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吃到打從心裡覺得特兒好吃的美食了

不過就在 去年的聖誕節  托 阿比 的福  吃到了一頓好好吃的聖誕大餐  --> 

那就是 台中 小有名氣的 "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 -->


( 謎之音 : 真的是很好吃呢  )

 

 

我覺得 阿比 很可愛  

就在聖誕節的前一個月  我們在電話裡討論著聖誕節要不要一起過 ???

當我回答說 : " 我想應該可以吧 !!?? " 之後  

阿比 就馬上訂了我們很少吃的 " 法式料理餐廳 " ( 謎之音 : 真是行動派的傢伙 

 

由於我很喜歡看 緯來日本台 的 " 美食冤大頭 " 

每次當他們介紹到 法式料理 時  除了擺盤很漂亮之外

它的醬汁  它的味道  光用看的實在是很難體會 XDDD

而這次 阿比 選的餐廳是位在台中的 "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

在享用聖誕大餐之前  我們先查看了法月的官網及網路上分享的文章

( 註 : 法月官網 --> http://www.lafete.com.tw/News.php )

我只能說  看完真的好令我期待

 

當天我們所選的是 法月 聖誕節中午套餐  一人要價 NT$1,380

不含飲料總共有五道餐點  從 麵包 開始  到 熱湯  沙拉  主菜  最後則是 甜點 的部分

吃完我覺得剛剛好唷  不會有吃不飽或過飽的感覺

 

不過時間隔的有點久了  我有點忘記餐點的味道  只記得好不好吃而已

所以接下來的介紹大概只會著重好不好吃這個部分 XDDD 

 

第一道是 法國圓麵包搭奶油,精粹橄欖油 -->

 

中間的是奶油  旁邊的是精粹橄欖油 -->


( 謎之音 : 阿比愛奶油  我則愛精粹橄欖油  )

 

我先來撕撕 -->

 

 

 

外酥內軟附有彈性 --> 

不管是沾奶油還是精粹橄欖油都好好吃  一點也不油膩 (指)

 

因為 TOMOKO 我覺得麵包實在是太美味了 !!!!!!

所以當服務人員問我們還要不要再來一個時  我想了一下  就又追加了一個和 阿比 分著吃 ~

 

接下來是熱湯 :

阿比的 松露奶油蘑菇湯 -->


我記得還不錯  有喝光 ~

 

我的 牛肉蔬菜湯 -->

 
清爽好喝  阿比 說他下次也要點這個 ~

 

阿比的 煙燻鮭魚凱薩沙拉 -->

 
生菜很新鮮  不過並沒有令人感到特別驚豔 ~

 

我的 薄荷檸檬鮮蝦生菜沙拉 -->

 

 

我只能說  這道超好吃的 (指) -->

 
除了醬汁特別之外  他的蝦子飽滿又可口  再搭配上草莓  我真的很想要給它100個讚

 

主菜的部分  阿比的 碳烤美國安格斯特級無骨牛小排搭法國路奇肥鴨肝佐紅酒醬汁 -->

阿比 選擇的是五分熟的牛肉

上菜時  服務人員會先讓客人挑選兩種鹽 

可以選擇將牛肉沾鹽吃  還是沾它的醬汁吃

除了 鴨肝 的味到有讓我們小嚇一跳之外  牛小排的部分很好吃

 

我的主菜則是 宜蘭櫻桃鴨胸搭油封鴨腿.肉桂蘋果佐葡萄波特酒醬汁 -->

12.jpg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於 法國料理 中 鴨胸 的主菜十分嚮往

雖然我在台灣很少吃鴨肉  不過我還是選擇了這道料理

鴨胸和鴨腿吃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 

上面那塊吃起來比較柴一點  但它所附的醬汁很好吃

下面兩塊吃起來很嫩  不管是沾鹽或沾旁邊的醬汁都很好吃

總之  就是漂亮又好吃

 

甜點的部分  阿比的 黑芝麻布蕾佐水果冰砂 -->

 
我覺得還不錯  但 阿比 好像覺得有點甜 ~

 

我的 大黃千層糕佐香蕉巧克力 -->

 
雖然我忘記味道了  但這道我覺得超好吃的  ( 謎之音 : 要是我沒記錯的話  中間那層應該是冰淇淋 ~ )

 

飲料的部分  我點的是 蜂蜜鮮茶  但 阿比 的沒拍到  我也忘了他點什麼了 XDDD -->


一開始喝起來有點怪怪的  不過習慣就還OK  飲料應該是今天最普通的了 ~

 

多50元左右就可以追加下列甜點 ( 註 : 這是兩人份 ~ ) -->


除了 馬卡龍 還不錯之外  其它的都太甜了 XDDD
如果下次再來光顧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比較想買 " 馬卡龍伴手禮 " 唷 ~

 

大概就是這樣  附上兩人合照留念一下  -->

另外  我覺得那天服務我們的服務小姐很不錯

除了替我們講解菜色之外  也會幫我們拉椅子及放餐巾紙在我們腿上

是個有機會 TOMOKO 還會想來光顧的一家餐廳

雖然不是很便宜  但還是推薦給大家囉

 

謝謝 阿比 的請客  這餐真的好好吃 -->

2011年聖誕大餐  台中法月
( 謎之音 : 結果被 阿比 說我很難養 XD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