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  不過就是讓我有所感觸
剛好也看到女王的最新文章  使我不得不去自我解析一些以前發生的事

自從我發表了 " 全新的感情觀 " 這篇文章後
老實說  在情感上並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情緒
有的話頂多就是一點小小的波動
我還記得  以前剛喜歡一個人時  我還滿更滿酷的
當他騎車到我家說要見我時  我說 : " 你回家吧  我已經卸妝不想出門了 "
當他約我和他朋友一起去吃夜宵時  我說 : " 不了  我明天還要上班  我要睡美容覺 "

可是  當我愈來愈喜歡一個人時  甚至變成男女朋友後
我開始不自覺的等他的電話  只要漏接他的電話我就拼命地向他解釋道歉
他喉嚨痛我就買喉糖和金桔檸檬給他  希望他趕緊好起來
他生病時我就擔心地要命  一直拼命勸他去看醫生
我不小心變成了福爾摩斯  他的一舉一動都被我看在眼裡
可是我忘了替他想 他需要的是一個女友還是一個觀察入微的偵探??

到最後  只要他一不接我電話我就開始亂想  想說 : 他在幹麻??
想說 : 他是不是只是睡著了??  還是和別的女生在一起??
我所打的每一通電話都在計算鈴聲
我在心中計算著 : 一聲  兩聲  三聲...
我在心裡對他說 : 拜託你接一下電話...
我還記得  只要六聲響完  電話就進入語音信箱
只要進入語音  我的心情也就進入了低潮
之後我只會再打一通或我等他回電  
如果他再不接或沒回電  我心裡就知道他並不想和我說話

我還曾經把他的電話刪掉  刪了又加  加了又刪  
反反覆覆幾次後  就把他的電話號碼背起來了
MSN也是一樣  不是刪了就是封鎖  到最後  連他帳號想忘都忘不掉
你問我為什麼這麼做這摸無聊的事??
其實我只是單純地想制止自己主動打電話給他
我只是希望  當他上MSN時看不見我時會思念我  如此而已

老實說  以前的我只覺得自己是異類
我恨透了自己這麼小氣  這麼愛吃醋  這樣容易妒忌
我討厭自己的沒自信  不安全感  以及不信任感
我不懂為什麼大家都可以如此安心地談一段感情  而我卻不行   
當我越喜歡一個人我付出的就越多  可是我卻越痛苦
我不瞭解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事?? 為什麼感情一直不順利??

我開始問對方 : " 為什麼你變了?? 為什麼我們不能和以前一樣 ?? "
對方只是冷淡地回我一句 : " 沒有人是不變的 "

現在想想  到底是對方變了  還是我也變了??
當我一眛的指責對方變了  是不是我也已經不是原來的我了??
我忘了最初我們相互吸引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很朋友  是因為我們可以天南地北的聊
我不會因為他和那個女生說話而氣到內傷
我不會等他電話也不會等他約我出門  因為我還有好多朋友好多事等著我去約去做
我不會因為他不接我電話而亂想 搞得自己不開心  搞得自己像被拋棄的怨婦
當我傷心欲絕  最後回頭看  我發現我竟然變得四不像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我了...

之後  我開始閱讀很多有關兩性的文章和書籍
我決定反擊並挽回一成  我希望我能佔上風  不 至少倆人可以平等
我照著書上說的去做  不要常固定打電話給他  要讓他有危機感  等等...
我照做了  情況並沒有好轉  表面上我快樂了一點  實際上一點也沒有
我開始懷疑為什麼我要遵循書上所說的所教的
我不懂如果大家都學會了  這世上的女人不也太無趣了嗎??
就像大家的外表都變成 大眼睛  大胸部  蛇腰  翹臀  一樣  
就如同複製人一樣

老實說  我曾經對自己感到絕望
我發現分手後我走不出來  不管是 一個月  兩個月  半年  一年 ...
我開始感到害怕  我害怕我自己才是那個最看不開的人
我對於我沒有辦法再更喜歡另外一個人而感到恐懼

直到最近  我走出來了 ( 應該是!? )
該怎麼說?? 我覺得書上教的東西  不是說妳要全部照做
或許它教我們  女生要獨立  不管是感情或是經濟上
它告訴我們  女生要愛自己  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  等等    
或許這些都是對的  
但我想說的是 --> 那是要妳發自內心去做的

而不是書上說 :  當他打電話來  故意幾次不要接
                       當他約妳出門  故意推掉幾次
                       偶爾把自己裝作很有行情  讓他擔心...

妳照著書上去做  妳真的開心嗎??
為什麼我想打電話給他卻不能打??
為什麼我想對他好卻不能對他好??
為什麼我想要求他卻不敢說出來??

老實說  有一陣子我真的感到很困惑
我不懂談感情為什麼要使用小心機
我不懂和一個人在一起為什麼這麼累??
我曾經看過有些女生明明很想接男友的電話
卻在電話這頭數著鈴聲  原因是要讓男生誤認為女生很忙

後來  我發現  書上所教的  是女生要發自內心去做的
而不是我們勉強自己去做不願意做的事
不喜歡  就不要逼自己去做這些事
不爽  就和對方大聲說出來
不想接電話  就不要開機  
沒心情約會  就不要盛妝打扮去赴約
不要因為對方  而把原本的計劃取消掉

這樣做  不是不喜歡對方  只是我們更愛自己罷了!!!
到最後  原本以為是心機的行為不再是耍心機
那是發自內心的  只因為我們忠於自己的心
就算交了男朋友  我們仍是去上瑜珈課  我們照常陪伴家人朋友
我們一樣努力工作  當然  我們也不會虧待另一半  我們也和男朋友約會

我覺得  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變得更好
我和你在一起  我很好  你也很好  我快樂  你也快樂
但是  你不在我身邊  我還是可以很好  還是可以照常快樂
我需要你陪我  我也喜歡和你撒嬌  
但如果你有時沒時間滿足我  我也不會又哭又鬧 
我可以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和生活 
我的快樂不是你給的  你的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就如同我也一樣不喜歡掌握別人的喜怒哀樂

我覺得我現在可以這樣看得這麼開
除了很多好朋友和好書的開導外
最終還是靠的是自己
當一切都想通  妳知道妳自己要什麼  妳知道妳自己在做什麼
妳知道自己要先快樂  才可以帶給對方快樂

...........................................................................................

Dear  女王 : 

   當看到妳的新文章 " 我愛你 但是我不愛自己 " 時
   我只覺得看到以前的我  當下心裡有無限複雜的感觸
   我並不會給妳任何要不要這段感情的建議
   因為  對於妳和妳的他  我並不瞭解
   以前的我也是這樣  大家會給我很多意見
   可是  最終的決定權在妳手裡
   妳必須問問自己 : 怎麼做才不會後悔??

   老實說  剛看到這篇文章時  我並不覺得是在說女王妳
   之後看到大家的回應  才驚覺 : 是女王嗎??
   我覺得  道理人人都懂  也都會說
   我朋友失戀時我也是花了三寸不爛之舌去安慰她
   但是她總是左耳進右耳出  老是記不起來  
   當時我也好氣好心疼她  想不通她為什麼這麼想不開
   可是  當我失戀時  我也是這個死樣子 (笑)
   
   到最後我懂了  因為我們都是人  我們都有感情
   我們不可能老是這麼理性  
   我們沒辦法把決定就這麼乾脆的一分為二
   我不希望大多數的人建議妳放手  妳就放手 
   ( 我之前還跑去算命 = ="  答案都很慘  不要去!!! )
   我知道大家都愛妳為妳好不願意看妳難過
   但我還是希望妳能自己好好做決定 ( 我知道妳這樣聰明  一定沒問題 )

   至於遠距離這個問題  我覺得這是要看兩個人有沒有心
   因為我談的三場戀愛全都因為遠距離分手
   只要一方沒有心或擺爛  就...
   所以  我只祝福妳  希望妳開心  ( 加油喔~* )

                                                                                
                                                                                        讀者  TOMO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