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值得紀念的第一次服編拍照  ~ *

由於受到公司的鼓勵而有機會去 學學 進修 " 服裝編輯課程" 的 TOMOKO

這次是倒數第二堂課了 ( 應該啦 !? )

這堂課 老師 替大家借了一個頗負盛名的攝影棚供大家拍照

以便體驗 " 服裝編輯 " 的工作流程

我們班總共有7個學生  因此分成三組進行拍照

每一組當天要在 30分鐘內 拍攝好三套衣服

除了換衣服之外  若需變妝變髮的話  也要在設定的30分鐘內完成

 

我和 " " 因為上課時就坐在隔壁 所以當時就說好組成一組

由於我們沒有另外找 MODEL 

因此我就請 " " 擔任 MODEL 的角色

 

服裝編輯的拍攝要有主題 

因此我們選擇了我們手邊最多 " 洋裝 " 來做延伸

再搭配上 " 黑色絲襪 " 擔任三種造型的連接點

來完整這一次的服裝拍攝 ~ *

 

由於我們這一組人少少  又加上其中一個人要當 MODEL

所以當天的 TOMOKO 一人分飾多角 

服裝編輯 , 妝髮 , 拍照 ...... 通通自己來 XDDD 

 

雖然人手嚴重不足 

不過好家在的是  我們抽到第二組拍照

因此可以邊看前一組的拍攝狀況邊討論等會兒的流程

 

趁著空檔時間  我先試拍一下 MODEL 的臉蛋 -->


雖然糊掉了  但是很好看ㄋㄟ (指)

 

再拍一次 -->


我提醒了一下 MODEL 等一下不要把嘴噘起來 XDDD

 

最後一次試拍 -->


還不錯!!! 這樣的表情差不多 (笑)

 

第一套是我配的服裝 -->


這套服裝我叫它 " 皮草的世界 "
除了有特色的 " 民族風洋裝 " 外 
我多加了 " 皮草帽  皮草背心  還有皮草圍巾 "
圍巾的部份只是當裝飾  可以 放在地上 or 拿在手上 ~ *

 

至於 " 動作方面 " 也是我想的

一張是 請 model  面無表情的 一手拿著圍巾 , 另一手稍微拉一下裙擺 

使用手拉著裙擺這樣可以表現碎花裙擺的特色 -->


 

第二個動作就是 請 model 雙手自然垂下  然後圍巾放在地上當裝飾 -->

 

因為我們都是新手  而且人手十分不足

所以我們的作戰計畫就是 只拍攝兩種動作  然後多找不同的角度拍照  之後比較好選照片 -->

 

最後說到 " 妝容 " 的地方

第一套 " 皮草的世界 " 我只幫 model 畫了個乾淨的淡妝 -->


我選擇了 " 霧質感的眼影 " 讓妝容更有質感
強調 眼線 & 睫毛 讓眼睛更有神
而 " 自然光澤的腮紅 "  以及 " 金色水感的裸唇 " 並不會和這套服裝搶戲 ~ *

 

第二套衣服就是上週末 TOMOKO 才穿過的衣服

不過老實說  因為 model 太瘦  所以穿起來不是很合身ㄋㄟ (泣)

真苦惱啊 XDDD -->


這表情是這個意思嗎 ???

 

由於 手套 是一大關鍵  因此它需要被露出 -->


這動作表情是 model 自由發揮 
因為太緊張了  所以當下我也想不出要擺什麼 XDDD

 

第二個動作表情就活潑許多了吧 !? -->

    
經我指點之後  model 臉部表情變得誇張許多 
是不是有種常在雜誌上看到的感覺呢 (笑)

 

最後一套則是 model 自己的洋裝

不愧是 H&M 的洋裝  十分的時尚好看噢 (指) -->


在這套服裝裡  我們除了把 整體妝容換成粉紅色 之外
還幫 model 換了頂假髮 

" 黑色 BOB頭 " --> 很好  十分適合 model 本人 & 這次的造型 

 

我對 model 說 : " 這套衣服妳就拉著裙子並來個妳的招牌笑容就好 " -->

 
是不是甜美到不行呢 ??? 

 

上一套忘了的 珍珠項鍊  則被 TOMOKO 加在這套使用了 -->


有配有配  雖然有點可惜  因為有一點點太長 XDDD

 

臨機一動時  我請 model 做一個動作 --> 


光看這樣有人猜的出來嗎???

 

我要公佈囉 !!!

有迷有人要猜猜???

要是妳  妳會做什摸動作呢 XDDD

 

由於裙擺很澎漂亮  所以 我請 model 跪坐在地上  展現出花一般盛開的姿勢和表情 -->


在照最後一張時  我還從嘴中脫口而出 : " 最後一張囉  露出你最燦爛最開心的笑容 !!! "
講完後自己都不太敢相信  我怎摸會說出這摸油的話 XDDD

 

( 待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