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  真的是 吃美食 血拼 的好地方 -->


( 迷之音 : 照片中的我在 109百貨  )

 

這篇要從 << 華航精緻旅遊 -- 大阪篇 >> 接起 -->

       http://tomoko8527.pixnet.net/blog/post/26231762

 

這次的 日本行 為 " 六天五夜 " 的行程

我們預計從 大阪 玩到 東京

中途的交通工具搭的不是 " 新幹線 "  而是 " 夜間巴士 "

在前往 巴士車站 前  我們先去吃了一下 " MOS " -->

MOS
( 迷之音 : 日本 的 MOS 比較好吃 XDDD )

 

飯店服務人員 那邊得知 巴士站飯店 的距離並不是很遠

再加上我們的行李很多  所以我們決定 搭乘 TAXI 前往

由於每個人都有一個大行李箱  所以就 " 兩人共乘一台計程車 " 囉 !!!!!!

起跳價 700日幣左右 ( 註 : 約為台幣 230元 ~ * )

一次跳表 約為 90日幣左右 ( 註 : 約為台幣 30元 ~ * )

十分鐘的路程  車資約為 1100日幣左右 ( 註 : 約為台幣380元 ~ * )

倆人分攤下來其實並不會很貴

 

反觀  如果坐地鐵還要轉車  也還有些路要走  時間花下來半小時跑不掉

評估了一下  坐 TAXI 反而省時又省力 

如果距離不遠  再加上有人分攤車資  TAXI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

 

因為我們下車的地點是 " 上野 "  所以就在 " 一號 " 上車 -->

坐夜巴囉

 

沒想到 XDDD 人很多噢  -->

 

我們的夜巴  很準時  -->

 

但是它的車身太長  我無法照到完整的車身 XDDD -->

 

上車囉 !!!!!! -->

 

我 和 愛愛 的位子號碼在最後面  還是 " 女性專用 " 的呢 !!!!!! --> 

 

因為車程是 " 八小時 "

所以我們準備了 " 蒸氣泡泡眼膜 " 和 " 休足時間 " 來渡過這晚上 -->

 
( 迷之音 : 我是浪費人  一腿就用了 " 4片 " 休足時間 XDDD)

 

可能晚上不太塞車的原因  所以還滿準時的  真的 " 八小時左右 " 就到 東京

而我們在 上野 下車 -->

 

因為 上野 距離我們位於 淺草的飯店 並不是很遠 

所以我們又打算要來依靠一下 TAXI 前往飯店

問了一下 夜巴司機 那裡有 TAXI !!??

我們就推著行李前往 " 計程車招呼站 "  -->


( 迷之音 : 計程車招呼站 離我們的距離並不會很遠  只是覺得身體很累而已 XDDD )

 

這趟計程車資 不到 1000日幣 ( 註 : 台幣 350元左右 ~ * )

 

寫到這邊  TOMOKO 分析一下 大阪 & 東京 搭乘 夜間巴士 & 新幹線 的不同好了  -->

<< 夜間巴士 >>

搭乘時間長  約為八小時
車資便宜  約為台幣 1500元
適合行李少的背包客  可省一晚住宿費

<< 新幹線 >>

搭乘時間短  約為兩小時
車資貴  約為台幣 4000元

 

不過  老實說  TOMOKO 我覺得夜巴並不是很好坐  也睡得不是很好

加上一整晚腿朝下的原因  所以早上腳很腫  水腫很嚴重 XDDD

到了 東京的飯店  因為太累的原因 

所以 提早 Check in 飯店房間 梳洗休息 ( 註 : 這邊飯店會收取費用噢 !!!!!! )

直到 下午才出門 !!!!!!

 

因此  如果在一趟日本行中  想要去 大阪 & 東京

要搭乘什麼交通工具前往 大阪 & 東京

我覺得可以好好衡量一下自己的狀況再做決定囉  

 

 

這次我們在 東京 所住宿的飯店位於 淺草ASAKUSA VISTA HOTEL -->

      http://www.vistahotel.co.jp/asakusa/index.html 

 

老實說  剛開始知道地點時  我們都覺得這個在 淺草 這個點似乎不太方便

( 迷之音 : 因為平時都會選擇更熱鬧的點  )

不過到了要搭地鐵時  才發現我們想錯了  這邊其實很方便 XDDD

 

ASAKUSA VISTA HOTEL

飯店外就有三條地鐵可搭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田原町駅 ( 註 : 飯店出來只需步行一分鍾 ~ * ) 
都営浅草線浅草駅
都営大江戸線蔵前駅

飯店有附設自住洗間房
全館免費網路
早抵達或離開當天還有行程,可以將行李寄放在櫃檯
附近也有便利商店

離上野3分鐘
東京11分鐘
新宿20分鐘
成田機場63分鐘

( 註 : 以上為 奇摩知識 上搜尋的回答 !!!!! ) 

 

由於 FG 的小編 有先設定好動線  所以我們都搭乘 "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

只要購買 " 東京メトロ一日券 " -->


( 註 : 大人為 1000元日幣 !!!!! )

就可以無限次前往 淺草 , 銀座 , 六本木 , 表參道 , 涉谷 等地

另外  就算不買" 東京メトロ一日卷 "

田原町駅 坐到 涉谷 只需要 230元日幣  費時 35分鐘左右 

我覺得算是還滿快速便利的 !!!!!! 

 

以下為 愛愛 & 我 所住飯店的房間照片  -->

  

當天我們很 Lucky 的是  我們被分配到的房間很大 

這樣的好處就是  晚上我們血拼完的東西可以先放著  隔天再整理就好

兩個人的行李箱都給它大辣辣的攤開來  也不怕沒有空間可以在房間行走

最特別的是  我們的房間除了有擁有 " 大沙發 " 之外  還有 " 兩張沙發坐椅 " 

( 迷之音 : 可惜 FG 小編們 的房間就沒有這樣幸運了  比我們的小一咪咪  )  

至於 衛浴設備 就一般般  小小的一間  不過沒關係  也就還夠用囉 ~ *

 

雖然 ASAKUSA VISTA HOTEL 的大廳並不大  而且裝潢看起來也不新

不過整體而言還算乾淨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NICE  也有幫我代收 老姐 訂的包裹

另外  飯店所提供的早餐  雖然用餐地點有點小  不過選擇很多樣也挺美味的 -->

DSC01746.jpg

DSC01751.jpg

 

第一天的早餐  TOMOKO 我覺得很完美  除了咖啡有焦味  讓我感到有點 Sad XDDD -->

 

但是我喜歡它們的糙米飯  感覺很健康

不過很可惜的是  我吃不慣納豆的味道 XDDD -->

 

好了 !!!!!! 介紹完飯店之後  接下來 TOMOKO 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們這次的東京行

計程車司機 很好心地和我們推薦  要我們當天一定要去 淺草 走走

因為我們很 Lucky 的遇到 日本 淺草 一年為期兩天的 " 三社祭 " -->

 
( 迷之音 : 聽說就和 台灣 的 " 媽祖出巡 " 差不多噢 !!!!!! )

 

東京的天氣  比起 大阪 更為暖和一點 

所以我穿上了在 ZARA 所購買的 " 碎花洋裝 " --> 

 
( 迷之音 : TOMOKO 我這天的打扮真的超春夏的  )

 

今天是 三社祭 的第二天  街道上都掛著這個古色古香的燈籠 -->

 

由於 日本 的街道十分寬敞乾淨  所以走在路上感到心情特別舒暢 -->


( 迷之音 : 看 TOMOKO 我今天多涼爽  )

 

我們先搭了一站地鐵到了淺草的商店街

我只能說人真的是多到可以使用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來形容 XDDD -->

 

 

襪 !!!!!! " 傳說中的神轎 " 出現了  -->


( 迷之音 : 不過它們移動的速度十分的慢  )

 

來和 " 神轎 " 拍照留念一下  -->

 

淺草的商店街 大多賣的是吃的東西  在看完神轎之後  當我們前往餐廳時 

因為耐不住肚子餓  所以買了 " 仙貝 " 淺嚐了一下 -->


( 迷之音 : 肚子餓什麼都好吃 !!!!!! )

 

日本的仙貝 很硬  牙齒不好的人請勿食用  -->

 

下午三四點  我們好不容易進到了餐廳  終於可以好好地吃我們今天的第一餐  -->


( 迷之音 : 不過吃什麼是秘密  下篇 TOMOKO 會揭曉噢 !!!!!! )

 

今天的眼妝備受稱讚  -->


( 迷之音 : 妝容文下下篇會介紹 !!!!!! )

 

大家喜歡的原因是因為眼線很粗的原因嗎 ??? -->

 

( 註 : 淺草 相關連結 -->  http://tomoko8527.pixnet.net/blog/post/25686778 )

 

 

吃完我們今天的第一餐之後  我們先前往 銀座 逛逛 --> 

 

每到 週末  銀座 的部份街道就只給行人通行  這樣逛起街來真的好方便  -->

 

雖然大家都說 銀座 的血拼消費比較高

不過來到這裡  其實也是可以去 Uniqlo , H&M , ZARA , FOREVER XXI 等地方逛逛

( 迷之音 : 銀座 的 Uniqlo 貨比 大阪 新齋橋 的 Uniqlo 齊  而且 男女裝還分棟 

               讓 FG 的小編 不禁讚嘆到 日本男生 好爭氣  )

 

在這邊特別要介紹一下 " FOREVER XXI " -->

 

銀座 的 FOREVER XXI  它和 MATSUZAKAYA 百貨 連在一起 -->

 

FOREVER 21 為美國平價服飾配件品牌

由於 TOMOKO 我穿不太慣歐美品牌衣服的尺寸  所以才逛一兩層樓後

我就跑到隔璧的 MATSUZAKAYA 百貨 去逛逛

( 迷之音 : 部份品牌也還滿平價的  大家也可以去逛逛噢  )

逛到後來  碰到了 愛愛  

好加在 愛愛 和我說 FOREVER 21 的五樓 有很多飾品

然後  我才去撕殺一翻 (笑)

 

逛的差不多後  我就在一樓等大家出來 -->

 

等著等著  就被旁邊的 nenrinya 吸引  -->

 

這是一家有名的 " 年輪蛋糕店 "  -->

 

除了有名之外  當然  價格也是貴的驚人  -->

 

去年銀座 時  S先生 有和我推薦這家年輪很好吃  不過當時 TOMOKO 並沒有買

這次難得有機會  又有時間  就買個兩盒回家兼送禮吧  -->


( 迷之音 : 小小兩條就要 1627日幣  )

 

由於 TOMOKO 要帶回 台灣 

所以 店員 推薦我 " 表面裹有糖霜的年輪蛋糕 " -->


( 迷之音 : 比較耐撞  )

 

在確定 不用冷藏 的狀況下  又可 放置一週左右 的時間 

TOMOKO 就決定買了兩小盒回家

可能是因為裹有糖霜的原因  所以此種的年輪蛋糕偏甜

比起一般的年輪蛋糕  此款表面吃起來較為酥脆

我想喜愛甜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 迷之音 : 但對我而言是太甜了一點 XDDD )

 

最後附上 << 禮盒組合 >>  給大家參考一下 -->


( 迷之音 : 下次我想買一整塊的那種  )

 

逛完 銀座 之後  由於夜色以黑  在 星八克 休息片刻之後 

我們就準備前往 六本木  決定來觀看一下夜景 -->  

 

這就是有名的 " TOKYO CITY VIEW -->


( 迷之音 : 去年聖誕夜 因為人太多  所以沒和 阿比 上去看夜景 XDDD )

 

在看夜景前  我們先去美術館外購買紀念品  -->

 

我們都買了 村上隆 設計的 " 小花吊飾 " -->


( 迷之音 : 請叫我 電梯小姐  )

 

附上回 台灣 後  我和 阿比 使用 " 小花吊飾 " 的照片 -->

  
( 迷之音 : 這是個看到就會很開心的手機吊飾  )

 

只是 阿比 的小花吊飾那條線被折到了  有點好笑 (噗) -->


( 迷之音 : 令我吃驚的是 阿比 居然不介意拿和我一樣大的小花吊飾耶 !!!!!!  )

 

TOKYO CITY VIEW 的票價為 1500元日幣 / 大人

日本人 的所得水準來說算是很便宜

但以我們的所得水準來說我覺得有點貴 ( 註 : 約 NT$ 500 ~ * )

 

不過 TOKYO CITY VIEW 瞭望 很大  可以觀看到四面八方的 東京夜景

就算不是情侶一起來  我覺得還是值得上來一看唷  -->

 

我只能說  東京鐵塔 真的很漂亮  -->


( 迷之音 : 如果玻璃窗不會反光就更好了 !!!!!! )

 

特別上來當然要和夜景拍一張囉 !!!!!!  -->

 

TOKYO CITY VIEW  約在 半夜12:00 關閉

這時如果有去夜店習慣的人  不妨可以體驗一下 六本木 的夜生活

聽說是還滿精采的啦 !!!!!!

 

第二天的東京之旅  我們前往了 涉谷 , 表參道 , 原宿 等地方

一樣  我們先搭乘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涉谷  準備來逛 109百貨 囉 !!!!! -->

 

109百貨 分成 " 本館 " 和 " 二館 "

" 二館 " 其實也滿便宜的  所以也很推薦大家去逛

只是我們從 " 本館 " 最上層逛下來  真的累弊了  所以決定直接走到 " 表參道 " XDDD 

 

分析一下 109百貨  不管是款式還是價位 

都滿適合 追求流行但又想省COCO的女孩子 來逛的

比起 其他百貨公司 來說  裡面的價格真的算是比較可愛  

( 迷之音 : 百貨公司的衣服隨便都是 6990 , 7990 日幣 起跳  沒打折真的下不了手 XDDD

               再加上我買太好的衣服通常都只穿一兩次  買普通的衣服則會不停的穿

               所以我學乖了  買普通的就好  )

 

109 百貨 裡 , 以 春夏款式的衣服 來說 :

最便宜有到 1990日幣  再來是 2990日幣 ;

3990日幣 這個價位算是很普通  約為 NT$ 1400

如果喜歡的衣服在這價格以內  我通常都不會考慮地給它帶走 ;

5000日幣以上 的款式算比較少一點 ;

我想最貴大概不會超過 6,7千日幣 ~ *

不過  如果妳很要求衣服的品質  那我還是推薦去 " 百貨公司 " 買囉

( 迷之音 : 秋冬款式的衣服 就不是這個價位了噢 !!!!!! )

 

對了  在離開 涉谷 前  記得要和 " 忠犬八公狗 " 拍照  -->


( 迷之音 : 一樣要排隊 XDDD )

 

狗狗 的對面有一台 " 綠色大巴士 "   這是給 路人 坐著休息用的 !!!!!! -->  


( 迷之音 : 改天我也來去坐坐好了 !!!!!! )

 

這次的 東京之旅  去過的都是 TOMOKO 之前就去過的地方

所以走在街道上  感覺有點懷念  但還算滿自在的 (笑)

其實 東京 好逛的地方有很多  怎麼樣都好買

新宿 對我來說有點太過複雜  所以我會迷路  逛不太習慣 ;

但是 涉谷 原宿 對我來說就簡單多了  而且該有的也都有

所以我還滿推薦大家去逛 涉谷 原宿

 

最後一天  我們的班機下午 台灣

我強列的建議大家  如果行李太多  就坐 " 利木津巴士 " 去機場吧 !!!!!!

如果沒有 壯丁 幫忙搬運行李  加上搭乘既不熟又沒有電梯的電車或地鐵 

我只能說 : " 那幾小時真的感覺是在地獄裡  "

 

由於上次 TOMOKO 在 新宿 有這種慘痛的經驗

( 迷之音 : 重點是還有 阿比 幫我搬  但上上下下的樓梯搬起來手還是很酸 XDDD )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搭乘 Taxi  前往距離 飯店 最近的 利木津巴士車站  -->

 

如果 飯店附近 就有 利木津巴士的站牌  用走的可以到  這當然再好也不過 ;

沒有的話  如果距離不遠  坐 Taxi 可以到的話  兩人 share 可能也不是很貴 !!!!!!

事前查不到的話  可以問飯店的櫃台  他們會幫忙查地點和車資  也可以幫忙叫車噢

 

我們這一趟的車資為 2000日幣

倆人share 的話就  一人 1000日幣  約 NT$350

雖然不便宜  但也不至於貴的太離普  重點是可以免去自己搬運行李的那窘境

現在回想起來  我還是覺得這真的是太值得了 !!!!!!

 

 

最後  想看我們實地走訪 東京 的人  可以到 FG我和愛愛 的影音介紹噢 -->

http://video.fashionguide.com.tw/VideoD.asp?Num=775

 

還有 << FG 揪團活動 >> :

【華航請你玩日本】快來分享東京大阪必吃必玩必 buy~送機票! (馬上參加 )
à(馬上參加 ) 連至 http://events.fashionguide.com.tw/2010/06/tour/index.php


* FG
網友專屬【超值東京大阪揪團價】 6/25、 9/3、 9/10出發! (GO)
à(GO)連至 http://events.fashionguide.com.tw/2010/06/tour/pag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