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命運 l

你猜  會不會所有的事情  原本就已經注定了
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在地球誕生的那一刻就決定了

所以事到如今  你問自己  也問對方千百個為什麼
你想知道邏輯的推演  你想知道理性的辯析
你想得到一個說得過去  能讓你恍然大悟  
而去疏解心中苦痛的理由  你就是想知道為什麼

你問自己  如果那一天不生氣  如果那一天沒有人遲到
如果另一個人沒有出現  如果你願意做多一點的讓步......
你問了無數的為什麼  你想知道真相
你想知道愛情自哪一個時點轉向毀滅的方向
你想知道你可以做什麼

如果我告訴你  所有的事情在一開始就決定了結果
一開始就決定了的  無論你做了什麼
這個連連看的遊戲有個固定的答案 
即使你繞了遠路  即使你故意兜圈子
這個連連看的遊戲  從一開始就有了答案

我想你不會同意這樣的說法的  我知道你會說  這樣太宿命了
彷彿我們可以被動地隨波逐流  而一點都不必努力  什麼責任也不必負責

我想你不會同意這樣的說法的  因為這樣一來  
你就不得不接受你們必須分開的事實
你就不得不接受終於有一天他竟不再愛你的事實
因為這樣一來  你就不得不面對
你手裡的愛情已經確實失去氣息的事實

我的腦袋裡有個畫面  也許你並不陌生 :
女人激動地問著為什麼  一個接著一個地問
一個又一個要答案的問題  一個又一個緊緊關連著的問題
可是男人一臉木然  男人看起來沒有打算回答
男人只是靜靜地坐著  也不似專注地聽  就只是坐在那兒
任滔滔奔流的為什麼淹沒了他的雙耳

女人老是愛問為什麼  
愛情濃烈的時候  問 : " 你愛不愛我 "
愛情消逝了也問  問 : " 你為什麼不愛我了 "
終有一天我們發現  
男人或許可以發現新大陸可以爭服大半個歐洲成了名副其實的大帝
可是男人不回答為什麼
男人不說任何以 " 因為 " 開始的句子  男人從不解釋他們的行為
當他愛你的時候他不解釋 
當他愛不愛你的時候  同樣也不會具體歸納出一個原因


一旦女人從對方身上找不到答案  便開始問自己很多個 
" 如果當初如何  會不會就如何 " 的問題

你突然謙遜地彎下腰來  不再是盛氣凌人的那個角色
你問自己  一而再再而三地問自己  
是不是因為少做了什麼事  是不是因為那件事沒有做好
你總覺得是因為自己犯了什麼錯  於是這段愛情結束了
你相信  只要當初你願意做一些改變  
只要當初  無論是什麼  你總是相信
必然有什麼事情是你可以做的  而足以改變這個結果

只是倘若我再一次告訴你  所以的事情在一開始就決定了
你們會怎麼樣相遇  花了多少時間確認彼此
感覺甜蜜而時刻不願分離的時間有多長 
而後第一次衝突爭吵  什麼時候覺得已經漸行漸遠
什麼時候出現第一次轉圜的空間
什麼時候覺得又回到彼此的生命裡
什麼時候再次激烈爭吵 
什麼時候......
如果我告訴你  無論有多少個起承轉合
最終的結果  在你們甚至尚未相遇之前就決定了

知道嗎? 我想相信這樣的說法
我想相信愛情有它自己的命運
我想相信  我們還能這樣安穩地握著這個人的手有多久
是早就決定了的  只是我們自己不知道罷了
我們相信未來看似未知但其實注定
於是我能掌握的  只剩下此刻當下了
我只能在擁抱的時候更熱烈地抓緊他
我只能在相互扶持的時候更真心誠意
我只能在覺得好幸福有這樣的伴侶的時候表達更直接的欽慕
我只能  在還愛著的時候  更心無旁騖的去愛

愛情當然有它自己的命運
一百個為什麼裡頭我們甚至無法回答一個
但是此時此刻還愛著  這是唯一確定的事情

                                               by  曾  維瑜  Renata
                           
                                                                      摘錄 <<我不祝你幸福快樂>>
.............................................................................................................................

到現在  我還清楚地記得  當我看到這本書這篇文章時

我......  崩潰了 ...

我記得  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流淚
妳知道嗎?? 這是沒有辦法說停就停的
妳知道嗎?? 我想要不哭不激動  但就是沒有辦法
當時我心想 : 怎麼把我的感覺這麼貼切這麼赤裸裸地全說出來了
我會哭  是因為覺得有個人好懂好懂我
原來我們的感覺我們的難受我們的無助都是一樣的

我還無助到去給很多人算命
然後得到的答案都很糟糕  不是玩玩就是倆人的緣份很淺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但還是抵不過所謂的命運所謂的緣份
我甚至還開始妒嫉之後可以和他在一起的女孩...

妳有沒有曾經很愛很愛一個人過??
說愛或許有些人覺得太過沉重
那妳有沒有好喜歡好喜歡一個人過??
如果妳問我  我會很驕傲地舉手說 : " 有 "
雖然當時我是窮學生  雖然當時我不懂怎麼去喜歡去愛一個人
但我的確是誠實的面對自己去對待那一個人

如果妳問我做過那些努力??
我會對妳說  我做了一些讓別人和我自己都不相信的事
除了最基本的節日時巧克力不能少之外
我會親手做東西
我在聖誕節親手圍了兩條圍巾  一黑一紅  
還動了心機  直到這世界毀滅時也只有兩條是一對的
我也親手做了卡片  妳知道嗎??  我是最不會做這些有的沒的
但我自動跑到書店參考製作卡片的書  買了一堆五顏六色的紙
開始自己動腦設計卡片  然後搭配和他年紀一樣的巧克力
裝在可愛的盒子裡送給了他

我在情人節時  親手做了一本相簿給他
裡面有我們的照片及我對他的思念
我寫了好多好多心裡的話
我還記得  我無法買到適合的本子
因此  我自己買了紙  從切割到最後裝訂
都是由我自己親手做的

他生日時  我請我朋友去挑禮物
我們逛了好久  我挑了綠色的格子襯衫送給他
只要當他穿上這衣服  我就好開心

妳知道嗎??
當我開心的秀出這些東西  
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  

還質疑說 : " 原來辣妹也會織圍巾啊?? "

連他都抱著懷疑問我 : " 這真的是妳織的嗎?? "

然後他還問我為什麼中間有一個小洞 ( 笑 )

如果妳問我  假如我一開始就知道最後的結局仍是分開
不過我做了多少努力  結果就是註定的
那我會不會仍然義無反顧做這些事這些努力??

我會笑著和妳說 : " Yes, i do. "

我有個朋友曾經和我說 : " 妳應該高興  因為他  妳才知道妳愛人的能力原來有這麼強 "

我有個同事曾和我說 : " 他雖然讓妳傷心  但他也是讓妳能夠成長的人 "

我只能說  如果我變的比較善解人意  比較有同理心
比較會為人著想  比較容易懂得珍惜  比較懂事 etc..
都是因為他讓我學習到的
或許結果並不是我預期的  但我還是必須感激他

我所感到驕傲的  不是我對他做了多少事
而是我學到了多少無形的東西  我成長了多少

妳知道嗎?? 現在想到這段感情  我還是會難過  有時還是會掉淚
不過  我也不打算去強求  就像文章所說的 : " 愛情有它自己的命運 "
我清楚地知道  那時在愛情的當下  我是多麼地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
妳問我會不會有遺憾?? 我會告訴妳 : " 我死而無憾 " ( 噗!! 太誇張了吧!? )

.........................................................................................................

嗨~ 親愛的女孩 :

雖然我們沒見過面  雖然我們身處在不同的國家
雖然我無法在妳身邊安慰妳  雖然我不清楚妳實際的狀況
但我就是知道  我就是明瞭  妳有多難過

我  走過來了  所以  我相信妳也可以

在此獻上我最喜歡的文章之一
也告訴妳一些我的故事和想法
希望對妳有所幫助  那怕只有一點點  也好


                                                                        by TOMO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8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