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 當地的婚禮流程  真的和 台灣 很不一樣  --> 


( 謎之音 : 當天行程滿檔  從早忙到晚  下午還去拍了類似婚紗照的照片  真是美到不行 )

 

和 " 新娘子 -- 雅子 " 認識  是從一封 E-mail 開始

當時 雅子 寄了封信給我  並附上了照片 -->

雅子給別人化的彩妝 ~

在信裡  她請問了我適合她的妝容到底該怎麼化 ???

因為我並沒有看到本人  因此就依照片上的妝容給予了建議 ~ 

   

我怎麼也沒想到 ~  

之後  雅子 便預約了我去 香港  當她婚禮當天的新娘秘書 !!!!!! 

( 謎之音 : 而且 一年前 就先預約好了  真的很用心  )

 

比起台灣  香港當地 的婚禮  可以說是從早忙到晚  也出動了許多人

婚禮前一晚12點 時  要先舉行 " 上頭 " 的習俗  還要吃湯圓 -->


( 謎之音 : 此時不用化妝  但我已經睡了 XDDD )

 

儀式結束後  便有人開始打麻將打到半夜 ......

( 謎之音 : 打到我起床 ~ 我只能說我很厲害  伴隨著麻將聲我居然還可以睡的很熟  )

 

這天 TOMOKO 半夜三點 就開始工作

前後總共花了 六小時左右  完成了 新娘 新娘家人們 共四人的妝髮

這是 新娘子 剛完妝後的樣子  -->


( 謎之音 : 是不是很美呀 ~ 因為沒試過妝  所以 TOMOKO 每一個步驟都很謹慎呢 ~ )

 

因為 新娘子 的雙眼皮比較寬深  所以在眼影上以大地色淡色系眼影為主

切記  眼褶的部分絕對不能塗滿深咖啡色  這樣會變大濃妝

眼線的部分  也要使用眼影暈染  眼神才會比較柔和

假睫毛方面  選擇了 新娘子 原本就很想要的洋娃娃款假睫毛  眼尾貼垂一點眼睛看起來才不會太飛

打亮修容下手要重一點  鼻影也要加強

腮紅則以自然且大片的方式刷上

這樣就能擁有比原本立體且自然的五官

這邊的重點是 眼 , 頰 , 唇 在搭配上一定要協調唷 ~

 

再重新對照一次 -->

素顏 ( 雙眼皮寬深  需要靠打亮修容讓五官更立體 )

 

香港彩妝師 畫的彩妝 ( 假睫毛眼頭飛了起來  兩頰陰影修飾過重  看起來比較不自然 )

雅子給別人化的彩妝 ~

 

TOMOKO 彩妝流彩妝 ( 眼尾往下來眼型看起來比較平衡  鼻子變立體了  輪廓也變小了 )

我以 新娘子 自己十年二十年後  看著照片時還是覺得一樣美為目標 ~

 

 因為 攝影師 一到就要先拍 新娘子 的照片

所以接下來要趕緊做頭髮了  -->

 
( 謎之因 : 好忙好忙 ~  ) 

 

謝謝 攝影師 在我忙到翻時幫 新娘子 拍了這一系列美到不行的照片  -->

 


( 謎之音 : 一開始是比較傳統的服飾 ~ )

 

攝影師 忙著幫 新娘子 拍照時

我正在幫 新娘子的家人 做髮型  -->

 

這是 新娘子可愛甜美的妹妹  -->

 
( 謎之音 : 為了不搶過 新娘子 當天的風采  所以妝容的部分以清新自然為主唷 ~ )

 

終於把工作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進行一些 香港 的習俗和儀式 -->

 


( 謎之音 : 此時的我因為太累了  所以在房間裡小睡片刻 XDDD )

 

儀式完成後  準備前往 新郎家 --> 

 

 

中午吃過飯後  幫 新娘子 換成白紗  下午準備前往預定的景點拍類似婚紗照的照片 -->

 

 

我只能說  新娘子 當天真的是美到不行  表情也是幸福到不行  -->

 

 

 

老實說 TOMOKO 我本身很少接婚紗照的工作  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也頂好的 (笑) -->

 

拍完照後  前往宴客地點  到了現場還是一堆人在打麻醬 XDDD

我幫 新娘子 換了另一個華麗一點的造型  因為進場還是要有點氣勢嘛 ~ (笑) -->

  

 

之後接著換晚裝 -->


( 謎之音 : 整個結束後已經是 晚上十一點 的事了 ~ )

 

晚上宴客時和  攝影師團隊 在同一桌用餐

我才知道 攝影師 他們對我的造型讚不絕口

稱讚 TOMOKO 我幫 新娘子 用的妝髮十分適合 新娘子本人

還說我畫的妝是她看過畫的最美的一次 ( 謎之音 : 對我來說  這是最棒的稱讚了  )

不過因為 TOMOKO 還沒拿到後續的照片  所以就先和大家分享到這邊囉 ~ 

 

很開心這次能夠替 " 新娘子 -- 雅子 " 服務

因為在 香港 說中文也都可以通 

加上 香港人 都很親切 ( 謎之音 : 連我在路上看地圖都有人主動來報路  )

新娘子的家人朋友們 對我也都很好 

所以工作雖然緊湊雖然辛苦  但是很愉快唷 ~

( 謎之音 : 婚禮的餐點也好好吃  因為這樣 TOMOKO 我整個大破戒 XDDD )

 

最後附上 這次 " 攝影師 -- Samantha " 的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SamanthaKongPhotography

 

Samantha 雖然是個女生  但是拍照實力和拍照體力完完全全都不輸男生 (指)

重點是  Samantha 個性好人又漂亮  當 model 也不是問題 

有興趣的人不妨點進去看一下她的作品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