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變了  你以前不是這樣"

" 你以前都會讓我  現在都不會  變得好容易生氣 "

" 剛開始追我的時候你對我比較好  現在卻變得比較自我  比較自私 "

" 剛結婚我們都很甜蜜  但生完小孩後你變了  我們每天都在吵架 "

...........................................................................................................................

我在想  不管是談戀愛的情侶  還是結完婚生過小孩的夫妻
大家會不會常常對另一半說 : " 你變了... "

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問題
是因為TOMOKO在前天晚上  也對某人說過這句話
然而  今天  我又看到某位媽媽對他老公也說了這句話

我突然感到很感嘆
老實說  有太多的女孩和我抱怨過她的男朋友變了
其他也有  朋友變了  同學變了  同事變了  老公變了等等
連我自己  也都常覺得自己周圍的某些人變了

表姐曾經和我說過 : " 一開始剛認識時  大家都是裝出來的 "
她的意思是  剛認識時  因為彼此都不熟  所以表現出來的態度都很更
因此  要多多相處一段時間  才能更認識&看清對方

那天晚上  和你分手時  我問你 : " 為什麼你變了 "  
你卻冷冷地回答我說 : " 沒有人是不會變的 "

今天早上  和主管談起這個話題
我說 : " 我覺得如果男朋友和老公和一開始一樣都不會變  
           是那女生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
主管卻回答我說 : " 才不是勒  不會變對那個人來說是可憐又可悲的... "
我搖搖頭 : " 我聽不懂 "
( 之後主管向我解釋了一堆  但我仍是一知半解 )
後來我又想想  我懂了
我很開心地說 : " 我想  是福氣或是可憐應該因人而異  
                         假如一對男女友  女生比較任性  男生比較會讓她
                         情況如果老是一直這樣不變  
                         對於女生來說  是前輩子修來的福氣
                         但對於男生來說  卻是比較可憐的  
                         有些情況甚至會變成可悲
 
                         那這麼說來  變是正常的  不變反而是不正常的囉 "

之後我又在心裡想 : " 如果一個女生對一個男生一直都很好
                               有天  男生被寵壞了  覺得吃定了女生  就變得自私和自我
                               如果女生態度不變  還是一樣好  
                               但這就會使自己變得可憐或可悲
                               可是對於男生來說  卻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

主管笑著對我說 : " 嗯... TOMO 妳解釋的很好!!! "

當時  我腦海中突然想到胡自強市長和他的夫人邵曉玲女士
也很羨慕胡市長邵夫人總是一往情深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  發生了什麼事  似乎完全不影響倆人的感情
對於女人  這不是一生中最幸福的事嗎??

我突然又想到我們剛認識  最初你對我的好
雖然非常好  雖然很甜蜜  但那時我們卻不算熟
而現在的我們  你對我還是好  但就是少了些什麼東西
但我心裡清楚地知道  那是因為我們比以前更瞭解彼此
我開始不懂為什麼我老是要把現在的我們和以前的我們做比較
搞得自己不開心  然後又要打電話去質問你為什麼
而你  也永遠回答不出來原因

我啊...還真是難搞 !!! 

不過我真的覺得  當我們感嘆某某人變了時
是不是要先 問問自己是不是也變了??
不要只是一昧去逼問及質詢對方
如果自己沒變  
再去問問自己是不是一直以來老是太任性太自私太愛生氣等等  
並需要對方來配合自己 ( 因為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
問完自己後  如果不是本身的原因  才去問對方
不然對方也覺得莫名其妙  只會引來不必要的爭吵 ( 我真的看過這種情況 )

還有  最後要告訴大家 --> 沒有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 這是兩位 3,40歲的主管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

                    
                                     現在好  不一定一輩子都好  現
                                     在不好  也不一定一輩子都不好

依我本身及附近親朋好友的狀況
只要不是真的撕破臉  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不管是戀人  朋友  同事  家人...
所以不要只是一昧地推給對方變了


       互相著想和體諒才是人和人相處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