜甜圈 浮在油上  到中間還會翻面  感覺十分有趣  但又不禁擔心好油 (泣)

 

我們買了一盒  總共有6個 -->

 

旁邊有座位  我又吃了一個 藍莓口味的甜甜圈 -->


不愧是我選的甜甜圈  藍莓果醬甜而不膩  還有果肉 以健康取向的人可以吃這個 (笑)

 

好吃的甜甜圈就是這家囉 -->

  
有來 銀座 的人不妨可以來這買買甜甜圈 !!!

 

 

 

 

之後由於 L先生 手機沒電  因此在聯絡不到人的情況下  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這是今天的小遺憾  因為明天晚上我就要回 台灣 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