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  到目前為止  我在某方面一點進步也沒有
我知道我的缺點  但我一點也不想去面對它
可是  如果不去面對它  我就無法進步
就像量體重一樣  如果我不逼自己每天量
我可能就會不知不覺越來越胖
然後還安慰自己 : 沒關係  我吃很少...

我討厭大家把自己的標準套在別人身上
我不懂為什麼我從小到大就要被取笑

胖  肥  肥滋滋  大腿粗  小腿腫  小腹大
屁股大  胸部太小  臉圓  雙下巴  牙齒爆
妝太濃  睫毛短  嘴唇厚  皮膚差  穿太少
沒氣質...

還要被不熟的人說 : " 如果妳瘦一點我就追妳了... "

我不懂為什麼我們女生總是被列一堆標準等著去實踐??

瘦  鵝蛋臉  大眼睛  雙眼皮  櫻桃小嘴
大胸部  蛇腰  翹臀  長腿  有氣質
有腦袋不能是花瓶  溫柔  不哭不吵不鬧...


我不懂女生如果都這樣完美有什麼有趣??
而且我一點都不覺得外表這麼完美一定就會得到幸福??
人不是因為不完美才獨一無二  才值得被愛嗎??

我不懂為什麼大家都不懂得欣賞

肉有肉的可愛  單眼皮有單眼皮的味道
嘴唇後有嘴唇厚的美  屁股大有屁股大的性感...

為什麼長大後我每吃一樣東西都有罪惡感??
為什麼成年後我每吃一樣東西都要去計算它的熱量??
為什麼我非得要節食做運動??
為什麼我要去壓抑自己的心情??
為什麼我到最後做的每一件事都不知道我是為了我自己還是別人??

我不是應該變成我自己想變成的女生嗎??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去遵守一堆莫名其妙的標準??
這套標準  又是那些混蛋去制定的呢??

我曾經在服務客人時  聽到一位男士說 :
" 我最討厭義大利的女人... " ( 然後開始批評人家的外表 )
我那時聽了真的很生氣  很想把湯從他頭上倒下去
我真的很想回那一位男士說 :
" 你也不照照鏡子  義大利的女人都沒嫌你了  你還嫌人家 "

我不懂  為什麼有錢容易亂來  容易外遇??
我不懂  為什麼有錢就是大爺  就可以對服務員不尊重不客氣??
我不懂  為什麼在很多人心裡  工作還是有分等級  有分貴賤??

我不懂為什麼我從小就要照著長輩的期待去走??
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上班族-->成家立業-->生小孩
我不懂什麼是乖?? 考試考100分嗎??
我不懂什麼是不丟臉?? 大學唸畢業  找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嗎??
我不懂什麼是成功?? 書唸的好  還是錢賺的多?? 
如果只能選一個  
書唸不好賺得多比較成功  還是書唸得好錢賺得少比較成功??
我不懂如果大家都做這些被認為比較成功的工作  
那誰去做那些比較不成功的工作??

我不懂唸到研究所有什麼了不起的??
我不懂妳有什麼資格去說妳朋友想交醫生男友  律師不要
我不懂妳五十步幹麻笑一百步
為什麼我回妳 : " 妳還不是只想交唸到研究所的男朋友 " 時
妳要回答我 : " 難不成妳要我去交高中畢業的?? "
最後還要硬補一句 : " 因為妳只有大學畢業嘛... "
我不懂妳說話為什麼非得這麼酸??
我不懂妳說話為什麼要這麼偏激??
我不懂妳說話為什麼這樣不禁大腦??
我不懂我大學畢業那裡輸妳研究所畢業??
說穿了  妳只是比較愛唸書比較會唸書比較會考試  不是嗎??
妳書唸那麼多不懂 " 人各有所長 " 這句話嗎??
妳不知道妳得罪多少人了嗎??
很好  祝妳不要交到國中畢業的!!!

我不懂為什麼老媽那麼不希望我去做服務業??
我知道我從小就比姐姐聰明  但那不代表我的書就必須唸得好
國小不是教過 :  "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  嗎!?
如果以唸書來看  我承認我就是-->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如果以工作來看  目前雖然看不出來  但不代表和唸書會是一樣的結果啊~~

我知道您辛苦過  我知道您不希望女兒也這麼辛苦
可是您要的並不代表是我要的  也不代表是適合我的
我討厭妳們老是用自以為多了解我的口氣分析我的個性
討論我適合做什麼工作  該做什麼樣的工作??
妳們  真的瞭解過我嗎??  
為什麼我去做服務業就是不光榮??
為什麼我要去做服務業就要我搬出去??
我不照著做就代表我叛逆嗎??

為什麼把妝畫得美沒有用??
為什麼從事彩妝工作沒有用??
我喜歡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不行嗎??
我喜歡幫別人打扮的漂漂亮亮不行嗎??

我不管  
我就是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我就是要走我想走的路  
我就是要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沒得談了  我要去剪頭毛了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